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868 位瀏覽過
首頁 > 考試介紹
考試介紹
不動產經紀人
  全球景氣復甦牛步、大學文憑價值不再、博碩高學歷已成普遍,這些現象都使職場競爭漸趨白熱化,要在人才眾多的茫茫職場中嶄露頭角真不容易,其實擁有一張好證照,不只能證明自己具備知識技能,還可增添個人專業形象。而在五花八門的證照中,尤以政府所核發的專技證照最具公信力,擁有專技證照讓您求職順利,找工作沒問題!
 
  專技證照中的不動產經紀人、不動產估價師及地政士在業界被視為「三大不動產黃金證照」。其中不動產經紀人證照考試自90年開辦以來,報考人數逐年攀升,100年還創下了1萬707人的報考紀錄,而近兩年也都維持著近萬人的報考水平,考試及格率更是屢創新高,可見不動產經紀人證照的人氣始終居高不下。原因無他,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明訂各不動產營業處至少需設有不動產經紀人一名;且包括「不動產買賣、租賃契約、訂金收據、委託書及說明書」等文件皆須經過不動產經紀人的簽核,方具有法律效益,在在顯示出不動產經紀人地位的舉足輕重。
 
  其實要取得不動產經紀人證照並不難,只要高中職以上學歷皆可報考,且專業科目皆為背誦題型,各科成績平均滿60分即錄取(應試科目有一科為零分或未滿50分者,均不予及格)。即使非本科系的考生也可輕鬆準備、順利考取考取此證照後可於房仲業服務,藉著法規知識以及掌握房屋買賣第一手消息的優勢,不僅可為客戶引薦合適的房屋,創造互惠的雙贏局面;亦可為自己和家人置產,打造舒適理想的美好家園。此外,因為考科相似,準備此證照的同時還可報考地政士證照,藉此以迅速拓展人脈、創造更可觀的經濟收益。還在擔心大環境的不景氣嗎?不如現在就開始準備不動產經紀人證照考──「經」彩人生,從今開始!
 
 
 考試須知 
 
報名日期
113.08.06(二)-08.15(四)
考試日期
113.11.16(六)-11.18(一)
報名資格
一、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級中等或高級職業學校以上學校畢業,領有畢業證書者。
二、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實際情況仍以各機關最新公告為主。
 
 
  考試科目 
 
有※記號之科目為「選擇題佔100%」;有◎記號之科目為選擇題及申論題混合式命題,其餘採申論題
 
不動產經紀人應試科目
普通科目(10%)
◎國文(作文100﹪)
專業科目(90%)
1.◎民法概要
2.◎不動產估價概要
3.◎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
4.◎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身心關愛專案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