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887 位瀏覽過
首頁 > 考試介紹
考試介紹
導遊/領隊人員
  近幾年,隨著人民的素質增加,生活品質逐漸提高,使得服務業越來越興盛,除了工作外更重視休閒娛樂,也間接帶動了國內外觀光熱潮。由於台灣擁有豐富的觀光遊憩資源以及兩岸旅遊市場蓬勃發展,吸引大量的大陸人士來台觀光旅遊,對國內觀光旅遊市場,造就了龐大的商機,亦提昇了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導遊、領隊在大多數人心中,是個可邊工作邊享受人生的行業,帶團出遊不僅吃住免費、還有薪水及小費可領;自從放寬考照資格限制後,更是吸引了不少愛好旅遊的人爭先報考。目前台灣的華語導遊市場處於需求不足的狀態,特別需要新血的加入,想要兼顧事業但又熱愛旅遊的您,這份錢景佳、前瞻性高的工作絕對是您的第一選擇。
 
  華語導遊服務對象以來台國外觀光客為主,又區分成專任導遊及特約導遊,高中職學歷以上即可報考,且只考三科,全部皆選擇題型採60分及格制。華語領隊則以出國觀光客為主,只要高中職畢即可報考,不需帶團經驗,考試皆採選擇題,採60分及格制,憑藉努力就能輕鬆過關;兩者考試成績及格後,再通過觀光局的職前訓練,即可拿到導遊或領隊證照。
 
  導遊領隊工作除了可時常遊山玩水、拓展視野及人脈之外,亦是不少人兼職、轉職的好選擇,這張水漲船高的導遊證照,絕對會是您職涯戰場上不可或缺必備利器。此夢幻般的工作,亦是不少莘莘學子及退休人員兼職的好選擇,能同時在工作及玩樂中拓展視野、培養領導能力及應變能力,甚至一圓創業美夢,諸多的好處繁不勝數,趕快帶著你的熱情與積極挑戰這份魅力無窮的領隊商機吧!
 
 
 考試須知 
 
報名日期
111.12.06(二)-12.15(四)
考試日期
112.03.11(六)-03.12(日)
報名資格
具有下列資格之一者,得應本考試:
一、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級中學或高級職業學校以上學校畢業,領有畢業證書者。
二、初等考試或相當等級之特種考試及格,並曾任有關職務滿4年,有證明文件者。
三、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實際情況仍以各機關最新公告為主。
 
 
  考試類組與科目 
 
類組
專業科目
1.※導遊實務(一):含1.導覽解說、2.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3.觀光心理與行為、4.航空票務、5.急救常識、6.國際禮儀。  2.※導遊實務(二):含1.觀光行政與法規、2.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3.香港澳門關係條例、4.兩岸現況認識  3.※觀光資源概要:台灣歷史、台灣地理、觀光資源維護     
1.※導遊實務(一):含1.導覽解說、2.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3.觀光心理與行為、4.航空票務、5.急救常識、6.國際禮儀。  2.※導遊實務(二):含1.觀光行政與法規、2.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3.兩岸現況認識  3.※觀光資源概要:台灣歷史、台灣地理、觀光資源維護  4.※外國語:英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韓語、泰語、阿拉伯語、俄語、義大利語、越南語、印尼語、馬來語等13種,由應考人任選一種應試。   
1.※領隊實務(一):含1.領隊技巧、2.航空票務、3.急救常識、4.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5.國際禮儀  2.※領隊實務(二):含1.觀光法規、2.入出境相關法規、3.外匯常識、4.民法債編旅遊專節與國外定型化旅遊契約、5.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6.兩岸現況認識、7.香港澳門關係條例  3.※觀光資源概要:世界歷史、世界地理、觀光資源維護     
1.※領隊實務(一):含1.領隊技巧、2.航空票務、3.急救常識、4.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5.國際禮儀  2.※領隊實務(二):含1.觀光法規、2.入出境相關法規、3.外匯常識、4.民法債編旅遊專節與國外定型化旅遊契約、5.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6.兩岸現況認識  3.※觀光資源概要:世界歷史、世界地理、觀光資源維護  4.※外國語:英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等五種,由應考人任選一種應試。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身心關愛專案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