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2390 位瀏覽過
首頁 > 錄取心得
錄取心得
一般警察特考
蔡杰克
105年四等(消防警察) 榮登金榜
熟讀老師的講義之後輕鬆拿下高分,這是我萬萬沒想到的,
原來火災學也可以這麼簡單!  
 
  今年第一次參加四等消防警察人員的考試,初始準備的時候也是丈二金剛,完全模不著頭緒。經過朋友提點之後,發覺大多數的考科與高中時期所學相當接近,唯有「火災學」與「消防法規」是完全沒有經驗,需要自己重頭打基礎。於是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我先在網路上買了一本被稱之為「聖經」的「火災學」,然而當我打開這本書,發現內容有點深奧,且些公式也是相當的複雜,讓我完全不知道從何下手。
 
     忽然之間我發現有「錦囊函授」提供火災學函授課程,且針對警察特考、消防設備師、消防設備士的需求特開課程。自己上網爬了一下文後發現風評不錯,且老師的上課方式也符合我的需求。
 
    蕭老師的課程中,我發覺老師用非常簡單而且容易理解的方式來教導學生且提供精緻的筆記、歷屆考古題,這些都讓我事半功倍。所有課堂數10堂,卻可以在熟讀老師的講義之後輕鬆拿下高分,這是我萬萬沒想到的,原來火災學也可以這麼簡單。從完全盲然的科目到能拿下高於錄取門檻的高分科目,不得不說錦囊函授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老師也會在上課過程鼓勵學生,讓自己不安的心情可以更加穩定準備更加充分。老師曾說:「其實國考不難,只是端看你準備充分與否而已。」同時也鼓勵學生一天能夠拿出2至3個小時來準備就一定上榜。在面對國家考試的時候,其實忐忑不安的行情是最難去克服的,所以有人適時的跳出來為你鼓舞士氣是相當重要的事情。
 
   綜合以上推薦蕭老師的「火災學」,也祝所有有心走入消防行列的朋友可以金榜題名!
 
韓忠甫
105年四等(消防警察) 榮登金榜
如果是剛接觸火災學的考生,我推薦錦囊函授蕭老師!  
 
  從小功課普通,也沒想過自己會走上國考之路,一路走來,如果自己信念不夠,可能中途就放棄了。
 
  大學讀的是企業管理系,退伍後就在家中經營的餐廳幫忙,原本以為就走餐飲這條路了,但時間一久發現這並不是自己想要的。服務業很辛苦,尤其家中自己開店的緣故,更是把所有時間奉獻在工作上,就連休閒娛樂的時間也少之又少,所以才會決定轉換跑道。由於自己本身也熱愛運動,更喜歡做有挑戰性的事,因此才會選擇報考消防警察。一方面可以挑戰自我更可以幫助他人。
 
  在準備的過程中,由於消防的科目與自己以前所學的完全不同,因此剛開始準備時有點辛苦,在此分享自己的準備方式。
 
一、國文:基本上這科沒有特別準備,只在考前一個月把公文的格式記熟,剩下的就是多看文章來增加作文文筆。
 
二、 法學知識:這科算是最容易拿分的科目,基本上每天多做考古題就可以了。
 
三、物理、化學:老實說這科也沒有準備,這次考試有幾題是火災學的題目,所以別一開始就猜答案。
 
四、 消防法規:這科就是背多分的概念,可以將法規整理成一本自己的本子,在背的時候比較不會亂掉。
 
五、火災學:這科是我最頭痛的一科了,一開始完全沒概念,根本不懂書上的意思,所以只有這科有買函授。市面上版本很多,但我真心覺得錦囊函授的蕭老師教得不錯,他將複雜的題目簡單說明,讓我可以淺顯易懂。所以如果是剛接觸火災學的考生,我推薦錦囊函授蕭老師!
 
 
梁o豪
104年四等(行政警察) 榜上有名
我在此要跟還在為國考努力的各位同學,以及其他正在猶豫是否要參加國考的朋友們說一句話:
「成功」並非如此遙不可及,只取決於你何時準備好啟程!
 
  高中時期的我,沒有花心思在學校的課業,轉科、重考、延畢,不知為何而學,亦不知所學為何。重於玩樂,過著得過且過的日子!退伍後一無所長,只能做著各式基層的工作以維持生計,在基層待久了,也自覺不能永遠做著相同的事、領著相同的新水,常常在想難道我只有這些能耐,只能做這些事嗎?我相信我還是有能力去做想要做的事,去完成我想要完成的夢想!
 
  我毅然決然的把做了五年半的工作辭掉,踏上準備國考的旅程!從開始準備到考試日期,大約還有四個多月的時間,時間並不十分充裕,只能多利用有效的時間達到讀書最好的效率。很榮幸的,我完成自己許下的心願,也因此能有機會提筆與大家分享,以下各科的準備方法與心情及時間的調適:
 
  時間分配與心情上的調適,曾聽聞過許多準備國考的學長姐們分享讀書心得,建議每天讀書時間需要十個小時以上或八個小時以上,個人認為讀書應重於質而非重於量,過長的時間,只會徒增痛苦,而且降低讀書的意願!每天的精神狀況並不一致,精神良好時,延長讀書的時間不會覺得累,也能多吸收許多法學知識,精神狀況較差時,不要硬坐在書桌前勉強自己學習,只會讓書變得枯燥乏味,適度的休息,例如:運動、看電影及出遊都是讓自己調適身心的好方法,也讓自己重新打起精神、繼續再戰!
 
一、國文:作文的寫作,我覺得不是篇幅寫完就能拿到高分,重點是言之有物,說之有理,且用字遣詞盡量避免過於粗淺、口語的用詞,這次作文拿到39分,已比我原先預期的好多了;公文的寫作重點在於格式的熟記,並且在其中加入一些自己的想法,當然公文中的用字也要避免使用過度白化的文字,這樣應該就可以掌握基本分數了!
 
二、英文:這科的分數不理想,也沒有花費過多心思準備,但我有買一本高中英文7000單字,有空時就會翻閱背誦,多背單字絕對有助於閱讀測驗即克漏字選填!
 
三、法學緒論:這一科是我花費最多心力與時間在研讀的科目,法學緒論是學習法律的基礎,從總論裡法學的淵源、概念、立法程序及其效力等,皆是剛踏入法學需先理解的理論,而各論包含了憲法、行政法、民法、刑法以及其他附屬法規,因為法學緒論包羅萬象、既深且廣,所以我認為它是一魚四吃的科目,學習法學緒論的同時,也為憲法、行政法及刑法打下良好的基礎,而這些科目皆為警察特考的專業科目,所以法學緒論是我認為短期衝刺報考警察的朋友們,應該最先學習的科目,而很慶幸的,老師在法學緒論的教學上,十分用心、鉅細靡遺!以及其獨特的教學風格,讓我在學習法學上能事半功倍!打下很好的基礎!
 
四、「行政法與憲法」:這兩科主要是靠法學緒論裡的各論去理解,也因為準備考試的時間過於倉促,沒辦法將這兩科的函授課程完全聽看完,所以我大部分是從學習法學緒論中去學習行政法及憲法,而憲法近年來的重點,多在大法官釋字當中,小六法中附錄的大法官釋字是大家需特別留意的!
 
五、「刑法」:老師教學風格有趣,且常常將時事結合刑法考題,使同學們能從時事案例中理解刑法以及申論題的作答技巧,老師也教授了不少刑法背誦的口訣及題號的聯想,幫助大家容易記憶!
 
  還記得放榜當天,我媽媽知道我上榜時,開心得落下淚來跟我擁抱,也許是因為多年以來,家裡狀況並非十分順遂,而我從小到大也沒做過什麼令她覺得開心或值得驕傲的事,這次的錄取對她來說是莫大的開心!最後要跟還在準備國考努力的各位同學,以及其他正在猶豫是否要參加國考的朋友們說一句話:「成功並非如此遙不可及,只取決在於你何時準備好啟程!
 
李o霖
104年四等(行政警察) 高分考取
我真的感到驕傲!因為我作夢也沒想到我可以第一次就考過警察特考!
真感謝錦囊的函授課程,給予我超強專精大方向的援助!引領我走向成功之路!
 
  能寫這一篇心得我真的感到驕傲!因為我作夢也沒想到我可以第一次就考過警察特考,通過第一階段的筆試!我是剛畢業的大學生,這一次考試,我準備的期間大概只有半年,對於能不能通過考試也是未知數!還是感謝錦囊的函授課程,給予我大方向的援助!以下我就照科目來分享自己是如何準備考試:
 
一、國文:因為我本身就是中文系,所以並沒有特別準備這科,有學測或指考經驗的同學,都很清楚國文科的範圍是無法捉摸的!即使補充國學常識,也只是看A考B、看B考C,怎麼抓也抓不到那20分的選擇題。所以建議研讀公文寫法,與提升自己的寫作技巧,對於國文整體分數的提升才有幫助!因為作文很感性取向,所以不建議寫太主觀的東西,有個人想法是好的,但如果態度可以中立一點的話,分數會比較穩!當然文辭與內容能充實分數才會穩!
 
二、英文:是我的罩門,因為我小時候沒有好好的學習音標與基本單字的背誦,導致我的英文基礎相當弱,也連帶影響到文法的學習,時態拉動名詞子句等都讓我非常煩惱,英文是沒有任何捷徑的,記住一句話:「無論你是不是樂意學習,最重要的是你為了什麼目標而努力!」所以儘管我再不樂意學英文,我每天還是會用兩個小時額外學習英文。多看一些閱讀測驗,專有名詞或過於生澀的詞,我沒辦法吸收的我會暫時放在旁邊,因為它會阻礙我對英文的吸收。所以我一直把英文分數定在50、60分,這方面分數的不足,就由其他科目補齊。雖然最後沒有達到我的理想分數,但我的策略是成功的,至少我補了英文這個大漏洞!
 
三、「憲法」:憲法不難,只有175條本文與12條增修條文,但也因為如此,這是一科大家都可以拿到的分數。讀完很簡單,但要讀到很熟、很熟才重要!總之這一科分數一定要定在85分以上,因為扣除每年的新加題目,一定會有九成是基本與變化題而已,只要熟讀,均不難解,開始讀法律時,自己一定要準備一本小六法!
 
四、「法學緒論」:上課需做筆記,但全部抄下後,基本功扎實有條理。老師常常補充課本外的經典考試類型與大法官釋字釋字對於考「法科」的人來說尤其重要。考古題常常換問法,就連續考了三、四年。尤其這兩年有很多新穎的題目,如性別平等的追朔期限是幾年,90%以上的人都只能用猜的的新題目,我們能掌握的就是變化過的考古題。這時候又建議大量作法緒題目。然後聽看函授課程的時候,間隔不要太久。聽完一堂後,就不要隔個三、四天才看下一堂,這樣會不太連貫。預習要做,最重要的是每個題型都不能放過,例如:兒子跟老婆的遺產稅分法。幾乎每年都會考一、兩題,如果放棄了就真的太可惜了!法緒還是其他法的基石,所以這科一定要學好!
 
五、行政法:第三個該讀完的就是行政法!因為它也是屬於一定要拿好分數的科目!行政法不好考高分,但這科如果不及格,對於其他科的壓力就會很重,所以再怎麼樣都要及格才行。老師行政法講得很有條理,尤其是「訴訟相關」、「行政訴訟」與「訴願」、「委託、委任、委辦」等容易搞錯的東西,老師都解釋得很棒,所以行政法如果可以,請盡量定在75分以上,才比較穩!
 
六、刑法:最難也是最令我懊惱的莫過於是刑法,因為在完全沒有接觸而且又是申論題的情況下,要考高分非常難!除了上老師的刑法,我自己還找了法律系的學妹,除了跟她借刑法的上課筆記,還請她教我、幫我批改。最好是買比較簡單的刑法練習書來練習,因為剛學刑法,就像嬰兒學走路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難免會挫折與撞牆期,持之以恆的話大概一個月就可以掌握到基本題型,然後多做題目、多改,如「竊盜、殺人、重傷、傷害罪等、故意過失」,如何利用自己的方式作答最重要!這科我覺得理想分數定在40、50分就夠了!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一次就通過警察考試!感謝錦囊引領我走向成功之路!
 
詹○學
103年四等(行政警察) 金榜題名
感謝錦囊函授提供優良的師資,有著家人的全力支持,及自己的決心,
以「99%實力與努力」及「1%幸運」順利錄取!
 
  本人於2012年8月~2014年6月期間,以全職考生專心一意,投入公職考試,已先求有再求好之保守心態報名一般行政警察四等。有著家人全力的支持,及自己的決心,以「99%實力與努力」及「1%幸運」順利錄取!以下,是我的準備方式:
 
一、國文(公文、作文、測驗):楊老師的課本,在公文及作文主題上編排的很細膩,有依年度、依相關主題…等分類。老師會叮嚀,要同學留意考古題題目後,與主題內容相關之簡短敘述,於下筆練習考古題及應試時,有很大的幫助!
 
二、中華民國憲法概要:王老師的課程內容,非常緊湊,可說每堂課都是重點所在。老師有自編講義,其教材於各章節後,附有最新考古題以便同學演練。
 
三、法學緒論:許老師教授的法緒課程,搭配老師編輯的講義,及精選的考古文,於考前倒數複習,有很大的幫助,是提升法緒基本分的最佳利器!
 
四、英文:一般警察四等的英文,考題以短文閱讀及題組為主,平日建議閱讀CNN及TIME時代雜誌中的中英文的短篇時事新聞、健康資訊及其他報導。
 
五、行政法概要:許老師教授的行政法,提醒同學抄寫法條,以顏色區別法條內的主詞、動詞、名詞…等,對認識法條用語及增加法感有很大的幫助。
 
六、刑法概要:王老師課堂上,對於三階論法講解的很詳細,同學在學習寫申論題時,老師此部分的授課內容,能提升同學的寫作實力。
 
  衷心感謝錦囊函授,提供優良的師資,讓我能夠順利錄取!之後,我也會持續複習功課,於日後工作之成就,能更上一層樓!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3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身心關愛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