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890 位瀏覽過
首頁 > 錄取心得
錄取心得
一般警察特考
張○逸
103年四等(行政警察) 高分上榜
考公務員這條路是很艱辛的,所以要有毅力不隨便放棄,失敗了沒關係,
要知道自己出的問題在哪裡,再加強,一定能金榜題名!
 
  在我大三對人生未來充滿不確定性時,在父母的支持下,決定往公職這條路走,但,因為要一邊打工,一邊上學校的課,再一邊讀書,其實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因此,時間控管是非常重要的是!我自己是不管再怎麼忙都一定會空出時間,看一堂(3小時)以上的課!晚上再充分複習!每天約花5小時在準備考試上,而對於唸理工科的我來講,法律消防法規,是完全沒有碰過的東西,而且英文國文這些文組的科目,我也比較不擅長!但是錦囊函授的師資,卻可以補足一切,讓我金榜題名!以下,是我各科的準備心得:
 
一、法學緒論:這科,沒有法律底子的,絕對念不來,因為,你完全不知道,從哪裡準備起才好,在這裡,不得不說,老師上課真的非常有趣!深入淺出,並不時引用時事,配合誇張的表情、聲音,絕對不會讓你無聊想睡覺!
 
二、國文:分成三個部分,選擇、作文跟公文,選擇題範圍太太太廣了!我是把楊老師的課看完一遍,培養語感!對文言文不陌生後,開始寫10~20題的歷屆試題,都用我念其他科念到累的空檔寫的,一步一腳印,投資報酬率雖然不高,但我10題對7題,也算是小有成果;作文則是使用老師上課提到的起承轉合,對於要拿高分作文是很重要的;公文則是要把老師的課,看完一遍之後,考前一定要讓公文格式,記在腦海哩,格式對就有基本分了!
 
三、英文:這科是我的弱科,從小到大英文沒好過!但鄭老師對公職考試的英文整理,讓我非常吃驚!就這樣,讓我,拿到對我而言很好的分數!
 
四、火災學:這科對於有理工背景的我來說,配合陳老師的細心教導,算是不難的一科!但還是建議,縣看完物理化學一輪後,再來準備會比較得心應手!
 
五、消防法規、災害防救:我覺得最難的科目就是這一科!要念得最細,範圍又廣,沒有其他的辦法,就是背背背!陳老師也會幫大家做好,一連串的重點整理,看似無規律的消防法規,在老師的細心整理下,變得好準備多了!
 
六、物理、化學:這科對於理工的我,不是很難,老師的課看完一遍,晚上再複習,就沒問題了,講義書還有課本裡面的題目要做,考試時間不長,題目卻多達40題,計算的速度要練好!才不會時間不夠用,導致成績不理想!
 
  我只能說,考公務員這條路是很艱辛的,最重要還是操之在己,要有毅力不隨意放棄,失敗了沒關係,要知道自己出的問題在哪裡,再加強,一定能金榜題名!最後,祝大家試試順利!
 
張○瑜
103年四等(行政警察) 高分錄取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國考是一條漫長的路,
對的方法、錦囊的名師團都是你上榜的捷徑!
 
  考取公職對我而言,一開始是排斥的,當升上大四時,發覺自己的專業,並不是我的興趣時,就決定使用錦囊函授DVD課程,並在家人的支持下,就開始了我準備公職考試之路!
 
  我一開始是想要準備考「高普考一般行政」類科,加上使用DVD課程可以自由安排時間,並可以反覆、再反覆的學習,本來是參加警察特考練練筆,適應考試的氣氛,因為「一般行政警察四等考試」的科目,和準備「一般行政高考」的科目完全重疊,自己也不排斥警察的工作,便報名參加考試,沒想到順利考上!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把握機會,能讓你縮短上榜的時間!就看你爭不爭取的到!以下,是我各科的準備過程:
 
一、國文:在準備國文這科時,楊老師的講義書,有許多考古題,與其他參考書不一樣的是,楊老師將所有的題目,分成很多主題,考生可以針對自己比較不拿手的主題,多做訓練,另外,楊老師的講義書,也收錄了其他入學考試的題目,題目相當充足。
 
二、英文:我準備英文的方法,是每天聽30分鐘的常春藤雜誌,還有讀考古題的單字,對於想要縮短上榜時間的考生來說,認單字可以讓英文的準備時間,事半功倍!
 
三、憲法老師會將所有有關憲法條文的大法官解釋,做很好的連結,在讀條文時,有什麼相關的解釋,都會說得非常清楚,由於,憲法的條文不多,所以,考題很多是落在大法官解釋中以及考古題。
 
四、法緒:許老師上課非常生動,對於法條一竅不通的我,上了許老師的課之後,可以很快融入法律的世界,因為,法緒的東西又多又雜,沒有接觸過法律的人,很容易霧煞煞,但是許老師在上課時,會先抄兩大段板書,抄筆記可以加深印象,而且,在上課時可以專心聽課,不用分心去抄筆記,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吸收最多的內容。
 
五、行政法:老師的行政法是測驗及申論題型都有,老師的講解非常詳盡,課本內所有的考古題也都一一解答,所以,對於一般行政警察四等的行政法,只考測驗題而言,只要有認真跟上老師上課的腳步,勤練考古題,在行政法這科,都可以獲得很好的分數!
 
六、刑法:刑法是我最晚上完的科目,但是趙老師由淺入深的教學,讓我快速的吸收課本的內容。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國考是一條漫長的路,對的方法、好的老師們都是你上榜的捷徑!堅強的信念,家人的陪同,讓我在大學畢業後一年,順利上榜;對於全職考生而言,壓力絕對是最大的阻礙,在準備考試時,一定要將壓力化為動力,並保持身體健康,更不要因為一次失敗,就否定自己的努力,將不足之處盡快補足,為下次考試做準備,希望各位考生,都能盡早達成自己的目標,金榜題名!
 
陳○娟 
102四等(行政警察)高分奪榜
犧牲享受,把握有限的時間,善用每分每秒。
          有志者,事竟成! 
                    
 
        個人並非法律相關科系出身也非全職考生,一開始準備上比較吃力,也因此我把自己當成一張白紙,努力把老師所教的吸收再複習。利用上班之餘的時間讀書,體力和耐心是相當重要的,犧牲享受,把握有限的時間,善用每分每秒。以下,是我各科準備的方式:
 
一、國文:國文並非我的重點科目,一般警察考選擇題並不難,建議考生多做考古題,再從考古題中,將不會的部分做重點整理。作文部分可以參考時事,將時事寫進作文裡,這樣會有很大的加分。而作文要多寫才能掌握寫作時間,藉此也能訓練自己的思路。此外,平時就要多查字典,減少在考試時寫錯字的機會。
 
二、公文:這部分我是看楊老師的函授課程,老師將公文格式和用語講解得很仔細讓我充分掌握公文寫作的重點我一拿到考卷時就能很快的下筆。當然公文也要常練習,格式多寫幾次就不怕出錯。建議考生在考前兩個月就要動筆開始做,兩個月寫下來格式,保證一定對,也能訓練自己寫出更正確的說明及辦法內容。
 
三、英文:這科對很多人來說應該是最頭痛的,尤其一般警察的占分是100分。我自認有些英文底子,除了多背些國考單字外,每天也一定會做題目。一天能背5個單字算不錯了,提醒考生隔天要複習前一天背的單字,單字要常常複習才記得熟。而每天最好能做兩、三篇的英文閱讀,並從閱讀中了解文章意思,看不懂也要努力找自己會的單字去推測文章意思,做久了就會有熟悉感,臨場時也就不會太過緊張。不要害怕接觸英文就是得分的關鍵
 
四、憲法:老師上課不但很有趣,也很仔細說明每條憲法的意思及大法官字號,且老師也會適時針對最新的大法官釋字做補充和講解。在每堂課結束後,一定要找題目做練習,憲法觀念雖然簡單,但題目的熟悉度才是憲法高分的要件老師的講義用書把重點整理得很好,也是精華本,我會把老師上課的重點畫線,睡前再多翻幾分鐘,很快就能上手了。
 
五、法學緒論:這科我花最多時間,法緒包含了行政法、憲法、刑法,在法緒上多花點時間,等到學到其他科目時,就比較能聽懂了。許老師教得很詳細,一開始聽我會乖乖的把板書都抄下來,但等到聽第二遍,就要將板書的內容再做簡化,或要求自己把板書的意思解釋出來。此外一定要備有小六法,每一年有一些法條會有所變動,所以備著小六法就能夠隨時對照條文是否有更新。小六法要做分頁記號,在翻閱時才能快速。重點法條我會另外抄出來,而常考出時間的法條,我會在法條的時間上用筆圈起來,讓我一翻到就看到時間。法緒這科,要花時間消化,聽課只是開頭,要能將內容融會貫通,一定要將老師上課內容做複習,並照老師進度做預習,上課自然就能明白了。題目練習也是不能少的,每天我都會讓自己每天做一回測驗(50題),而從錯的部分做重點整理,補足自己還不清楚或是沒有看過的法條。
 
六、行政法:許老師會請學生抄法條,而我當然也就乖乖地跟著老師的步驟做,雖然法條很多,抄寫、背誦都很累,但抄法條除了能讓自己把法條仔細看過外,也能藉著在法條下方補充例子來加深印象。在做完第一輪的抄法條工作後,第二輪我會印行政法的相關法條,用螢光筆把重點再劃過一次,並回想在這個法條中,老師所舉的例子是什麼。回想是檢視學習內容的最佳方式,當想不起來時,就要把筆記再拿出來看過。行政法也是每天要做50題測驗,並將考題中有出現的法條,複習、複習再複習!
 
七、刑法:聽了趙老師的課之後,我覺得刑法沒有想像中困難,趙老師教得不但容易懂也好理解,而在解題與申論格式的寫法上,也讓我找到了刑法下筆的方向。
 
  讀書方法不外乎是專心,專心一小時的成效,會比硬坐在書桌前2、3個小時好,想睡就瞇一下,不要硬撐。把上課內容精熟理解,聽完課再安排做題目練習,也能增加答題的信心。反覆練習,讓不可能消失,只要花時間和用心,就能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
 
陳○瑜 
102四等(行政警察)高分登榜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只要抱持著樂觀的心態,不輕言放棄,下一個金榜題名的人就是你!
 
 
一、國文:四等的國文分為以下三部分,各占20分、20、60分──
(一)選擇題:由於國文選擇題範圍廣闊,幾乎可說是沒有範圍,所以我在準備上就是多做歷屆試題,以提升國文的語感,這對考試選答上有很大的幫助。此外,在時間緊迫的情形下,更要好好利用80/20法則,把時間用在刀口上做最有效率的運用。套句老師說過的話:「國考不是在研究學問而是要想辦法快速考上,畢竟時間拖得越久,就會越沒有衝勁,最後只好走向放棄一途了!」
(二)公文:由於公文幾乎都是考「函的格式」,只要將格式背熟,有空時多練習內容,用詞再講究一些,想拿十幾分以上不是問題。像我自己就印了很多公文格式,考前一個月每天寫一篇,盡量寫滿兩頁多一些,這樣公文就占了三頁,剩下的四頁就用來寫作文,以免作文寫不滿,空太多不好看而影響到分數。除此之外,我要大力推薦楊老師,老師不只解說仔細,課本講義也編排得很棒,且有歸納用詞和寫法,也收錄了很多公文解題,讓考生一目了然,不用再到書局買五花八門的參考書,省下許多寶貴的時間,畢竟對考生而言,時間猶如金錢一樣珍貴!
(三)作文:作文是我在準備這科時最頭痛的,因為它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將分數瞬間拉高,而且題目更是花樣百出,但是楊老師的講義裡已貼心的幫考生把常考的題目類型分門別類,讓我們可以針對某種類型去找寫作材料。套句老師說的話:「國文是可以準備的。」雖然今年的題目很偏門:〈臺灣鐵路與公路的過去與現在〉,但平時累積在筆記裡的名言佳句還是用得上。我在考試當天,只讀自己整理的100句經典語錄,考試時順利派上用場,也比較不容易因為資料太多讀不完而過度緊張!
 
二、英文:這科主要是靠學生時期累積下來的單字量,但到現在也所剩無幾,所以平時我除了多背單字以外,還會下載近五年的歷屆試題來做,不會的單字就打勾或做記號,批改後再一個一個查,以加深印象,並將相似字歸類做筆記,以免自己混淆。如果不放心想再加強一下,我很推薦陳老師,上課時會教很多技巧,包括閱讀及克漏字的,且會帶大家一起做題目,題題討論,教得很棒,最後錦囊函授網站上也有提供各科的線上測驗可以直接在電腦上練習省時又方便
 
三、法學緒論:許老師上課有自己一套特別的教學風格,講解得超級詳細、超級淺顯易懂,連非本科系的我,上過一兩輪課後,也能夠輕鬆跟上課進度,畢竟萬丈高樓平地起,想要樓層建得高又穩,沒有深厚堅固的地基是很難辦到的,這句話,後來我在學習其他法科時,就有很深的感觸。
四、憲法:憲法首重大法官釋字,熱門的釋字還有最新出來的釋字更是百考不厭,所以在準備上,除了必須將憲法本文以及增修條文看熟以外,更重要的就是把釋字熟記。雖然法典後有附上釋字,但洋洋灑灑七百多號,在有限時間下,根本不可能一號一號逐字逐句看完,就算讀到最後一號釋字,前面的早已忘得一乾二淨了,因此我很推薦王毅老師的課,老師上課時會將常考的釋字用淺顯有趣的例子讓考生加深印象生硬的文字瞬間就變成有趣的故事省去了閱讀每號釋字所浪費的時。而且老師的講義裡也將每號重要釋字的大重點直接劃底線,讓我們第一眼就知道考點所在,準備上頗具事半功倍的效果。接下來,就是師父請進門,修行在個人的問題了,平時多做老師課本後附的題目逐步累積實力才是這科拿高分的訣竅所在
 
五、行政法:我準備這科的方法,就是將行政法所有相關的條文背熟,因為行政法是選擇題,而且我發現它的選項很多都是將行政法的相關條文羅列出來,更改其中的文字而已,因此只要將條文約略看過有個印象,在作答時就會比較篤定。另外,我會利用便條紙將容易忘記的法條全部抄在上面,貼在浴室、書桌前或家裡的牆壁上,利用牙刷、吹頭髮等零碎時間背誦,讓這些法條習慣性的輸入腦海中,看過第一次會忘記,再看第二次,看了第二次還是記不起來,就看第三次、第四次,一直到熟記為止。這樣當你在做題目的時候,雖然沒辦法背誦完整的法條內容,但至少會有個印象,經過這樣的訓練,原本不熟的法就會變成深層記憶,以後就不容易忘記了,如果還是會忘,我就再自創口訣背誦。
 
六、刑法:趙老師在上課時會加入時勢分析,讓考生能夠結合時勢與理論靈活思考,刑法是我這三個月來花最多時間準備的一科,我將時間劃成三部分,第一個月先將老師的函授課程上完一輪,大致了解刑法的整體架構;第二個月就是精讀的工夫,這時候我會一邊配合老師上課的進度,一邊拿歷屆的刑法申論題做練習;第三個月就是倒數衝刺期,我會配合當天刑法的考試時間做練習,每天練習四到五題的申論,並且做好時間調配,每題時間盡量控制在20分鐘以內,篇幅大約控制在一又四分之三頁,免得時間超過而導致寫不完。
 
  回想起這一年多的國考路雖然艱辛、難熬,甚至有過自我懷疑的過渡期,但我心中始終相信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雖然很多人是本科系考生,雖然我天生不比別人聰明,但是我相信只要我比別人努力、比別人認真,抱持著人一能之,己百之;人之十能之,己千之的精神,相信人定勝天,勤能補拙,總有一天我也能夠榜上有名。有句話說得很好,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感謝錦囊函授讓我有機會分享國考的準備心得與各位戰友勉勵,只要抱持著樂觀的心態,不輕言放棄,下一個金榜題名的人就是你,加油!
 
史○錦
101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高分錄取
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想成功考上公職,沒有別的捷徑,就是「努力再努力,用功再用功」!
 
  因緣際會下,在一次的運動場上,一位國小同學,分享了他在公職的投入與努力,對於穩定的生活,非常嚮往且羨慕,因此,「公務人員」成了我所追尋的中期目標。我將這個提案與老婆、家人討論,老婆、家人二話不講,全力支持。
 
  雖然,考完試當天自評成績不理想,但上帝卻給了我意外的驚喜:「榜上有名」。證明了只要下定決心,任何一切都會成為可能。很高興,我並沒有讓老婆與家人失望,以下,是我給仍在考試的學弟妹們小小的建議:
 
一、珍惜一切的時間:
 
(一)利用最短時間,搜集最多的考試資訊:準備國考,必須珍惜每分每秒的念書時間,考生光是看書,就一個頭兩個大了。哪還有時間自己去找考試資訊?這時「錦囊函授」一定能解決我們所需的資訊問題,既快速又專業正確。
 
(二)留意周邊新聞:不要老是看綜藝台,來娛樂自己,新聞台取代綜藝台,多瞭解時事新聞,試著用所學的理論,分析新聞所報導的事件,如此一來,不但能複習,還能增加自己的成就感,可別小看這小小的成就感,對於考生來說,成就感可是非常重要的強心針。
 
二、考科的準備:
 
(一)法學緒論:法學緒論是沒有法律基礎的考生的入門路徑,所以先從開始讀起,大概了解「法律」到底是什麼意思,有了基本的法律概念後,對於後面的其他考科,讀起來,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語重心長地希望同學針對法學緒論的基本分數,一定要要求自己達到90分以上。原因是:「沒有設下目標,就沒有進步的動力。」
 
(二)演練~考古題:歷屆試題有提供申論題的模擬解答,多看老師們的破題技巧與方法,對於自己解答申論題,是非常有幫助的,而且勤做考古題,不但能訓練解答時的思考邏輯,也能增強上考場時的臨場反應。
 
(三)創造出成就感~選擇題:選擇題的分數,比較不會有像申論題門派的爭議,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您會的大家多半都會,因此,更不能放掉選擇題的每一分。而這次能幸運上榜,也要歸功於選擇題,多半都有把握住。
 
(四)一定不能放棄~「英文」:英文只拿到總分的一半,但如果當初放棄英文,還沒進考場之前,我就先輸給別人了,這個分數,可是要選擇題比別人多對好幾題,才能補回來的差距。
 
(五)生活法律~刑法:刑法是最後的關鍵決勝點,也就是一定要比其他競爭對手強,成績必須預定在水平之上,除了熟背各法律以外,構成要件、競合、結合…等等,概念要非常清晰,不得含糊了事,當實際應考時,切勿慌張,務必要達到基本的篇幅,要寫出爭點與邏輯的判斷。在研讀「刑法」時,個人經驗是將生活中發生的社會新聞,結合到自己所讀到的法律。一來,較有印象;二來,可以練習自己對課程的熟悉度如何。而公職的新考生可以接觸老師的相關著作與教學方式
 
  最後,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堅持自己的理想,常言道: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想成功考上公職,沒有別的捷徑,成功的不二法門,就是努力再努力,用功再用功,考公職是很艱辛的,其中的辛酸血淚,只有親自參與過這場戰役的過來人才能瞭解,但它同時也是一條非常值得投資的路,試著想想,花一整年的時間與精力,來換未來三四十年的安定,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社會把公務員的鐵飯碗,稱為「鑽石碗」,一點也不為過!所有想考公職的考生,一起加油吧!稱過去就是您的了。祝各位,都能榜上有名!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身心關愛專案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