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2443 位瀏覽過
首頁 > 錄取心得
錄取心得
其他證照
林○純
103年「記帳士」 高分奪榜
感謝錦囊函授名師們的指導,讓我能順利考取證照!
  
  我是考取103記帳士的學員!能考取這張證照,是上天送給我的一份意外驚喜禮物!本人在求學期間,非純商科背景的學生!因此,我壓根沒有想到,要去考記帳士的證照!所以我在此建議,其實,只要有科目,部分相同的考試,就算不同於,原本設定的目標,也不妨,多去試筆練考!在此,分享我各科的準備方式:
 
一、國文:只要看完楊老師的課,並無太多,額外準備,我覺得國文這科,是看自己本身的程度,而程度的培養,需長期持續學習而來!
 
二、記帳相關法規:由於此科,並非我主要,考試目標的考科!所以我在考試前一週,把考古題裡面所有的考題,很認真做過一遍!錯的題目,我會上網查法條原文,並在題目旁作簡略的筆記,我個人覺得,答錯就一定要去查清楚,這樣下次,才不會被類似的題目給誤導。
 
三、會計學概要:我是看林老師的中會,由於我之前沒有上過中會所以第一輪上課時常常覺得不是很理解!但是後來,題目多做幾遍後,慢慢被建立觀念!尤其,當我做對題目的機率,愈來愈多時,就覺得很開心!記帳士的會計學只考概要而已,所以大家只要把林老師的課看完,應該可以很簡單拿到這科的分數!
 
四、租稅申報實務:我只有上過稅務法規,並沒有上過租稅申報實務!原本我以為,這科就跟稅法一樣,所以,仗勢自己已經上過一輪稅法,就沒有多做準備!考試當天看到題目,才發現考題出法和稅法大不相同!申報實務這科,著重大型計算題目!所以有心要考取記帳士證照的朋友,千萬不可像我一樣大意!
 
五、稅務相關法規概要:是一科很雜的考科,又有很多,瑣碎的罰則金額,需要背記!因此,我上課時,除了認真聽老師解說各法的重點外!考前也會反覆練習題目!但是,真的要把全部個稅目的法條搞懂、背熟,真的要下點功夫!花一些時間才能做到!不過,我有發現記帳士考試,似乎比較重視,營業稅法及所得稅法!因此,若沒有時間的朋友可以從這兩法下手準備!
 
  綜上,為我此次參加記帳士考試的準備心得和事後檢討!希望對有心準備,往後年度記帳士考試的朋友們,多少有所俾益,也預祝,大家都能金榜題名!考取每人心目中的理想目標!
 
陳○中
103年「地政士」 高分奪榜
選擇錦囊函授後,讓我從無到有,也讓我有了新的方向,順利考取地政士!
錦囊函授真的是我最明智的選擇!
 
  證照已成為當今社會,評判一個人能力的依據,但是,好考的證照沒用處,路上比比皆是!所以課堂上,老師告訴我們,要考就要考有用的證照,例如:像是考選部舉辦的各類證照,有難度,也有公信力!我非本科系的學生,大學畢業後,在職場上打滾了三年,深深體悟到,要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及培養第二專長,才不會一直做取代性高、薪水低的工作!於是,我選擇與不動產有關的地政士考試,所以我決定使用錦囊函授DVD課程,也在錦囊老師的帶領下,順利考取地政士。老師的教法深入淺出,上到新的範圍一定會先畫架構圖,一一講解,對第一次接觸地政類的考生,很能消化吸收!在搭配上口訣!很快就能進入狀況,老師也會適度地講些笑話跟搞笑,來提振大家的精神!
 
以下,分享我的準備方式:
  在準備考試的期間,我把工作給辭了,專心準備了半年,由於我是個在家就會摸一下電腦、看一下電視,跟去尋冰箱的人,所以,我選擇去圖書館念書,就算是下大雨也不例外,每天看兩科,時間約六至八小時,每念一小時,會起身休息十分鐘,六、日會有一天休息充電。在法條背誦方面,我是準備一本筆記本,把老師標註紅標、還有基本的法條,及最近修正的法條抄個幾遍,久而久之,就會開始有印象,比起用看的,更映入我的腦海!
 
 (一)民法:民法的範圍太大,加上我又非法律科系,念起來真的很辛苦,所以,這科我是挑重點念,念的方式,就是重複聽錄音檔,並熟讀世老師的筆記。
   
 (二)信託法:信託法佔了民法考試得一題,法條又不多,所以,投資報酬率非常高,除了公益信託外,法條全部都要看!
 
 (三)土地法:土地法的範圍,包括平均地權條例及施行細則、土地徵收條例及其施行細則,範圍之大讓人不知如何準備,好在老師上課都有提示,地政士必讀的範圍跟章節,也會告知地政士不用念得太多,念太多反而考不上之類的話,讓我頓時安心了不少,準備上,就是以老師標紅標的為重點。
 
 (四)土地登記:這科真的就是背多分,也是一樣基本法條紅標的要背熟,加上各種登記的意義,應背文件,要件都要熟記,新修的法條也一定要看。
 
 (五)土地稅法:首先,要先了解各個稅的課稅目的後,再去念才會較有概念。例如:地價稅跟房屋稅是持有稅,所以,是以課徵地租為目的。
 
  準備考試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一但下了這個決心,就一定要徹底去做,現在回想起那段,準備考試的日子,真的是苦不堪言,真的要有很大的毅力,也感謝我的家人,在我準備考試期間,沒有給我任何壓力,反而給我很大的鼓勵!最後,要感謝錦囊函授,讓我從無到有,也讓我有了新的方向,錦囊函授真的是我明智的選擇!
 
林○
103年「地政士」 高分登榜
要考上沒有捷徑,就是花功夫下去背,背個三、五遍都很正常!
但只要堅持下去,就能順利金榜題名!
 
  我是私立大學商學院畢業,房仲經歷一年半,自修通過經紀人,考完經紀人以後,就買了錦囊函授DVD課程。畢竟,代書考試的深度和廣度,都比經紀人高,又全是申論題。事實上,老師們給我的幫助也蠻大的,不僅建立完整的架構、釐清觀念,還有重點的提醒,比我自己念經紀人清楚很多!而DVD函授的好處就是不懂的地方,可以一再地重複聽看!所以,以下簡單的敘述我準備的心得:
 
  在「土法」、「土登」、「土稅」的部分,我覺得錦囊老師教得很好,觀念講得很清楚,上課很有邏輯,讓人很容易就進入狀況,講解很流暢,教得口訣也很好用!像是在「土登單獨申請登記的時機」、「當事人免親自到場時機」,那些很難背的地方,蕭老師的幫助都蠻大的!土地法的部分,因為考經紀人念過,所以準備起來,相對好上手,並且會在上完課1~2天內,複習上課的內容;地政士法因為法條不多,所以我就把老師課本內容,全都記熟;土地登記是我完全陌生的科目,但是我把老師的土登看了兩輪,我唸書的習慣是第一次打底、建立架構,再念第二次,很多地方,就會覺得豁然開朗。
 
  土法、土登這兩科,我都是邊念、邊整理考題,老師的課本有一個好處就是,他會把幾乎所有的歷屆試題,都放在每一章的後面,我就從考題重複的次數,和在其他地政考試出現的頻率,來抓重要的考題。土地稅法這科,考經紀人時,念過一部份,內容也不像土法、土登那麼廣泛,整理來講,土稅還是比另外三科好準備。
 
  民法,是我一直很頭痛的科目,其實民法範圍雖廣,念到後來會發現,出題頻率高的,跳脫不出那些章節,所以,該熟讀的地方,不如我們想像中多。
 
  再來是國文,我覺得楊老師的國文,教得很好!我很喜歡上他的課!可惜考試只佔10分,所以上課有認真聽,但回家花在這科上的時間比較少。考前就是複習一下,老師教的作文架構,這點對我蠻有用的,作文題目是「最迫切的土地問題」,因為,跟所學相關,而且平常上課時老師也會提到一些這方面的評論,跟去年經紀人題目「生活禮儀的重要」比起來,好寫很多,題幹也有提示包括土地分配、土地利用、土地資源的珍惜、水土保持的落實,而我自己是寫土地開發爭議、居住正義、環境保育這三個面向,並寫到題目卷第七頁,如果,扣掉前面的封面和說明,應該是寫了4頁多!
 
  最後,考古題的部分,因為練考題,才是能測試吸收多少內容最直接的方式,而我也從老師的課堂上,學到申論題的寫法,標題要下的漂亮精簡,要讓閱卷老師一眼就看得懂,你在寫什麼,就要把標題寫好,像實例題,就是把結論寫在標題裡面,底下就貼法條。我每一科都寫到下課,內容都寫蠻多的,我是能寫就會盡量寫,不會寫就盡量寫一些相關的。準備考試是一條漫長的路程,一定要堅持下去,最後才能嘗到上榜的甜美果實!
 
莊○右
103年「地政士」 金榜題名
朝著既定的目標走,就不會迷失!
感謝錦囊函授讓我朝自己的夢想前進!終於榮登金榜!
 
  這次地政士能夠上榜!首先,要感謝錦囊函授!讓我能夠專心一致的,朝自己的夢想前進!此外,也要感謝錦囊的老師,讓我可以建立起地政法令的完整體系,並提供第一手的最新法令,修法趨勢,並教授答題技巧,讓我在這次考試中能夠順利及格!
 
以下,是各科的準備方式:
一、國文:作文佔六十分、選擇題佔四十分,選擇題多考語文能力,所以,我把重心放在作文。原本,作文自以為寫得還不錯,其實往往都是鬼打牆,乏善可陳,因此,我聽取楊老師的建議,背個幾句佳句名言,進去考場,總有一兩句可以用在該次的作文上,所以,考前一周背了幾句佳句名言,果真!這次考試就有應用到!
 
二、民法:世老師的民法,比較強調判例的實務見解,也要求學員,必須針對法條,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咬!才能體會出,法條規定的要旨、但書或是例外規定等!
 
三、信託法:從民國九十五年以後,開始列入考試範圍,與民法合占一科,原則上,每年考一題,因此,我發現,幾乎年年考不同的區塊!所以考過的,我都只記個印象,重點擺在僅存尚未考過的法條!
 
四、土地法:老師的教法讓我能夠建立土地法的完整脈絡,方便我理解各種地政法令成立的理由。土地法規的範圍廣,其中土地徵收條例修法前就常考,修法過後的重要性,更不在話下!
 
五、土地登記實務:透過陳老師豐富的實務經驗,讓我覺得土登不在那麼枯燥乏味,此外,老師也編了許多有趣口訣方便我在土地登記這科背多分的科目,順利背誦!
 
六、土地稅法:包含地價稅、增值稅、房屋稅、契稅、贈與稅、遺產稅及稅捐稽徵法等,其中地價稅、增值稅幾乎年年考,一定要好好把握!
 
  考試當天,題目要仔細看清楚,盡可能地將每一分都爭取到,面對不會的題目,也要掌握命題老師的命題動機或爭點,多少寫一些內容,否則空白絕對是零分!像這次,我民法第二題,考出公職沒考的債篇,我完全不會,但也寫了半面,賺到八分!考試當天,一定要善用休息時間,把重要的內容,再度複習一次,像是這次土地登記實務有修訂的法條,幸好,休息時,發現自己沒有背熟,因此,也再背一次,背得滾瓜爛熟,當然,這次考出來也得到高分!
 
吳○瑜
102年「不動產經紀人」高分登榜
錦囊函授的雲端函授課程,既可以不限次數、無限循環的聽看,又可以隨處可看!
真的很棒很實用!藉由這個方式,讓我榮登102年的不動產經紀人
 
  我用了短短6個月的時間,準備102年11月份的不動產經紀人。在讀書過程中,對於錦囊函授的雲端函授課程,不僅可以不限次數的聽看,還可隨處可看!覺得很棒很實用!且藉由這個方式,讓我榮登102年的不動產經紀人!
 
以下,是我的每日讀書進度及各科讀書順序分配方法,詳列給各位參考:
 
一、國文:係由楊老師所教授,國文佔總平均10%,若考60分,總平均就6分了,剩下4科,只要總計54分就及格了。所以這科的選擇題不可以放棄,若以不動產經紀人考試的角度來檢視此科,大多考國中及高中程度,並不會到大學以上的等級。畢竟不動產經紀人僅高中畢業,方可報考,所以,不會考太多大學程度的題型。
 
二、民法:係由世老師所教授,此科為最困難的及進步速度很緩慢,必須要長期、定時服用法條及書本。由於僅6個月的時間,民法我只能放棄申論題,所謂的放棄,係指僅看函授課程,並無閱讀書本及書寫試題。至於選擇題,民法都考觀念,故多聽老師上課講解的法條,自然而然,就有觀念了。
 
三、土地法及土地稅法:此科,我的方式是把土地法讀完後,再看土地稅法。於觀念建立後,請先把土地稅法先背熟,因為土地稅法範圍小、法條少,先解決它之後,再把重心專攻土地法。
 
四、不動產經紀法規:由世老師所教授,此科最容易拿高分了,雖然,考試內容分4種法,但研讀老師的書本,把書讀個10來回,考個70分絕對不成問題。此科,我的方式,先攻不動產經管理條例→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消費者保護法→公平交易法!
 
五、不動產估價概要:本規則全文約139條,扣除一些說文解字的法條外,大約剩80條左右,把它全背熟,起碼70分以上!此科,我的方式為比較法→土地開發分析法→收益法→租金估計,容易理解和容易背誦的先解決,後面再來較困難、不易理解的。這樣心理壓力不會那麼大!
 
  最後,再次感謝錦囊函授以及專業的老師們,帶領我順利上榜!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3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身心關愛專案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