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985 位瀏覽過
首頁 > 錄取心得
錄取心得
國營事業
黃○虔
105年台灣糖業(業務類) 高分上榜
找到自己的讀書方法和步調,踏實地完成每個階段的讀書計畫,
相信夢想終會實現!
 
  真的非常高興這次能夠考取「台糖(業務管理)」,我要感謝錦囊函授提供了精心編製的上課教材以及優秀的講師授課,讓考生在準備國家考試的路上,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全力衝刺,順利考取理想的單位,讓我在國考的路上能夠比別人更省時、更省力的到達成功的彼岸!
 
  許多民營企業在未來發展的不確定因素較高,職場風險比較大;而國營事業相較之下,比民營企業要來的穩定,除了薪資與福利有競爭力之外,員工比較能夠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對於未來的生活品質也比較有保障。所以我決定的全心全意準備國營事業的考試。
 
  因為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的關係,下班後還要生吞活剝堆積如山的考試書籍,這對於一位非全職考生的我來說,在體力和精神上的消耗是相當大的,但自己還咬緊牙關堅持到最後一刻,直到念完當天的讀書進度後,才會闔上書本進入夢鄉。所幸「有志者事竟成」,終於讓我榜上有名,這一切努力和辛苦都沒有白費。
 
  不管應考科目有哪幾科,事先設定好自己的讀書計畫,是不可或缺的,而且一定在考前,將每個應考科目熟讀,並且反覆練習考古題和相關題型。以下,是我的準備心得:
 
一、「國文(15%)」一定要將陽老師的講義熟讀,接著瘋狂做練習題,試著熟悉國文的考法及方向,國學浩瀚,這樣才不會像亂槍打鳥般毫無頭緒。
 
二、「英文(15%)」:因為考題程度約是高中程度,所以只要熟悉高中時所學的單字詞彙、文法以及慣用語即可。建議在準備這個科目時,要熟讀老師給的講義教材,要求自己按部就班勤加練習,相信不會太難。
 
三、「管理學概要(35%)」建議熟讀老師的教材,有些概念或是名詞解釋,老師會運用一些口訣來幫助學生記憶,這對於初學者或是不擅於背誦的人,有非常大的幫助。另外要大量地練習歷屆考古題,試著找出常考的觀念和章節,並且在相關章節旁註記星號,用以提醒自己該處的重要性和出題機率,並且要求自己要仔仔細細、徹徹底底消化吸收每個管理的概念,利用「關鍵字」來幫助學習,如此一來,在答題的時候會有如反射神經般快速,該科分數自然是十拿九穩。
 
四、「計算機概論(35%)」:當初準備這一科時,自己準備不齊又疏於練習,導致分數不佳,建議考生一定要在考前熟讀老師給的教材。
 
  國家考試是一條漫長而且孤單的奮鬥路程,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要面臨許許多多的壓力,因此,要調適好自己的心情,保持正向、正面的態度,適度地宣洩考試壓力,偶而休息一下,喘口氣再走,也許讀起書來會更加有效率。找到自己的讀書方法和步調,一步一腳印,踏實地完成每個階段的讀書計畫,莫忘初衷,相信夢想終會實現。
 
廖○翔
105年台電新進雇員(電機運轉維護類) 榮登金榜
國考就像「馬拉松賽跑」,
不跑就不會前進,而跑得快也不一定到得了終點,
重要的是,和自己賽跑!
 
壹、讀書方式:
 一、丟掉你的「智慧型手機」:隨著世代的進步,可以說大部分的人都擁有智慧型手機,但是它是你讀書最大的敵人!
 
 二、讀書謹記要「專心致志、腳踏實地、持之以恆」,亦是我的讀書名言:
 
  (一)專心致志:我覺得自己記憶能力已經不比當學生時候,但是心想既然報考,就好好專心地念書,才不會對不起自己及家人。
 
  (二)腳踏實地:對於考試科目,每一科都要念,因為沒有一科是可以放棄的,但是隨著「重科目配分」分配時間準備。
 
  (三)持之以恆:當遇到困難時或別人冷言相向時,想一想為何當初要報考?這股熱血一定要存在,要化悲憤為力量,化阻力為動力,千萬不可放棄!正所謂「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貳、學習方式規劃:
 一、首先,找到適合自己的「好書籍」別人推薦的不一定就適合自己,要自己過濾過;同理,筆記也要自己整理一份屬於你的邏輯跟思考方式,才有辦法深深地刻印在腦海中。筆記做得好,考前就只要看自己的筆記,跟把自己曾經算錯的考古題再做一次就行了。
 
 二、找到適合自己念書的「好地方」:比如說圖書館,像我是圖書館派的,在家無法念書,所以就在圖書館念。
 
 三、時間不是最大的關鍵,重點是「高效率」:精神好時,拿來唸沒念過的科目,這比較需要耗費精做思考跟理解;精神不好就休息,趴在桌上,休息片刻小睡或是出去走一走,運動一下放鬆自己;不得已無法休息時,那就試著冥想自己的筆記內容,順便做複習,或是重做曾經寫錯的考古題。
 
 四、針對「歷屆考古題」進行練習:基本上會先抓以前的考古題進行練習,在練習的過程中,會先將錯誤的題目搞懂,並抄寫起來作為後續研讀的筆記,後續研讀相關科目的時候,若是發現有相似的題目,就會再回過頭來進行確認,與釐清觀念。主要是先建立自己的筆記,再從錯誤的題目中去延伸問題點,這樣一來,可以加深自己對此科目的熟度,也可以讓自己在考前有一本重點筆記可以研讀。另外,熟練度也很重要,經過不斷的練習,可以加強自己的實力。
 
參、心路歷程:在準備的過程,很多考生都會擔心讀不完,和是否能考得上的心理壓力,我也不例外,這也是考試的辛苦之處。不過我會自我調整,並告訴自己,國考就像「馬拉松賽跑」,不跑就不會前進,而跑得快也不一定到的了終點,重要的是和自己賽跑,並自我提醒,明天要比今天讀更多的書,養成良性的循環,才可能成為最後的贏家。準備考試要用「正面思考」的態度,若達成已設定的目標,可以獎勵自己,覺得煩躁念不下時,就暫時拋開書本去運動一下,但休息後一定要回到書本。「持之以恆」的讀書,才是上榜的唯一途徑。
 
 
曾○誠
105年台電新進雇員(配電線路維護類)高分上榜
很感謝錦囊提供優秀的師資群,讓我可以輕鬆學習,把不懂的地方學會,
一定要相信自己,堅持下去,一定會成功的!
 
  其實,去年我已錄取「鐵路佐級(電力工程)」,不過被分發到花蓮,當下真的很猶豫,考慮到家裡的因素,花蓮的路途對我來講真的太遙遠,最後我選擇放棄了。
  當下我給自己一個最後的目標,考最後一年,如果沒考上就不考了,那時候看到「台電新進雇員」預計招考的消息,我就開始準備「台電(配電線路維護類)」的考試。因為這類組的缺額最多,錄取率較高,加上這幾年是國營事業的退休潮,釋放的缺額比往年多很多,所以我就選擇此項考試。我把之前台鐵上榜的喜悅重新歸零,重新出發,開始一邊工作、一邊讀書的路程。
  台電考試四科當中,「基本電學」因為有讀過的經驗,我就把這科帶到公司讀,每天反覆的計算。這當中我算了兩本「台科大」四技二專的參考書,一本補教的總複習,還有歷屆的考古題,算過再重覆、反覆的計算,計算到能一看到題目,就能下手做題。
  
一、基本電學:是考「計算題」與「填充題」,熟練度要足夠,基電這一門科目是我花較多心思去讀,因為台電考試成績是有分別,「基本電學」占總成績50%,「物理」占總成績30%,「國文及英文」各占總成績10%,我所能運用時間,不像全職考生來得多,所以先將重心放在專業科目的準備上。
 
二、物理:是我比較弱的科目,這門題目真的不能硬讀、硬背公式,一定要聽完老師的講解,再思考、理解,這樣下手會比較輕鬆。畢竟物理很多觀念題,只要考試稍作變化,很容易就會被考倒,加上物理這科有倒扣,不能隨便亂猜,很可能會產生低分的狀況。
 
三、國文及英文:我就利用剩餘的時間去準備,我只有一個原則,「英文」不要零分就好,「作文」就平常多讀一些佳句。因為台電的作文比較好發揮,除非真的寫得很差,不然基本分都會有,把重點科目反覆計算、反覆的讀,讀到熟記為止,這樣離上榜就不遠了。
 
  我也勉勵各位,一定要相信自己,堅持下去一定可以的,不要怕被拒絕,有毅力、有自信,我想一定會辦到。準備過程很辛苦,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適度的放鬆運動,未來的路還很長,健康一定要顧好,不要熬夜,成功一定會降臨在您的身上,加油!
 
郭○廷
105年經濟部聯招(台電企管) 高分考取
   為了節省找資料及找書籍的時間,我買了錦囊函授,
讓我可以更快的進入狀況與瞄準考題重心!
 
  國營聯招企管的筆試中, 經濟學及管理學是申論題且占比最重, 因此我一開始就把這兩科當作重心,因為我非全職考生,為了節省找資料及找書籍的時間,我買了錦囊函授,讓我可以更快的進入狀況與瞄準考題重心!以下為我各科的準備方式:
 
一、國文: 因時間關係,我採取直接看錦囊的書面教材,掌握寫作重點,並將時事融入作文裡,掌握近期的出題方向,改革、創新、變革,來進行發揮與思考
 
二、英文: 我利用零碎時間去背單字,因為選擇題有倒扣,不確定題目盡量不要亂寫,掌握已確定答案的分數。因為英文有門檻限制,雖然佔比不高,還是要花點心思!
 
三、法學緒論:因為沒有基礎概念,是我較害怕的科目。但老師會給我們簡而易懂的說明,再加上是選擇題,多練習考古題,就可以掌握大致的分數。
 
四、企業概論與管理學:郭老師的課程很有趣,讓我覺得企業概論是很有趣的科目。看完課程後,一定要練習考古題,不會的我都做標記再重做,直到不會再錯。上課時,老師都會告訴我們何者內容會考申論題、何種內容會考選擇題,讓我可以掌握大方向。選擇題我是透過考古題練習,申論題則是花時間準備老師所強調會考申論的部分。老師說過搶分時「圖>表>文字」,能用圖表說明就用盡量用圖表,將各個觀念融會貫通,企業概論和管理學就不會是太難掌握的分數了!
 
五、經濟學: 這是我最頭痛的科目,雖然大學也是念企管,有上過經濟學,但忘的差不多了。但錦囊陳老師講得非常仔細又認真,跟著他的課程學習,邊學習畫圖,將老師的板書都抄起來,並額外買一些題庫做練習,就可以大致掌握經濟學的要點。建議大家在上完課後,一定要勤做練習,不然很容易學了後面忘了前面。
 
  準備的過程很辛苦,但得到好的結果,一切都是值得的! 謝謝我身邊支持我、幫助我的每個親朋好友,也祝福大家都可以金榜題名!
 
潘○利
105台電新進雇員(綜合行政人員)金榜題名
既然我選擇走向國考這條路,就請全力以赴!
否則,就對不起自己!
          
  先前工作,總是在外飄泊,但到了一定的年紀後,當然,希望在台灣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於是思前想後,決定投入公職人員考試。剛開始並未設定報考目標,也未侷限自己一定非得走哪一條路,因此,先從共同科目開始準備起,白天上班,晚上聽看函授課程。不久,我任職的公司轉型,我辭去工作,真正當個全職考生,最後因有不少父執輩任職於台電,於是我便下了考取台電的決定!
 
一、國文:選擇題的部分,僅看過陽老師的函授課程再搭配講義書;作文部份,認真按照陽老師的教導,訂定練習、列出大綱以幫助自己在應考時能快速安排及佈局整篇文章。
 
二、英文:老老實實的背誦單字本。因為單字沒有範圍,所以僅就手邊有的英文單字書做準備,並複習了自己不常接觸的文法部分。
 
三、法律常識:柯老師的課程雖然開始時,還是會跟得有點辛苦,但漸漸的老師的風趣幽默的教學方式以及配合時是的上課方式,竟讓原本覺得法律枯燥乏味的我,對法律可個科目產生了興趣,我想我將來還是會繼續深入了解法律。
 
四、行政學概要:王老師在上課時,都會提示重點,且會解題庫!
 
五、企管學概論:郭老師會為學員畫組織架構圖,以便於了解每一章節的基本構造;孫老師則是為學員編一些幫助記憶的口訣,讓學員不致於死記硬背企管中那些生硬的名詞。此外問答題的練習非常重要!盡可能的練習所有的考古題,反覆背誦!
 
  第一次報考時,由於準備不夠充分,書也唸得不透精熟,因此,第二次在準備的時候,特別針對自己較弱的部份作加強。聽老師們所教授的重點及勤做筆記,並按自己所訂的步調進行複習工作,考試當天放鬆心情應考有相當大的助益!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身心關愛專案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