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917 位瀏覽過
首頁 > 錄取心得
錄取心得
導遊領隊證照
蕭○暉
105「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雙榜題名
投資自己是值得的!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努力10年,可以抵過別人的30年,所以不要怕起步晚」!
 
 
  如果要準備「華語領隊」和「華語導遊」就一起考吧,考試內容很接近,多花個報名費就可以。考試心情放輕鬆,大概看看就可以有基本分數,60分為及格,所以,參加考試也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
 
  摘自2016年3月12日「105聯合新聞網」:政府積極發展觀光,觀光產業成為國家「六大興新政策」之一,近幾年來,導遊領隊吸引很多民眾報考!其中不少是打算發展第二春的中年人!考選部指出今年到考率80.35%,較往年高!統計證照考試中,就是領隊導遊最多人數報考,可見觀光旅遊業是現在產業的趨勢。陸客短時間內雖有減少的趨勢,但這不影響旅遊工作機會,反而可以提升旅遊品質!
 
一、導遊實務(一):含導覽解說、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觀光心理與行為、航空票務、急救常識、國際禮儀。建議多做考古題,累積實力!
 
二、導遊實務(二):含觀光行政與法規、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兩岸現況認識。除了練習做考古題,同時注意法規是否有修改。
 
三、觀光資源概要:含台灣歷史、台灣地理、觀光資源維護。看看旅遊網站或新聞,不少考題都是實際在發生的旅遊資訊!
 
  投資自己是值得的,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如同老師說的,努力10年,可以抵過別人的30年,所以,也不要怕起步晚!有志者事竟成!
 
蔡○馨
105「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高分上榜
提醒考導遊領隊的朋友,上榜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考「導遊」是自大學以來一直想完成的一件事,終於下定決心報考「華語導遊」,通過門檻是採及格制(考試總成績滿六十分及格)!考完當下的心得是此類考試還是得花點時間準備。只靠一般常識,上榜的機率幾乎微乎其微。因此,一定能取得的分數(答案固定),如「法律條文」、「航空票務」及「國際禮儀」等部分一定要念!
 
  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錦囊函授除了詳盡的書面資料,於觀看課程可以寫筆記時,邊準備重點背誦資料。自己動手整理成簡單幾頁的筆記,考前就看筆記加強記憶!考古題一定要做,每年都會有一定比例的,類似考古題出現。考題除了書本上的歷屆相關試題,還有全國法規資料庫,交通部觀光局網站、觀光局行政資源系統等網路資訊,對於拿分也相當有幫助。考題採全選擇題(1小時要作答80題),因此時間的掌控相當重要,目前的考題都是單選題,而且不倒扣,有寫就有機會得到分數,千萬不要空白!
 
  要提醒考導遊領隊的大家,上榜不是結束!上榜拿到的是及格證書,若需「帶團執業」,還要參加交通部觀光局或其委託知有關團體、學校舉版之職前訓練合格,領去「結業證書」後,才能請領「執業證」。導遊考試並非一定要在業界執業才能擁有,可作為第二專長。且透過導遊考試,也能作為對自己的測驗與肯定!
 
  以上是本次考試的準備心得,希望對於想考導遊或是領隊的錦囊函授學員們,能有所助益!加油!
 
蔡○霖
105「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勇奪金榜
函授課程可以不限次數的觀看,讓我看不懂的地方,可以不斷的重覆觀看學習!
 
 
  現在是證照的時代,放眼各大企業公司選才,開始以證照為考量,所謂「一證在手,就業不用愁」!我因為喜歡到各地旅遊,喜歡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加上家人和朋友的鼓勵,思考過後,決定轉換跑道,考取「導遊、領隊」證照。
 
  準備考試之初,因為英文程度不好,怕看不懂「航空票務」的英文,還好函授課程可以「不限次數的觀看」、「不斷重複學習」!而且老師們講解都非常清楚生動!有時甚至會用一些案例來說明,讓我更容易明白和吸收,更能掌握考試的方向和面向。
 
  歷史科的郭老師上課詼諧幽默,會分享個人經驗與心得;地理科的申老師上課認真,補充內容豐富,只要把他的資料看熟,考試就沒什麼問題。關於「領隊」考試,各科的「命題重點」如下:
 
一、領隊實務(一):
  1、領隊技巧:包含「導覽技巧」、「觀光心理學」、「消費者行為分析」、「旅遊銷售技巧」等。
  2、航空票務:包含「機票的術語、特性」、「行李的規定及相關法規」!
  3、急救常識:出外旅遊較常發生的疾病,其「處理方法」和「急救須知」以及「保健常識」。
  4、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護照遺失」、「金錢遺失」、「人員走失」等處理的方法。
  5、國際禮儀:包含「食、衣、住、行、育、樂」等相關禮儀。
 
二、領隊實務(二):
  1、觀光法規:包含「觀光政策」、「發展觀光條例」、「旅行業管理規則」、「領隊人員管理規則」。
  2、入出境相關法規:包含「護照條例、「入出國移民法」、「役男得相關規定」、「動植物檢疫」、「簽證」、「海關行李檢查規定」。
  3、民法債編旅遊專節與國外定型化契約:「數字」要背熟!
  4、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法條」要看熟!
  5、外匯常識。
  6、兩岸現況認識:「時事、新聞」要注意!
 
三、觀光資源概要:
  1、世界歷史:華語領隊以「中國歷史」和「台灣歷史」為重點;外語領隊則以「外國歷史」為大綱。
  2、世界地理:華語領隊以「中國地理」和「台灣地理」為重點;外語領隊則以「外國地理」為大綱。
  3、觀光資源維護:有關「國家公園」和「世界遺產」的內容要注意!
 
只要能掌握以上重點,上榜機率就會大增!祝福大家皆可早日金榜題名,共勉之!
 
劉○宏
105「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金榜題名
跟著錦囊函授超強之師資群的腳步,培養出自己的實力,
相信必能輕鬆取得考試「及格證書」!
 
 
  去年在考選部的公告簡章上,無意間看到了「導遊領隊」考試,於是興起準備「領隊考試」的興趣。「領隊考試」準備方向在「入出境規定、國際飛航規定及飛機、城市代碼、各像經辦手續、物品攜帶限制、申報品項、掛行李、外匯規定」等,都必須清楚了解!相關「旅遊法條」與「國外定型化旅遊契約條文」結合應用的例子,也是「領隊」出題熱門重點,這是一個稱職「領隊」的「基本能力」,自然不可忽視!
 
  準備領隊考試之前,先要了解考試的「三大科目」,這三大科目為領隊:領隊實務(一)、領隊實務(二)、觀光資源概要。以下分科目來簡要說明,我準備的大致方向!
 
一、領隊技巧:出國前準備的工作、國際機場出入境與機場作業事項,以上都是往年考古題很常出現的向度!領隊如何為客人辦理「出入境手續、如何辦理通關、申報事項、提醒客人不可攜帶物品、可攜帶金錢與免稅品的數量及限制、各國貨幣兌換基準、打國際電話方式及國際冠碼」等,皆應多加熟讀熟記,都是考是會出現的重點!
 
二、急救常識:這部分屬於「生活實用技巧」。除了一般「簡易救護」,對「急救方式」也需具備基本觀念。針對各種病傷,如中暑、心臟病、高山症、中風、扭傷、食物中毒等旅途中較常遭遇到的狀況,一定要知道「急救和處理、CPR心肺復甦術、哈姆立克法、止血法、溺水急救」等,都是考試重點!
 
三、票務:世界各國航空公司代號、重要航空站、時區換算、機票種類代號與使用、航空票務專業術語、航空公司規定,這些小細節都要熟讀,小心也不可以混淆了!
 
四、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考題重點通常為,突發狀況的預防與處置方法、安全回報系統、在海外可以尋求幫助的單位、旅遊投保相關事項、回國後發生旅遊糾紛的處理方法及單位等。
 
五、國際禮儀:這部分雖然題目出現不多,但容易產生混淆,所以建議大家要應用於生活之中,並養成習慣,這樣比較容易牢記!一般「正式國際晚宴」要注意「女士優先的普遍原則、搭乘電梯的禮儀、西餐宴會禮儀及服裝、餐飲順序、乘車禮儀」,這些都是考試重點。
 
六、觀光資源概要:考題大多包含「世界歷史、地理、文化、國家公園景點、台灣與大陸之經濟、各國地方特產及農產」。可以從高中歷史、地裡中先複習一次,同時將高中考題練習看看!台灣的歷史和地理也是考試一大重點。另外要熟讀熟記世界上各式各樣的「第一名」,都是考試必定出現的熱門考題。
 
  如果真的有心,想要從事這個工作,不妨跟著錦囊函授師資群的腳步,培養出自己的實力,相信必定能輕鬆取得考試及格證書。擔任領隊、導遊是第一線的國際外交官,也是一份值得憧憬的工作!
 
張○維
105「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高分奪榜
當你決定要參加考試,一定要有「信心」、「決心」和「意志力」,
並持之以恆的上課、做筆記!
 
 
  如何準備領對導遊考試?你一定要有「信心」、「決心」和「意志力」,持之以恆的上課,認真聽講勤作筆記!我在大學畢業後,當兵時趁著空檔的時候便會猛翻猛看書,像是「票務」、「專業用語(機場代號、旅館……等)」以前都沒接觸過,必須靠函授,重複多聽幾次加強不足之處。以下介紹我的準備方式:
 
一、領隊實務(一):強力推薦王老師,用老師歸納出的方法記憶,在考場上就算忘記答案,也有一定規則可以猜出答案,增加答對題數、拉高分數。其風趣的上課方式,讓你體會帶團時應該用哪些方法去處理當下的狀況。在面對「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的題型,也可以簡單回想起老師所說的「輕鬆解題」!
 
二、領隊實務(二):「民法債編旅遊專節」與「國外定型化契約」這兩項在領隊的領域考的比例實在太高了,這是最好拿分的地方。我覺得我的領隊實務(二)能把分數拉上去,靠的是「民法債編」、「觀光法規」,跟「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就算這一部份很困難,但是一定要多花時間把它弄懂。
 
三、觀光資源概要:這次我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這科。主要是考之前讀「社會組」的一點印象,我覺得用兩科分數去拉一科的方式很管用。
 
 去年十月中,剛當兵退伍,就覺得今年一定要考上這次的領隊導遊考試!深深覺得自己一定要考上這麼「有趣的工作」。帶別人去享受美麗的風景,擁有快樂的時光,放鬆緊張的生活壓力。在自己房間貼了一張世界地圖,希望自己可以走遍世界各地,在每個國家都留下美好的留影。加油!考上不難!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身心關愛專案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