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903 位瀏覽過
首頁 > 錄取心得
錄取心得
高考/普考
徐○瑞
103年普考(一般民政)高分奪榜
感謝錦囊函授各位名師的教導,讓我從一開始完全不懂的科目,
到最後取得非常滿意的成績!
 
  從大學畢業並退伍後,順利考上中華航空擔任品管人員,本以為在大公司工作穩定,但工作幾年後發現,不僅內部升遷不容易,且受景氣不佳影響,而停發年終獎金及調薪,使得這幾年薪資,不如許多同學、親友,幾經思量,於是決定投入國家考試。
 
  由於,離開念書的日子太久,且沒動力念書,所以會一直問一個,現在覺得很蠢的問題:哪一科比較好考?錄取率多少?在反覆思量後,選擇一般民政!但因為,完全聽不懂法律,故起先看了法學緒論,老師上課生動且幽默!對初學者而言,容易進入學習,且有吸引人喜愛上課的魔力,也因此開始有了法學的概念,讓起初害怕自己學不來的心,漸漸放下!
 
  開始有了法感後,所以往專業課目邁進,行政法與行政學兩科,皆為選擇題,要多翻法條複習,就可以理解又記熟;行政學我是看王老師的課,老師的內容架構相當清楚對初學行政學的學生,較容易引導進入狀況,之後,我再買蘇老師的課,蘇老師的課本內容豐富,許多細節部分要多背。再來政治學,我是看吳老師的課,老師的課本內容豐富且完整,申論題就以老師的課本為主即可上課必須先理解老師講的內容,之後複習把內容再理解一遍,並把標題記熟。最後,地方自治黃老師的課,除了課本上的基礎內容外,老師也常常會補充一些新的教材、專家看法及地方自治未來發展趨勢。
 
  在準備國考這幾年中,多次參加普考及地方特考四等,雖然初期成績不佳,但經過多次努力,也漸入佳境!終於在今年的普考考試中順利錄取!總之!準備國考就是把該準備的科目先聽懂,之後努力的背和寫,每次的考試都要檢討,並了解自己的缺點,跌倒了、哭過就要再爬起來,一而再,再而三,反覆的練習就會等到考上的那一天!記得要考上就要撐下去,不可畏苦怕難!
 
王○
103年高考(財稅行政)高分上榜
今年的苦讀終於有成果了!比去年整整進步了28分多!
雖然非本科系的,也許輸在起跑點,但憑著加倍的努力,上榜絕非不可能!
 
壹、為何選擇財稅行政:大學時,家人便很鼓勵我考國考,雖然我大學是念醫學的相關領域,但因為從小就很喜歡數學領域,決定往自己有興趣的財稅行政類科做準備
 
貳、各科準備方法
 
一、共同科目(細分)
(一)國文測驗題:考前可看一些文言文故事,搭配著解析閱讀,培養語感!
(二)作文:蒐集各種名言及典故,勤加練習,是考試必備的利器!
(三)公文:熟背格式,絕對不可或缺!
(四)法緒:只要確實跟著老師的進度且複習,並會收穫良多!
(五)憲法:無非就是本文跟增修條文,從考古題下手最容易看出往年的考點。
(六)英文:準備高中念的7000單。
 
二、專業科目
(一)民法:看世老師的課,在讀完他的課本後,對法條的印象有加深!
(二)會計學:我是看林老師的課,我覺得老師的上課方式還蠻清楚的,因為以前從沒學過會計,在第一次看時,覺得非常吃力,所以我在看雲端函授課程時,看完,都會再重覆看一次,當作複習,並且寫課本內的題目到老師上課進度。
(三)財政學我覺得方老師的上課方式,是用一個一個的觀念打基礎,但這科最重要的,是要熟練圖形囉!
(四)稅務法規:稅法似乎無捷徑,只能看熟、再看熟。
(五)經濟學:陳老師很認真教學,我覺得課堂上抄的筆記,真的超有用!準備期間我把筆記整整重複讀了7~8次吧!每重讀一次時,觀念就被加深一次!
(六)租稅各論:租各蠻多是稅法延伸出來的,考前一個月,我趕緊上網惡補,找了很多跟租稅的時事跟新聞來看。
 
三、考取心得:準備國考的時光,真的非常的辛苦,那段每天念12小時的日子,有時做夢都還會夢到法條,早上會逼自己早點起床,趕快開始、趕快結束,當然中午吃飯時,還是會適度休息一下,所以很開心,今年的苦讀終於有成果了!高考比去年整整進步了28分多!雖然,非本科系的,也許輸在起跑點,但憑著加倍的努力,上榜絕非不可能!謝謝錦囊函授各位名師的教導!
 
劉○榕
103年高等考試(民政)金榜題名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以前並不代表未來!」國考這條路只有兩個名詞可以形容,
那就是堅持及毅力,我相信只要繼續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成功一定到來!
 
一、背景:本人,是某後段私立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畢業的學生,在畢業後,曾在兩家公司任職,但最後卻都因為景氣影響而倒閉,因此立下要上公務人員,有份安穩工作以及讓那些不看好自己親戚朋友們,刮目相看的一個念頭!
 
二、準備方法:首先,須把目標訂好,是以高考還是普考方向為主,因為高普考在專業科目及共同科目的比重不同,而且,一旦確定考科類別,就不要一直換科考,這樣更浪費時間!
(一)國文:我這科底子非常不好,建議還是多看文章,可增進自己的寫作能力與反應。
 
(二)英文:由於英文也是爛到不行,所以我是把心思放在專業科目上,但還是建議可以抽空多看英文以增加實力。
 
(三)法緒這科要感謝教法緒的許老師!法緒是很多法科的基礎,建議先把基本觀念念懂,再多做題目可讓實力大增!
 
(四)憲法:老師講解非常詳細,並可從條文及大法官解釋下手增加實力。
 
(五)行政學:行政學我是看蘇老師的課程,建議可以依照老師的方法背誦口訣並學會推論,不但可以增進記憶力,在遇到許多較偏的題目時,也可以透過推論的方式寫出,記得要注意時事並舉例,分數通常會不錯。
 
(六)公共政策:這科我看吳老師的課程,建議先以一本書為主,待念熟後再輔以其他書籍作參考,而這科一定要多加注意時事,這非常重要!也建議多注意名詞翻譯。
 
(七)地方自治:這科我要感謝黃老師教的地方自治,老師教課並不會完全按照書本教課,而將相關重要主題架構及觀念詳細解說,老師會叮嚀在聽完課後回家要做成自己的筆記,將相關重要主題寫出,在帶出內容,這樣做法真的很有效!
 
(八)行政法:這科課程很長,但老師都講解的非常詳細!所以我只有複習老師教過的課本及筆記重點內容。
 
(九)民總:這科我是看世毓老師的民總,老師上課講的基本概念一定要懂,回家要複習然後整理法條組合,這對提升實力很有效果。
 
(十)刑總:刑總的基本架構很重要,有前階段審查、構成要件該當性,阻卻違法事由、阻卻罪責是由等要件,也需要多做考古題。
 
(十一)政治學:我是看吳老師的課程,在申論答題部分建議可以將不同章節內容串聯,並多注意考古題及時事。
 
三、結論:國考這條路非常辛苦,一開始會有想放棄的念頭,因為自己從小就是一個功課不好的學生,但是,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以前並不代表未來,國考這條路只有兩個名詞可以形容,那就是堅持及毅力,再來,我準備國考這些日子會盡量避免太多聚會,但,適當休息時間是必要的,所以相信只要繼續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成功一定到來!
 
戴○玲
103年高考、普考(人事行政)雙榜提名
今年我考上了普考榜首!又榮登高考!是我人生中的大意外!
感謝親朋好友的支持,也感謝錦囊函授!
 
  考上高普雙榜,是我人生中的大意外,畢竟,就年齡而言,像我這種大嬸級的考生,想和那些年輕人比記憶力和體力,怎麼比得過?但我總抱著一個念頭──自助而後天助!只要自己真的下苦功,相信老天爺會賞我一口飯吃的。
 
  由於,今年人事普考缺不多,我在家人鼓勵下,就連同高考科目一起準備,只是要背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到五月時,我擔心連普考都顧不了,就先放棄高考的兩科,當我得知我雙榜的消息時,我簡直不敢相信,可事後回想,應該是我念書能夠全神貫注,即使準備的時間不長,但仍有些印象供我在考時發揮,特別是刑法趙老師在課堂上講的那些眉眉角角,對我的法科幫助很大
 
  我想強調的是,我並非什麼台清交成的資優生,學士學位還是念在職進修班補足的,加上我這幾年的記憶力退化許多,經常背了又忘,可是我仍然不放棄,繼續的背,然後不斷告訴自己,已經沒有回頭路了!一定要盡快考上!
 
  我常覺得,最大的敵人不是同科考生,而是自己,如果你把自己當成敵人,抱著每次都要超前上一次成績的心態,總有一天,你會超前那些競爭者的!最後,再次感謝錦囊函授與名師們!
 
王○宇
103年高等考試(財稅行政)高分錄取
惟有付出血汗與心力,才能綻開成功的花朵!結出苦盡甘來的果實!
如今,我終於看到,花開得如此地美!嚐到果實,如此地可口!
 
  升大三時在想,大學畢業、服完兵役後,要做什麼?面對景氣低靡的時代,不想領低薪,更不想中年失業,因而,我決定買錦囊函授,非常適合邊工作又想一邊讀書的我,錦囊函授的雲端函授課程更是我的首選!可自行安排課程進度,更能享受錦囊函授名師級的課程!感謝這一路上,家人的支持,他們是我的精神支柱,是我向前的原動力!以下,是我的各科準備心得:
 
一、國文:作文平時需要練習,多看報紙的社論,增長作文的功力;公文將楊老師教的口訣背起來,便能牢記公文格式,平時也必須多做練習;測驗由於範圍廣大,僅需將老師的講義做完即可!
 
二、法學緒論許老師在講解法條時,不會只將法條念過而已,會將法理陳述和舉例,讓我加深印象。老師強調常考的基本法一定要掌握住!而其他特別法則,只需掌握老師強調的部分。
 
三、憲法:王老師不會僅說明大法官釋字重點內容而已,會先將該大法官釋字的時空背景陳述,再說明重點,無形中加深了我對釋字的記憶點。
 
四、英文:由於,該範圍和測驗一樣廣大,僅能盡力而為!
 
五、民法:世老師總是能將枯燥乏味的民法,變成生動有趣,且老師十分重視判例及爭點,因此在這次考試,得到很好的成績!
 
六、稅務法規:由於近年來修法十分頻繁!所以修法的地方,便是考試的重點,而呂老師總是能以補充講義的方式,說明修法的重點,可省下找資料的時間。
 
七、財政學:該科著重於圖形,必須要常動手勤畫圖。老師每次教完一段落,就馬上找題目講解分析,因此,更加強我解題的技巧!
 
八、租稅各論:該科為稅務法規及財政學的混合體,爰此,僅需將此兩科基礎打穩,並掌握最新趨勢,便能將該科分數,穩穩拿下!
 
九、經濟學:此科為財政學的基礎,尤其,近年來申論題特別著重於計算題,在此,感謝陳老師的教導!
 
十、會計學:對我而言,是很辛苦的科目!由於,該科無任何捷徑,僅能透過不段地反覆練習,爰此,每天我都花一至兩個小時算題目,在這裡我推薦林棟教授的課程!
 
  國考這一條路,真的很辛苦!也很孤獨!每天面對的,只有書還是書,幾乎無任何娛樂時間,所以,我常告訴自己,惟有付出血汗的心力,才能綻開成功的花朵、結出苦盡甘來的果實!如今,我終於看到,花開得如此地美;嘗到果實,如此的可口!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身心關愛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