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8008 位瀏覽過
首頁 > 錄取心得
錄取心得
其他證照
許○芸
101「記帳士」 金榜題名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挑戰不同的證照考試,
我還是會以錦囊函授做為我的優先選擇。
 
一、報考動機:我本身是上班族,白天除了公司的事務外,晚上還要陪小朋友複習功課、寫英文作業,空閒的時間實在很少,因為先生從事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希望我也能有這方面的證照,為了更長遠的未來,只好挑戰這不可能的任務。
 
二、準備方式與心得
(一)國文
1.作文:多看一些跟時事有關的文章,背一些日常生活中容易用到又很好記的成語,考試當天比較容易發揮。
2.選擇題:看看考古題,瞭解題型,考試的時候,多看幾次題目,仔細作答。
 
(二)記帳相關法規
先將各個法規仔細研讀一到兩遍,從中畫出重點,然後大量做歷屆試題,藉此釐清自己錯誤的觀念,並加深印象。另外,有關最新法令方面,可以上「全國法規資料庫」網站參考。
 
(三)會計學:因為選擇題與計算題各占一半分數,我平時利用剩餘的時間多做一些選擇題,最後衝刺期再做計算題。計算題方面,因為題目與答案都有連貫性,很容易第一題答案錯誤,後面就跟著錯,要仔細看清楚題目及陷阱。
 
(四)租稅相關法規:準備方式與記帳法規差不多,但要注意實務的部分,而且法規一定要確定是最新公佈的條文,做考古題時也要注意,有沒有已經過時不適用的部分。
 
(五)租稅申報實務:一開始,我就知道這是自己最弱的科目,也因為時間真的不足,所以只希望基礎題要會,有一些基本分數就好,不敢有太多奢求。建議考生考前一定要背一些較重要的重點,例如:課稅級距、免稅額、扣除額等(因為試題一定不會提供),才不會錯失分數。
 
  最後,我要感謝錦囊函授的教材,讓我順利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挑戰不同的證照考試,我還是會以錦囊函授做為我的優先選擇,真的很謝謝你們!
 
梁○凱
101「消防設備士 」金榜題名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準備考試要有堅持到底的毅力,考試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本身從事消防工作,因業務關係常常會被詢問到消防設置規定或是執行此工作是否有消防相關證照,讓我覺得既然要從事消防工作,就應該要有相當的專業度。
 
        但因為我本身不是消防科系畢業,從事消防工作的時間也很短,不知道證照的準備方向。但在上完一輪課程後,慢慢發現消防專業課程,光靠死背是記不了多久的,也會因為常常唸、常常忘而念不下去,很多設備都是要先理解、想像這是什麼、使用在何處、何種場所,再去背誦記憶,才能有效記憶。以我的方式,念書念到累的時候就出去走走,到相關場所看業者的消防設備,例如:甲類場所,就可以選擇到百貨公司(甲4);甲類以外場所,就到社區集合住宅(乙7)去看看,進而將書本的知識與實務結合驗證
 
        以下提供我考上消防設備士的想法,此考試之各科試題全是選擇40題與申論題兩題,配分各半。對於選擇題型,要注意其題目關鍵字,因為差之毫釐,失之千里。答提時可以先用刪去法消除不可能的答案,以增加命中機會。而每一科都應該整理出屬於自己的資料,才能在臨場答題時聯想得起來,若能以表格、圖畫取代文字記憶,相信可以記得更久。
 
共同訣竅就是背誦,背誦越多遍,它就越會變成你的,申論題要寫得條理清晰,方便閱卷者批改,如此一來,相信閱卷老師就會給不錯的分數。除了上課的時候要認真聽,也應該在學習後的短時間內再複習一次,對於上課內容的印象也會比較深刻。
 
一、火災學:老師將火災學的內容解說得讓人很容易理解,針對這科一定要專心跟上老師的腳步,多多想像那一把火的形成與特性,該如何去應付它,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且要多注意時事新聞,想想發生這場火災的因應方式,日後如何防範這類事件再度發生。
 
二、消防法規:老師上課都會把本法、相關細則、罰則,整合在一起並加上新修法一起解說,因此很有系統性、連貫性。用時事想到法條,法條想到時事,課後對於法條要多練習,試寫、默背,這麼做一定會有法規概念。
 
三、警報系統避難系統水系統化學系統:這些項目我統一稱呼為消防設備。對消防設備的種類、設計原則、原理、檢修,要有一定的了解,再來背法條,才比較容易記得住。多用彼此間的差異化來記憶,可以互相串接更多的觀念。消防設備用書,我覺得《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和錦囊函授老師的考用書,都編得很好,對於每條設置規定都有詳細述說,很適合初學者入門。
 
        對於想金榜題名的考生,當然不能放棄任何一科,除了要有無後路的必勝上榜決心,還要有堅持到底的毅力。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考試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詹○碩
101「消防設備師」 順利考取
在此要對錦囊函授的所有老師致上崇高的敬意及謝意,
由於他們的帶領,使我相對花在整理的時間減少了許多,同時一窺消防領域的堂奧
 
 
        一般來說,我會建議專業工作之學生,將課程聽兩次以上,第一次著重於理解,故要多聽少寫,僅把老師上課強調之重點寫在講義或課本上,理解原理是本階段最重要的工作;於第二次聽講時,再總整資料為完成的筆記。其他額外的準備工作,則需看懂消防各系統之昇位圖,為理解該場所消防系統架構,最重要的圖面。在各科目的準備上,我把一些可以努力的方向,與大家分享如下:
 
一、火災學:建議聽老師講述課程內容時,一定要理解。大多數火災學的概念,老師都有帶到。在後續讀完後,也應將相關內容整理為筆記熟讀。此外,考古題一定得花時間琢磨。
 
二、消防法規:老師講解法規相當有體系,會將易混淆之重點特別強化或製表比較,只要花功夫整理完上課筆記,並熟讀其提示的重點,本科目應可輕鬆獲取高分。老師整理各消防設備之表解尤為一絕,對我這種記憶力不好的考生,是一大福音,對工作上亦相當受用。
 
三、警報系統:老師將警報系統設置條件、方法及檢修解說得相當清楚,使吾人了解各設備之工作原理。準備本科,上課需注意認可基準,這部分似乎已成近幾年來出題熱區,且除火警系統外,萬萬不可放棄瓦斯及廣播系統。因本人工作較常接觸火警系統,但準備時間不足,所以放棄瓦斯及廣播等系統,故往年本科目幾乎是70~80分,但今年僅有52分,實為準備之失策。
 
四、避難系統:老師會在前幾堂課將建築防火做清楚的交代,雖然這部分,在本科考試較少入題,但會命題於消防法規,且對於實際從事消防工作時相當重要(本人於上開所提建築物消防會勘時,碰到問題多與此相關)。而諸如避難器具、避難燈具及排煙設備之設置及檢修等,只要將陳老師上課講解的內容充分掌握,要拿高分不是問題。另需注意緊急發電機、耐燃耐熱電纜的相關命題。
 
五、水系統:今年拿到考卷時,發現有幾題都是陳老師在上課時所強調的部分,所以考試重點不論為加壓送水裝置、室內外消防栓、撒水、泡沫、水霧等設備,乃至於公共危險物品,皆已涵蓋於老師上課的內容中。另外,老師上課提到的解釋令,不論於考試抑或工作上都相當重要,需稍加研讀。而時事題的部分,因隧道防災為近年來之重要趨勢,故細水霧等非制式設備,需額外花一些功夫準備。
 
六、化學系統:此科考試重點也幾乎逃不出老師的掌握,上課專心聽講並把筆記整理出來熟讀就對了。值得一提的是滅火器、二氧化碳及乾粉相關設計題參數(如假想防護空間例釋,全區、局部所需放射藥劑量,開口補充量,放射時間等),務必於進考場前再次記熟。以本人去年應考經驗,若數據記錯即便算式正確,最後該題一樣以零分計算,這部分和其他科目或其他類科之專技考試,給分是不同的。
 
  雖然考取消防設備師僅是從事消防專業的一張入門票,日後尚有消防署解釋令、NFPA、FM、UL、Semi及其他更多防火之專業知識需要充實。但感謝提供我這便利的求知環境,使吾人在工作之餘,有機會藉由DVD函授課程的授課方式,彈性地完成考科的準備。在此也要對錦囊函授的所有老師致上崇高的敬意及謝意,由於他們的帶領,使我相對花在整理的時間減少了許多,同時一窺消防領域的堂奧。
 
楊○迪
101「消防設備師」 榜眼
努力一定會有成果,只是成功來臨的時間有快有慢。
 
  去年已經考上消防設備士,很慶幸今年再考上消防設備師。有鑒於102年開始,消防設備師的報考資格限定須為大學相關科系所畢業,所以這是我可以報考消防設備師的最後機會。因為沒有消防實務經驗,一點把握也沒有,加上瀏覽過歷屆考題後,更覺得這比消防設備士難上幾百倍,尤其有牽涉到實務的題型更是令人一頭霧水,但心想這是最後一次報名的機會,還是努力準備考試吧!而我真正準備考試的時間大約只有一個半月,以下為我準備的方法:
 
一、利用之前準備消防設備士所打下的基礎,密集地將錦囊函授最新的課程看完,當作是課程複習,也藉此獲得最新資訊。另一方面,我參考歷屆考題及各種參考書籍所附的試題擬答,由此找出正確的解答和較佳的答題方式。消防設備師都為申論題,不似選擇題有絕對的答案,因此我多方參考各種書籍以得知解答方向。
 
二、因為是師級考試,故四大消防系統及火災學之各單元,除了基本概念、上課內容外,自己要額外閱讀研討會論文博碩士論文與其他參考書,如此一來,可使答題周全、完整且言之有物。
 
三、感謝錦囊函授A老師、B老師和C老師系統性的教學,讓我從消防的門外漢至今可以取得兩張證照。雖然錦囊函授提供了完整的課程和教材,但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決心和毅力,不要因為唸書過程的倦怠或考試成績不理想而放棄。努力一定會有成果,只是成功來臨的時間有快有慢。以上經驗,提供給各位學員參考。
 
黃○修
101「消防設備師」 探花
下定決心,絕對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
敬祝所有學員皆能金榜題名,實現自己的理想!
 
  很高興能考上101年度消防設備師考試,在此分享我的讀書與上榜心得,也深深的感謝錦囊函授,提供了我最完美的師資,彌補了我不是消防、機械等相關科系出身的劣勢。自去年考上消防設備士後,深感台灣有許多消防的產業與政策需要去推動,因此我必須成為一位專業的消防設備人員,才能逐步參與消防政策的推動,考上消防設備師自然就成了我的目標。
 
  在此要叮嚀正準備消防設備人員考試的各位學員,考試是一條不歸路,一旦立下志願,就要勇往直前、堅持到底,中途千萬不可有任何的猶豫,或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我很慶幸自己能在穩定的工作環境下,全心全力準備消防設備師考試,其實工作環境對上榜與否,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如果你的工作環境,是需消耗相當大的精神或加班到很晚,那奉勸你要換個比較不耗費精神的工作環境,並且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時間是靠自己創造出來的,一天中有許多時間都在我們身邊不知不覺地溜走,如果能善用這些時間念書或背誦重點,便能養成隨時唸書、妥善利用時間的好習慣。持續保持讀書的習慣,並在考前做最後衝刺、堅持到底,上榜的機會也就會大大的提高。
 
  在準備的過程中,我最感受益的是張老師上的消防法規課程,他把複雜的法規體系歸納、整理得非常完整,讓我不用再去看繁瑣又枯燥的子法。尤其令我困擾的危險物品與防焰規制等法規,在老師有條理與詳盡的解說,讓我不再困惑。
 
        最後,還是要跟錦囊函授致上最高的敬意,並向所有要準備消防設備師與消防設備士的考生推薦錦囊函授的消防課程。無論選擇DVD或雲端函授課程,兩者之教學方式很方便不限觀看次數的特性,讓人能充分地將專業知識完全掌握,而且錦囊函授的消防師資具有深厚的教學經驗與涵養絕對可以讓你省去大量摸索的時間尤其近幾年消防設備人員考試的深度變廣了,絕不是單純唸設備法規或題庫就足夠的,一定要有老師講解才能全盤了解。下定決心,絕對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敬祝所有學員皆能金榜題名,實現自己的理想!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身心關愛專案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