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8089 位瀏覽過
首頁 > 錄取心得
錄取心得
地特/三四
楊○榛
101三等(一般行政)金榜題名
國考是一條艱辛的路,需有堅決的意志力,
忍氣吞聲地等待揚眉吐氣的一刻,這時的果實會是最甜美!
 
  最初會想準備公職考試,主要是因為想要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因為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在認真努力地工作幾年之後,到頭來卻什麼都沒有。不想在年紀漸長的以後,還要在「失業→找工作→失業→找工作」這樣循環中一直打轉,於是在幾經考慮後,決定投考公職,讓自己未來的生活更有保障。
       
        專心念書就是準備期間最重要的事,偶爾會對這樣的生活感到不耐,若真的念不下書,就讓自己暫時放空或出去走走,念書的確重要,然而適度的休閒也一樣重要。
 
        讀書方法很重要,如何在30分鐘內完美寫好一題申論,靠的是不斷反覆練習,才能在當下立即反應,只用眼睛看而不用筆練習是不夠的。要做到「不但要記得住,而且要忘不了」,加強、加深自己的長期印象。良好的時間管理對考生而言很重要,讀書計畫的訂定是一定要的。
 
        選擇題部分大量練習題庫本,錯的題目我會在題號旁打勾,答題時有疑慮的,就在作答時於該題畫圈,並註記相關詳解在旁,往後回來複習時,注意力就集中在這兩類即可。
 
­­
        申論題部分即使一開始不知如何下筆、寫下一題可能要花費很多時間,或是想要依賴課本,抄課文內容都沒有關係,一定要逼自己有個開始。從練習解題的過程中,可以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並且參考同學們的申論佳作,看看別人作答的方向與自己有何不同,同時也能激勵自己可以寫出言之有物的答案。總之,申論題一定要拿起筆來多練習幾遍,不能只用眼睛看。
 
        口訣不論哪一科,如果授課老師有提供口訣,就採用老師的口訣加強記憶;如果沒有提供,可以自己想像,因為有些相似的東西,若不用一些口訣區分,很容易在解題時,把自己搞得一團亂。又或者平常讀書的時候,感覺自己都記得住,一拿到考卷卻又忘光光。這時候,如果有想一些口訣就可以發揮小小的妙用。
 
        而大家通常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那就是時間不夠、書念不完。但其實有認真念書的人會發現:書是越念越多,永遠也念不完的。所以,大家都是還沒念完就得上戰場了。我在考前的時候,已經不去想「書念不完,該怎麼辦?」這個問題了,我反而是要求自己一定要好好掌握有念到的部分,考試考出來的時候,不要讓自己有「這個我看過,可是我不會寫」的懊悔。
 
  國考是一條艱辛的路,需有堅決的意志力,忍氣吞聲地等待揚眉吐氣的一刻,這時的果實會是最甜美!正在準備國考的同學們,一定要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堅持下去,相信下一個上榜的一定會是你!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身心關愛專案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