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8050 位瀏覽過
首頁 > 錄取心得
錄取心得
郵局考試
廖○慶
100年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高分奪榜
唯有相信自己的人,才會成功
 
  在讀書準備方面,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些心得。首先,在各個科目上~國文、英文、郵政法規、企業管理這四科,先把每個老師的DVD課程,先聽看過一遍,另外花一點時間,用筆記本記錄這片DVD課程,所上的課程內容和重點。至於,我各個科目準備的方法,我簡單敘述一下,供大家參考:
 
一、國文:向來是出題範圍最廣的,國文想要考高分,練習的題目量,是一個很關鍵的因素。在這邊真的不得不推薦一下楊老師的課程,楊老師把所有金融研訓院,曾經考過的國文考題,依其性質做好分類,例如:字音、字型、文化常識等等。讓你在練習時,可以很簡單的上手,對於較於艱澀的問題,老師也會很詳細的講解,省去自己找答案的時間,讓你有效率的準備好國文這一科。
 
二、英文:是最簡單,但也最需要每天花時間的一科。我自己每天都會花一些時間,做做一些國、高中的英文題目,讓自己熟悉英文閱讀和解題方式,把比較常考的文法加以說明,文法是死背就可以拿高分,能讓自己自然而然,透過閱讀和解題,去學習文法,是比較容易記憶的方法。
 
三、企業管理:在這裡我真的要大力推薦老師,只要照著老師的教導,循序漸進,不時練習題目,想考個80分以上的基本分數,絕對沒問題,如果想要追求最高的分數,只有多做題目量,來增加自己對企管的深度。
 
四、郵政法規:老師的教學十分淺顯易懂,也會不時解釋較艱深的法規常識,讓你不用在害怕艱深的法律用詞。每一條法規條文,首重是理解,只有瞭解了其中真意才能熟背。這一科是十分好準備的,時常背誦條文,不時練習題目,想要拿高分一點都不困難。
 
  到了考試的時候,心理因素,往往會左右你考試成績的好壞。臨場考試最忌諱緊張,相信自己在準備過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好好看清楚題目問什麼,去選出選項中最好的那個答案。如果你看到沒做過的題目,或者答案不確定的困難題目,千萬不要慌了,要知道不只是你這樣覺得,其他考生也都是如此!感謝錦囊函授讓我可以很充裕的準備,特別是我都是上DVD課程,即使是在雲林,較不發達的縣市,DVD課程,卻一點也不落後,讓我可以輕鬆跟上課程進度。最後,送各位考生一句話~唯有相信自己的人,才會成功。祝大家,都能金榜題名!
 
程○峰
100年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高分登榜
感謝錦囊函授讓我心領神會,功力大增!
準備兩個月,就一舉登上中華郵政的錄取金榜!
 
  我和一般人一樣,都只是個上班族,領著一般的薪水,過著一般的生活,我一開始,和一般人想的一樣,為了省錢就先買書來自己念。結果,在今年六月的鐵路特考中,滑了好大一跤,考得很慘,才發現,平平一模一樣的書,一樣用功在讀,但是吸收的程度和融會貫通的能力,的確差了一大截。的確,有一些人會在網路上,標榜自己是自修考上的,但是,我的感覺是自修考上的人不常見,並不是大部分的人,都適合這樣做的。最後,在老婆及家人的鼓勵和金援下,決定辭去工作,使用DVD函授課程,專心準備考試。果不其然,我是準備了大約兩個月的時間,只看完一輪的DVD課程,就讓我心領神會,功力大增,並一舉登上錄取名單中。接下來,分享我的各科準備心得:
 
  國英:外勤的英文較簡單,如果你的英文能力沒有很差,或者讀書時間不夠用了,就暫時不用看這科,但是國文一定得聽,感謝楊老師在國文方面,精闢入裡的講解,一直以來,自認為在國文方面的能力很強了,但是,上過課後才發現自己,真是井底之蛙,自不量力呀!上完後,真是讓我受益良多,也讓我得到很多的古文知識!另外,一定得做考古題,楊老師已經整理得很完整,看過之後,相信沒有任何國考的國文,會讓你覺得考不到90分的(如果你還是考不上90分,那就是你不夠用功努力了。)
 
  企業管理:我考鐵路特考時,企管考的超爛的,明明整本都看完了,怎麼會考的類型,和自己看過的感覺就是不對。直到看過了企管的DVD課程,我只能說,老師是神人!透過DVD課程,就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脈,讓我對企管,有了完全不同的見解,讓我這個在大學時,完全沒學過企管的門外漢,突然發現,企管也可以如此簡單。
 
  郵政法規:法規是死的,但是人是活的,感謝老師幫我們所做的統整及整理,讓我們可以事半功倍,在看郵政法規的DVD課程時,更是不厭其煩的提醒我們重點,看著老師上課認真的神情,彷彿他就在你身邊教導你一樣,你一定會覺得,自己不拚不行,郵政法規是這考試裡面最難考的,除了法條多且雜以外,出題老師常常在題目的字裡行間,吹毛求疵,有時,只是跟法條差了一個字,讓你看都看不出來。
 
  最後,只有幾點在提醒大家,第一,各科的考古題一定要看,至少要看近五年的,最多是近十年的,如果沒有太多時間去找,那就用各科的教科書,各科的教科書上都已經有整理好了,幾乎都有附在後面,別怕自己沒有時間做,只怕自己會做到累跟煩。第二,一定要有計畫性地完成自己的進度,千萬不要過一天算一天,或是等到快考試了才開始做讀書計畫,有計畫時,你才會覺得有按部就班的感覺,千萬不要讓自己臨時抱佛腳。
 
羅○玲
100年郵局招考內勤(櫃台業務)高分錄取
自古成功在於勇於嘗試
 
國文:楊老師有系統的分類,重點式的講授必考題型,又補充了金融研訓院舉辦過的考古題,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英文:很多年沒有接觸英文,是讓人很無力的科目,但鄭老師上課時,會一再複習重要的文法,因為郵局英文,固定會考五題文法,考試的競爭如此激烈,每一分都是勝負關鍵,所以基礎的分數不能掉,強迫自己每天都要讀一些,以保持英文的語感。
 
郵政法:老師上課認真,是所有學員有目共睹的,加上課本編排條理分明,只要將課本熟讀,應付選擇題是遊刃有餘,但有些考題偏長,所以,一定要培養細心及耐心,以免一字之差飲恨。
 
企管:企管是範圍很大的科目,所幸,老師有趣的上課方式,使生硬的各個理論,變得很容易消化,又常常以詼諧的方式,激勵學員,使我能一直保有對考試的信心。
 
口試的題目大多不會偏離自傳的內容,
所以,就以自傳做延伸準備,「口試的題目」如下:
一、你的學經歷在所有考生中,不算是優秀的,你覺得自己有什麼優點?
二、從家庭主婦到職業婦女的轉換如何調適?
三、顧客反應包裹遺失如何處理?
這次口試的分數是85分,找回了信心,對我而言,也是一件開心的事!
 
詹○芳
100郵局「(內勤)櫃檯業務」錄取
考上是另一個開始,未來要學習的還有很多,
我會把握這個得來不易的機會,
希望大家可以考試順利,美夢成真!
 
 
  從大學畢業後,我就立下與同學不同的志願,那就是──成為公務員。起先準備了幾年公職考試,但都因考試失利而未有好結果,直到某天在瀏覽網站時,看到了錦囊函授介紹郵政招考的資訊頁面,發現招考人數很多,心想:也許這是個機會也不一定。在多方比較後,我決定購買價格合理師資優秀的錦囊函授雲端課程,經過一年的努力,我很幸運的上榜,並且有機會在此與大家我的讀書心得:
 
一、國文:國文是沒有範圍的,所以要多做題目以豐厚自己的國學常識。遇到不會的字與語詞、成語時,就要馬上查閱字典以增加印象。楊老師擁有多年的教學解題經驗上課非常有趣!雖然上了3小時的國文課,卻一點都不會感到疲倦。老師所整理的解題書,更是考生值得擁有的一本好工具書。我會盡量要求自己上完課就複習,這樣做,有很多好處:可以加深自己的記憶,又不會累積太多內容,造成自己的壓力與負擔。
 
二、英文:英文也是沒有範圍的,所以跟準備國文一樣,要多做題目,增加自己的字彙量。遇到不會的單字,就馬上按翻譯機,知道發音可以讓我將單字記得熟一點。張教授著重文法並會用生動的教學方式簡單的例句,讓我這個討厭英文的學生,對英文學習沒有這麼排斥,並能取得基本分。此外,英文課本的單字及文法整理,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三、企業管理:因為不是商科出身的,怕自己的解讀誤會課本內容的意思,造成觀念的錯誤,所以在上郭老師的課之前,我有先借高職的企業管理教科書來看,先做瀏覽的功課,上課時我也會仔細聽老師所講的每一個字句。老師上課時會提示重點,讓我用比較短的時間了解企業管理的內容大意。建議考生考前一定要再閱讀一次老師所編輯的講義書,因為裡面把企業管理的重點整理得很完整,除此之外就是不斷的練習題目了。
 
四、郵政法規:郵政法規沒有訣竅,就是一遍一遍反覆的背誦,居老師上課詳細的講解,讓我更加理解法條的意義並且能融會貫通,透過老師的逐條說明,讓我在背誦郵政法條時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五、口試:得知自己進入複試後,就上網搜尋郵局歷屆的口試題目,並找家人練習模擬面試,口試當天提醒自己要有笑容和禮貌。
 
  考上郵局,我最感謝的是我爸媽和妹妹的支持,以及老師們用心的教導,讓我不斷的得到動力來準備考試。考上是另一個開始,未來要學習的還有很多,我會把握這個得來不易的機會,希望大家可以考試順利,美夢成真!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身心關愛專案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