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934 位瀏覽過
首頁 > 錄取心得
錄取心得
初等/五等
陳○如
105年初等考試(交通行政)金榜題名
錦囊函授優秀師資、實惠的課程價格、彈性的上課時間,
對於沒有收入的考生來說,簡直是久旱逢甘霖,一個高CP值的選項!
 
     初等考放榜了,非常高興能夠在交通行政的榜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我大學念的是大眾傳播學系,對於參加國家考試,完全是門外漢,為了能夠事半功倍,我加入了錦囊函授的行列,錦囊函授優秀師資、實惠的課程價格、彈性的上課時間,對於沒有收入的考生來說,簡直是久旱逢甘霖,一個高CP值的選項!
 
        我的個性外向,有別於其他考生閉關念書,我仍然保持與朋友聚會,也會在閒暇之餘安排旅行,我想這對承受國考壓力的考生而言,是最好的舒壓方式。適時的放鬆自己,在國考這條漫長的道路上更能走的長遠。另外我讀書時,習慣一個人,這讓我更能專心,故函授課程就是適合我的讀書方式,因為目標明確,實際功效相對高!
 
        再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各科讀書方法:
 
一、國文:因為我本身為文科學生,國文方面有一定底子,錦囊函授提供優秀老師的課程,我是以陽老師課程為主,老師講課方式條理分明、淺顯易懂,各章節資料豐富多元,並收錄考古題,看老師的講義及可省去許多找資料的時間!
 
二、公民與英文:公民的考題廣泛,任何領域的題目都能成為出題標的,因此我平日注意生活新聞外,搭配高老師的課程一起準備。高老師非常專業,讓我吸收許多精華,老師常會鼓勵學生,並分享上榜關鍵,增加信心高老師所說的話我都記得,每當我被失望打擊,都會把老師鼓勵的話拿來激勵自己,將他成為我持續邁進的圭臬!英文方面則無特別準備,僅靠在學時期的基礎參加考試。
 
三、交通行政:我是看劉老師的課程,老師非常年輕對於趨勢脈動及考題類型,都能迅速掌握、洞悉,為考生準備能融會貫通的完備講義,且每次都能精準預測出題方向!經由劉老師建議,我至全國法規資料庫下載所有交通相關法規,於考試前詳細閱讀,也是我上榜機會大增!
 
四、運輸學:交通相關考科彼此都有一定的相關聯,因此我是與交通行政一起準備。高老師的運輸學課程內容相當充實,同時我還看了高老師的鐵路法、劉老師的運輸管理學,以增進交通方面的相關知識。
 
        國考道路上,感謝錦囊函授及師資,我更要感謝家人做我堅強的後盾。想跟學弟妹說,堅持到底,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離成功有多近!共勉之!
 
張○民
105年初等考試(一般行政)高分上榜
投入國考之路,就想是進入一條黑暗的隧道,不知何時能走出洞口。
只要穩紮穩打,不要輕言放棄,自然會有迎向光明的一天!
 
  因公司不斷裁員及無薪假,面臨中年失業危機,為了能有份安穩工作環境,我決定辭職報考公職,奮力一搏!國考這條路上並沒有想像中順利,但是我始終堅持住,一步一步往前走,終於在這次初等考脫穎而出,這都要感謝錦囊函授協助以及家人一路上的支持!以下分享我的各科準備過程之讀書心得,提供給各位參考。
 
一、國文:此科命題範圍廣泛,有國學常識、文學欣賞、應用文及公文格式,近年來加上複選題型,時間分配會比較緊迫,尤其文言文的引言較長,或多段詩詞字義必較,若平常欠缺訓練,答題時間就會拉長,故基本上,課本題目都要練習一次應用文及公文格式部分,範圍較固定,把課本內容看熟即可。最後若有時間,挑一本歷屆國考試題作為演練,從中了解命題老師出題深度,以培養應對能力!
 
二、公民與英文:公民可分為經濟、社會、法律與政治四個範圍,若是考一般行政的同學,政治與法律部分較無問題;但經濟與社會部分,就須多留意,命題老師常結合社會產經動態,以評量考生對相關知識的理解。除了勤做考古題,平常要閱讀報紙,將相關時事記錄在筆記內,如重要法律的修正、國內外重大事件之分析等。至於英文,可善用圖書館的現有書籍,單字、文法、會話、克漏字、閱讀測驗各題型都要練習。由於英文無法一蹴即成,要練就答題技巧,以及冷靜分析題目找出答案!
 
三、法學大意:此科範圍廣,目前附屬法規幾乎不考,題目中規中矩,其實不用過於擔心,跟緊函授課程上課進度,確實複習,要達到上榜門檻並非難事!
 
四、行政學大意:行政學簡直是包山包海,從傳統的內容到較新的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都有可能被命題。由於本身非文法科出身,剛開始準備時根本記不住內容,後來報名函授課程後,密集重覆觀看兩輪,才慢慢進入狀況。蘇老師的教學淺顯易懂,上課時針對命題趨勢及重點內如都能精確掌握,對非本科系的我幫助很大!另外歷屆考題仍須多加練習,除了提昇答題效率外,也能增進信心!
 
  投入國考之路,就想是進入一條黑暗的隧道,不知何時能走出洞口。只要穩紮穩打,不要輕言放棄,自然會有迎向光明的一天!預祝學弟妹都能早日金榜題名,美夢成真!
 
洪○騰
105年初等考試(一般行政)榮登金榜
在此感謝錦囊函授各科名師的辛苦教學及提供權威教材!
 

壹、個人學經歷及報考動機:
        新竹某國立大學理工研究所畢業,退伍後旋即任職於科技業,當時僅買幾本考試用書加減看,其實效用不大。工作一段時間之後,還是覺得自己個性不適合科技業,生活難以找出目標,故於到職八年後,毅然決然辭職,專心準備公職考試,有幸於準備半年後考取初等考試!
 
貳、讀書心得:
        我是報名一般行政三等課程,之後花兩個月時間熟悉所有科目,因為從未接觸過任一考科,所以頂多只是先把課程瀏覽過一次,接著就去考地方四等考。後來於地特考完後專心準備初等考,為期約一個月時間。下面分別說明各類科準備方法。
 
一、國文:主要以陽老師的課程為主,每天花半小時準備選擇題部分,寫多少算多少,不會的字音字義要查出來。初考準備期,每天寫一張初等考試卷,並檢討。我自己是限時五十分鐘一定要寫完,好讓自己適應考試時的感覺。至於公文部分我是將陽老師整理的考古題寫一遍並沒有花額外時間看文書手冊。
 
二、英文:一開始,將老師的課程看兩次,熟悉文法部分,每天再花一小時寫考古題,或是記憶單字、熟悉文法,自行調整。
 
三、公民:我只看函授課程,無另外買書;另外每日寫一張考古題,並檢討。但在此仍有細分,經濟學、心理學相關考題,全部只寫考古題,我所理解的部分也僅限於考古題內容;此部分準備的重點是,寫到不同的考題,一定要查資料到自己懂為止!法律相關考題,基本上有看過民刑總、法學緒論應該就有個底。剩下就是法條熟悉度的問題,選舉制度及政治相關考題,因為準備地特時,本來就有看吳老師的政治學,所以觀念都是那時候建立起來的。
 
四、法學大意:基本上觀念都是準備地特時建立起來的,憲法部分看王老師的課程;法緒、行政法看柯老師的課程;刑法看趙老師的課程。法緒部份,在看完課程後,我是每天一張考古題增加熟悉度;初等考準備期間就改寫法學大意的考古題。民訴及刑訴部分我自行另外整理司法五等的考古題來補強。
 
五、行政學大意:我看完一輪老王老師及蘇老師的課程後,兩天一張四等的考古題;初等考準備期間則是一天一張五等考古題。因行政學的版本很多,蘇老師的課本已經是最厚的,再者範圍廣大,較難抓到重點最重要的是要讓自己熟悉行政學考題的問法,以免常常面臨考題時不知道題意為何,是故熟悉度最重要!
 
        無論哪科考試,直接看考題是驗證自己觀念是否正確的方法,請將課程、考題交互學習,幫助自己訂正錯誤,修改方向。最後,在此感謝錦囊函授名師們的辛苦教學,及提供權威教材。也希望此份心得能幫助學弟妹們,並期許自己能朝三等考試邁進!
 
林○善
105年初等考試(金融保險)高分金榜
因錦囊函授師資讓我能一邊收到最新時事資訊精闢的授課資訊,
最終收穫的成功的果實!
 
         國考這條路,面臨是否上榜的不確定性,在家自修一年,無論坐在書桌前多久,每到夜裡就對自己問道:是否有前進?前進的方想到底對不對?報名錦囊函授後,讓我一邊能獲得最新時事資訊,與精闢的授課資訊,最終收穫的成功的果實!記得以前在大學時,常聽說公務人員很難考,但是為了自己的目標與理想,再難都要達成;時至今日金榜題名,回想這段準備考試的日子,也算是刻骨銘心。
 
  錦囊函授的老師將課程整體架構完整描述,各章解說、實際題目的練習,及當下最新時事的介紹,深刻感受到與自修苦讀不同。經過老師的講解與課程進度的安排,每上完一個段落後再複習,面對不熟的部分,三番兩次的邏輯思考,並與前次所學的融會貫通後,消化成為自己的理解。當然,當中也有很多需要記憶的部分,我一遍又一遍的練習與閱讀,慢慢記下來,到了最後兩個月時,再把仍會混淆或記憶不清的地方,製作成表單或圖畫夾在講義中,有空就看一下、想一下,使我獲的良好的結果,讓心裡踏實安定!
 
  初等考試之金融保險一共有四科,沒有任何一科可以鬆懈,每一分都要把握住,差個一題,排名就得退好幾步,所以要有每科都不能輸的氣勢!基本觀念要清晰,再者,最不容許忽略的就是歷年考古題,曾出現的會一再出現,這就是該拿的基本分。到了考前的最後衝刺,每天輪流寫各科的題目,並記錄失分的題目,思考出錯的原因,下次遇到同樣的題目時,若仍有出錯,一定要記錄下來直到自己完全理解為止。
 
  一開始會受到很多挫折,但是千萬不要灰心,保持良好的心態也是一種訓練。並且對於錯誤部分一定要找出原因,就是不能讓問題一直放在心裡!當走進考場時,疑惑都已被解決,讓自己保持信心,就是勝利的不二法門了!
 
楊○偉
104年初等考試(一般行政)高分奪榜
國考這條路並不輕鬆,一旦下定決心,就要努力到最後一分一秒,堅守自己的信念,
要選擇相信自己,因為你,才是自己的主宰!
 
  我是雲林某科大機械工程系學生,因考量到,家裡經濟因素,加上現在大環境,大學畢業出路不穩定,想透過考取公務人員,能有穩定的收入及生活!而且,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陪家人及學習一些興趣。因此,經由朋友的介紹,讓我認識了錦囊函授!
 
  準備方法其實因人而異,像是,在看行政學時,蘇老師曾說,他以前透過寫小卡片,來加強記憶力,所以,我把上課要背誦之內容及英文單字記錄在卡片上,在等公車、走路之過程中,可以隨手拿出來背誦!雖然乍看之下,是五分鐘、十分鐘的零碎時間,但長久累積下來,卻可以達到出乎意料的效果!以下分享我的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從國中以來,國文一直都是我的致命傷!但踏上國考之路,我就要鼓起勇氣面對它!在國文老師,詼諧生動的上課過程中,把原本單調、又博大精深的古文,透過生活中的實例,變得清晰又直白!再配合老師的參考書,回家只要練習課本上之習題及重點提示!最後考前,再大量練習歷屆考題及老師上課筆記!這次初等考試國文複選題加深難度的情況下,讓我國文逆勢成長,拿下我滿意的分數!
 
二、公民:這一門從民、刑法到附屬法規,以及這幾年的出題焦點經濟學,都是公民的命題的趨勢!而且題目難度逐年攀升,導致今年公民,平均分數大幅下降!慶幸的是,法律有上陳老師的法學緒論,讀到相關之法條及法律知識,可以馬上旁徵博引!
 
三、法學緒論:我是上陳老師的課,陳老師讓我對法律有了突破性的想法,老師每一次上課,會先抄滿三面板書!而這些筆記尤其重要!因為,往往成為考試的獨門暗器,勝負往往在此分出!
 
四、行政學:我聽的是蘇老師的課,這門課非常注重,背誦能力及整合能力蘇老師常教我們把課本上,需要長期記憶之內容,利用他自創的口訣,加深印象!自然地,在腦海中,成為長期記憶,這是一種,透過聯想的記憶法,複習時,搭配老師上課抄的筆記,便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是應屆畢業大學生,準備國考期間,仍要上課考試、專題開會,所以,一有空閒時間,就會衝去圖書館自修,有缺參考書,也可以就地取材!切記,隨手做筆記是一個很重要的動作!如果時間允許,最好多做幾次,除了一方面加深印象,更重要的是,筆記會一次比一次精要!到考前,就是你的複習神器!
 
上一頁 1   2   3   4   5   6 下一頁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身心關愛專案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