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911 位瀏覽過
首頁 > 考試介紹
考試介紹
記帳士
  台灣社會具專業認證的技術人才孔缺,根據職訓局全國就e網最新調查,上班族在2013年的學習計畫中,有高達3成的比例打算取得相關證照,證照考試在當今已然是最新職場趨勢、最夯搶手基本功!景氣慘綠,加上薪資22K效應,許多人都希望能儘快進入職場卡位,因此大家也以能培養一技之長的、容易投入就業市場的證照考為首要,即使身懷高學歷,不如身懷絕技!此時投資證照類考充實自我,會是您在工作上最佳的生存方式。
 
  在民國93年三讀通過的「記帳士法」,始建立我國記帳士管理規則,其中根據首則「為建立記帳士制度,協助納稅義務人記帳及履行納稅義務,特制定本法」,其職因而正名。若持有合格證照之記帳士可幫他人處理稅務問題及從事會計工作,其業務來源乃來自幫公司做外帳,收入端看客戶數,具備能同時服務多位客戶性質,因此倘若身繫廣大人脈,記帳士的收入將相當的可觀,即使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您也可以搖身成為高薪族群。
 
  若曾經本商為相關科系出身,或針對商科有濃厚興趣者,此證照您非考不可!記帳士考照不侷限背景科系,高中職以上學歷即可報考,且僅考五科,容易準備。各科成績滿60分即可錄取,無錄取名額限制!考取後由考試院頒發及格證書,不必再受景氣嚴峻、失業陰霾所苦。一旦擁有記帳士證照,無論是要到各公司行號擔任財務、會計人員,或者自行開辦會計記帳士事務所,身負雙重保障,只要一證照在手,職涯鎂光燈聚焦就在你身上!
 
 
 考試須知 
 
報名日期
113.08.06(二)-08.15(四)
考試日期
113.11.16(六)-11.18(一)
報名資格
一、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級中等或高級職業學校以上學校畢業,領有畢業證書者。
二、初等考試或相當等級之特種考試及格,並曾任有關職務滿四年,有證明文件者。
三、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實際情況仍以各機關最新公告為主。
 
 
 考試類組與科目 
 
有※記號之科目為「選擇題佔100%」;有◎記號之科目為選擇題及申論題混合式命題
 
普通科目(10%)
◎國文(作文100%)
專業科目(90%)
1.◎會計學概要
2.租稅申報實務
3. ※稅務相關法規概要
4.※記帳相關法規概要
 
※錦囊推薦精選課程
【DVD函授】記帳士證照考試全套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實際情況仍以各機關最新公告為主。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身心關愛專案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