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931 位瀏覽過
首頁 > 錦囊快訊 > 考情公告
錦囊快訊
考情公告
一例一休致人力需求減少 中華郵政今年停招 
【文章轉自:自由時報】
 
一例一休新制及退休潮衝擊人力安排,中華郵政卻傳出人力需求不增反減,不僅今年確定不招考,甚至爆出去年招考獲正取者,至今還有二六一人未安排職務,備取者更有四二三人還在等待。考生投訴抱怨整整一年沒收入、也不敢另找工作,生活陷入窘境。中華郵政證實,內部還在檢討人力需求,去年錄取的正取生希望年底前完成傳用。
 
中華郵政:年底前正取生完成傳用 今年停招
中華郵政往年均於上半年公布簡章、九月考試,今年卻始終未見任何公告。中華郵政證實,今年確定不辦理招考,主要原因就在於一例一休上路後,週六郵局停辦限時郵件與包裹投遞業務,還有部分郵局整併,人力需求減少。
 
事實上,中華郵政去年因應退休潮,招考含備取共錄取多達一八七一人,原本依簡章是預計一年內傳用完畢,但截至今年十月底,仍有正取二六一人、備取四二三人還未安排職務,人力明顯「塞車」。
 
考生投訴 抱怨整整1年沒收入
去年考上的吳姓考生直言,若名次較靠後或備取,等待時間恐拉得更長,仍須設法維持基本生活,有不少考生最後放棄機會,制度應該改變,否則無所適從。
 
中華郵政主秘藍淑貞表示,正取生原是希望各局儘快傳用,備取生則於今年底前依照缺額傳用,十月底已發函各局。根據目前時程,台北郵局預計十一月廿七日、板橋郵局十二月五日、高雄郵局十二月十一日進行內勤選局作業,後續即可報到。
 
中華郵政以往維持一年一次招考,近年適逢離退潮,曾一年招考兩次,但一例一休打亂人力配置。中華郵政坦言,內部還在檢討人力需求,明年才會視整體狀況研議是否辦理。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身心關愛專案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