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980 位瀏覽過
首頁 > 錦囊快訊 > 考情公告
錦囊快訊
考情公告
高考一級/2024年起 不考英文
【本文轉自:聯合報】
 
考試院今天表示,今日院會通過,高考一級各類科增列通過英語檢定B1等級為應考資格條件,並配套刪除列考英文科目,調整各類科應試科目成績占分比重;另外,公職獸醫師類科應考資格增訂應領有獸醫師證書的規定。考試院表示,為了讓應考人有所準備與因應,這次修正將從2024年1月1日開始施行。
 
考試院表示,為提升初任高階文官國際觀,並厚植公部門與國外接軌的研究能力,促進政府業務的國際交流,同時推展雙語國家政策,因此修訂本考試各類科應考人須於報名期間前3年內曾通過英語檢定測驗,成績達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CEFR)B1以上,持有合格有效的成績證明(含聽說讀寫)始得應考,採認的英語檢定測驗種類包括全民英檢、多益、托福、劍橋五級英語認證、劍橋領思職場英語測驗、劍橋領思實用英語測驗、雅思國際英語測驗及外語能力測驗等8種。
 
考試院表示,另考量這項考試規則第2條附表一附註規定,「依職業管理法律規定須有專門職業證書始能執行業務者,應具各該類科專門職業證書始得報考」於適用時不明確,因此於公職獸醫師類科應考資格增訂領有獸醫師證書始得報考的規定,以資明確。
 
考試院表示,高考一級過去五年,平均每年報考人數約75人,平均每年需用名額約6人,各類科的應考資格條件,都是公立或依法立案之私立大學研究院、所,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的國外大學研究院、所畢業,得有博士學位證書者,已具備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能及專精研究。
 
考試院表示,另外依據教育部提供全國大學校院將英文檢定成績作為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學生畢業門檻統計調查表,各校博士學位的英文檢定畢業門檻介於相當CEFRB1至B2等級,考試是政府拔擢高階文官的主要管道,考試及格者取得薦任第九職等任用資格,且人才需求大多數為用人機關內的研究單位,因此經徵詢用人機關意見,多數同意將通過英文檢定B1等級納入這項考試各類科的應考資格條件,從考選端鼓勵應考人強化英語能力;另外配套刪除第一試筆試英文科目,調整應試科目一、二的成績占比,各占筆試成績50%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身心關愛專案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