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8003 位瀏覽過
首頁 > 錦囊快訊 > 考情公告
錦囊快訊
考情公告
導遊領隊考試/明年改為交通部舉辦
【本文轉自:中央社】
 
今年3月的導遊、領隊人員考試是最後一次由考選部辦理,明年起將改由交通部舉辦;考試院長黃榮村說,盼交通部能持續精進評量模式,以符合觀光旅遊業的發展需求。
 
考選部透過新聞稿表示,配合發展觀光條例修法,導遊領隊證照評量,將從民國113年起改由交通部舉辦;上午在考試院會中,考選部進行專技人員普通考試導遊、領隊人員國家考試辦理情形總結報告。
 
黃榮村說,今年是考選部最後一次辦理導遊領隊考試,感謝20年來參與這項考試的典試人員,及協助試務工作的縣市政府、機關及學校;期許交通部接手辦理後,能持續精進評量模式,以符合觀光旅遊業的發展需求。
 
考選部指出,從93年11月起首次舉辦導遊人員及領隊人員考試,到112年止累計共辦理20次,期間及格人數共23萬4313人,其中導遊人員11萬6437人、領隊人員11萬7876人,為觀光服務業考選質優量足及滿足市場多元文化的適格人才。
 
考選部說,為使交通主管機關能依旅遊人員變化及業界實務需求,隨時調整作法,補足所需的導遊及領隊人力,立法院在111年5月三讀通過修正發展觀光條例第32條,將導遊及領隊取才方式由考試主管機關辦理考試,修正為交通主管機關辦理評量;並經行政、考試兩院協商後,從112年7月1日起施行
 
考選部表示,今年3月是考選部最後一次舉辦導遊、領隊人員考試,各類科及格率都維持與歷年考試相當,確保多年一致的考試信效度,順利完成歷史任務。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身心關愛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