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908 位瀏覽過
首頁 > 錄取心得
錄取心得
其他證照
鄭o
104年「地政士」 高分上榜 
能夠一年內考上地政類三大證照之二「不動產經紀人」及地政士,
錦囊的名師幫了我很大的忙,讓我在大學學業及地政類證照考試的時間平衡上節省了很多!
 
  嚐到放榜的甜美果實之餘,也想把自身備考經驗和學弟妹們分享,希望能盡一些微薄之力,幫助各位能早日脫離苦海,本文會分為兩個部分:「背景概述」及「各科準備方式」。
 
一、我的個人背景:本人今年畢業於台師大家庭教育系及英語學系,能夠一年內考上地政類三大證照之二──不動產經紀人及地政士,錦囊的老師幫了我很多的忙!讓我在大學學業及地政類證照考試的時間平衡上,節省了很多的時間!老師把課程綱要講得非常詳細,筆記重點等也都是精華,上課方試很吸引人!有種運籌帷幄、學識豐富又不失幽默的氣質,絕對是本項考科的王牌師資!考友們只要跟著錦囊的老師腳步走,輔以考友們個人準備考試的一些秘笈,一定就能順利考取!
 
二、準備考試的秘笈:這次考試的分數平均63.525分,上榜名次大約是一百多名,以下分別就各科成績與預測結果做個綜合分析:
 
  (一)國文:這一科我沒什麼特別準備的心得,都是靠老本在寫,考這一科要記得作文字數一定要寫得多,能寫1200字以上是最好,即能保證必有30分以上的手寫成績,寫得好不一定分數高,但是寫得少分數一定低!因此不管作文題目為何,盡力寫到1200字以上會是最好!
 
  (二)民法:準備方式是必考重點親屬繼承及信託,這兩個主題務必背得滾瓜爛熟,每個考點最好都準備,也要每天都練習一兩題,感覺才不會跑掉,靠這兩個主題加起來拿到40分,及格就有望!接著以我準備考題以及統計歷年出題模式發現,親屬繼承必一題,信託必一題或半題,若是半題就代表這次考試的總則、債篇及物權都會考!若信託出完整的一題,則代表總則及債篇只會考一題,就我的觀察,物權篇是除了親屬繼承與信託外,最重要需要詳讀的!而這裡面需要詳讀的重點不多,只要讀通則、不動產所有權、抵押權這三個即可,其他機率太低了。再來,我建議先詳讀債篇,不要花太多時間讀總則,理由是總則這一章要考很簡單便可以很簡單,若很難則會難到寫不出來,加上民法老師絕對都是從總則開始上,30幾堂的課程想必一定一開始最認真,如果真的考到,自己時間又不夠可以詳讀,至少還有老師的上課印象,分數不會太低。債篇不一樣,大家都會覺得很難,就放最後讀,我覺得這樣太消極,應該把這個洞給補起來!雖然我這次分數沒有很好,但我在寫的過程是有信心的,建議各位花點心思把「債務不履行」相關條文226、256這些全都看熟,其他太瑣碎的就考題統計來說,考的機率真的不高,建議還是放棄,把心思都放在重點法條的研讀上最好。
 
  (三)土法:這一科比我預期高,這科比較基本,沒什麼訣竅,是個打底的科目,準備方式一樣,我會先統計歷年最常考的主題,再自己預測今年可能會考的章節,這樣讀書比較有效率!土法這一科分數不會太好看,尤其是地政士法這一題,即使寫對分數也不會很高,能否考上全憑「運氣」二字,但自己墨水若不夠,不用等待運氣就先敗在這一關了!這個困難的地方在於考題很難猜,他只有兩個主題必考,分別是地政士法及徵收(包區段徵收),剩下兩題很難猜,但是地權篇是大重點,可以研讀!最後一題有時候會考登記或稅法,平均地權條例這個一定要看,有時也會考出來。
 
  (四)土地登記:準備方式一樣,統計歷屆考題會發現這一科相當好準備!地籍測量必考50分,今年就考了將近75分,請務必讀得滾瓜爛熟,我是幾乎全部都看熟了,而且無壓力,沒有特別背就記起來,很容易的!再來,一題必考1-70條通則,一定會考1-2題,歷屆考題是這樣的,如果通則考了兩題,就不會考各論,如果只考一題就會考各論,當然有例外,可是只有一兩年,樣本很少,各論部分如果沒時間就只要準備抵押權、見一登記、塗銷登記即可,這三個請抓牢!剩下的當然有時間請全看,沒時間則抓這幾個重點,不會輸太多!
 
  (五)土稅:這一科我考前超級有信心,自認滾瓜爛熟,考出來我很難過,因為考了20年沒考過的工程受益,而計算題自己粗心大意,所以分數不好。建議計算題考前每天一定要算,不然突然考出來,就會被臨場考試壓力嚇到算錯答案。
 
  準備方式,統計歷屆試題後發現,地價土增是必考,遺贈稅也很常考,我本來預測今年必考但卻沒考很多,今年考兩題房屋稅,剩下的隨意,前三個讀到滾瓜爛熟最好,遺贈稅有些人認為不重要,但統計歷屆其實是出現率相當高的一個主題!千萬要做功課,不要看了別人的心得,就認為不重要,可能會敗在這一題啊!遺產稅一樣有計算,考前記得也要算一算!
 
徐o甫
104年「地政士」 榜上有名 
感謝錦囊的老師,在上課時的傾囊相授!系統完整且能切入重點,讓學員們都能輕易了解!
不論是否為本科系學生,只要遵循老師上課所說的讀書方法用心準備,
相信地政士考試一定都能夠金榜題名!
 
  原本在部隊擔任軍官的我,一直想轉換跑道,但又對於大學所學相關科系的工作不感興趣,經過各方面的評估,最後決定投入不動產相關行業,所以參加地政士考試!由於非本科系,且準備時間有限,所以選擇了錦囊函授,希望能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準備考試,目標是在半年內考上!
 
  地政士的考試方式全是申論題且採及格制,所以準備時一定要把握最容易拿分的科目-土地登記實務及土地稅法規,因為相較於土地法和民法範圍較小,主要考題都是以背誦法條的方式為主,錦囊的老師是非常有經驗的老師對於考試的重點和方向,在上課時都會強調,並且還會講解該法條的立法目的和意義,以利學生了解!準備地政士考試,應該將老師上課提到的重點法條背到滾瓜爛熟!把握住最容易出題的方向,行有餘力再去讀相對較不重要的地方,不需要讀的地方就不要浪費時間在上面,畢竟時間有限,要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準備!
 
  練習考古題也非常重要,除了能藉此掌握命題的方向和重點,還可以利用考古題來練筆,在考試前一定要利用時間給自己做模擬考,實際下筆練習,並且要計時,一切比照考試當天的時間及流程,惟有實際模擬練習,考試當天才不會驚慌,或是因為未能掌握的而失常!自己寫出的答案可以和老師講義的擬答做比較,了解自己還有哪些地方不足、或是未注意到。考前一至兩個月,可以將講義裡的重點去蕪存菁後,製作自己的重點筆記,裡面記載的是必定要背熟的重點法條和觀念。隨身攜帶,利用零碎的時間就可以隨時背誦!除此之外,我個人甚至自己將需要背誦的法條用朗誦方式錄音,在無法讀書的時間可以用聽的方式加強記憶!
 
  最後,真的感謝錦囊的老師在上課時的傾囊相授,不但系統完整且能切入重點,讓學生們都能輕易了解!不論是否為本科系的學生,只要遵循老師上課所說的讀書方法用心準備,相信地政士考試一定能夠金榜題名!
李o基
104年「地政士」 金榜題名 
考試過程中,無法避免周遭家人、朋友或同事之間的特別關愛!
無論是善意的關心或惡意的言語,都要讓阻力變成助力、
成為邁向成功的能源!錦囊函授的課程是最佳的選擇!
 
 
  上班族準備考試只能利用晚上及假日,我是錦囊的學員,我利用函授課程輔助我,以函授課程再抓列重點反覆研讀,大部分是以圖書館為讀書地點。以下簡述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基本上沒空準備,認為只佔10%,報酬率不高;但這樣的態度是不對的!因此請勿輕看國文!正確的學習態度,應該養成每天閱讀文章的習慣,及每天看成語及古文,持之以恆一定可以提升作文能力
 
二、民法概要:此科目範圍大,老實說真要全部都讀,其實真的不容易!因此分享準備該科目的技巧,就是反推法,先從歷年考古題著手,然後研判出考試重點、章節,再反覆熟讀重點法條,很幸運的民法1138的繼承篇竟然可拿25分!當時令我信心倍增,以我利用不到一年的時間準備,又是第一次參加考試,已經很滿意了!
 
三、土地法規:此科是比較有把握的,但對於徵收條例這一部分,就怕會出太刁鑽的考題,還好地政士法是範圍較小、易掌握得分的,我順利拿到20分 !但是土地法規相關條文的出題範圍,基本上著重在照價收買、優先購買權等,是本科必讀的要點!
 
四、土地登記:此科範圍廣,又有地籍清理,還要結合各法規一起詳加熟讀,不可掉以輕心,我在這科準備不足,只得到59分。
 
五、土地稅法:本以為最有把握的土地稅法應該可拿高分,來提高分數,原設定70分,結果被工程受益費給打敗了!網路上多位考友也是敗在此題。針對考試工具書本的題目都要看,多看幾次,就可得高分!
 
  每天例行性2-3小時及假日6小時為準備時間,並自103年12月1日至104年5月31日,為這些科目規劃,計畫要完成各20次的熟讀當作目標!我是第一次參加地政士的考試,考完後並沒有十足的把握,因為申論題非一般選題,首先要了解科目,應答論述要有條理技巧;也要有考運,因此在放榜前都不敢奢望高分上榜,放榜後,民法一題能得到25分的滿分,更讓我信心倍增,面對下個目標挑戰估價師的考試,充滿信心!
 
六、技巧:
 
(一)心態要淡定:應考這項抉擇,是在創造另一個自我,也是新的突破,改變自己人生的一個轉捩點,心態非常重要!如何在上下班之餘,充分利用有限的時間來準備確實不易,我學會淡定面對,大部分時間都在圖書館內讀書,避免外在環境的干擾!
 
(二)安排進度表:其實這是管理學之首-計畫,首先必須列出讀書計畫,按部就班來達成!
 
(三)熟讀考古題:設定每科20-30次的熟讀方式,讓自己能完全融入考題的法條範圍內!
 
  以上,是我分享順利取得地政士的心得和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另外,考試過程中,無法避免周遭家人、朋友或同事之間的特別關愛!無論是善意的關心或惡意的言語,都要讓阻力變成助力、成為邁向成功的能源!大家共勉之!
 
 
王○喬
103年「不動產經紀人」高分上榜
感謝錦囊函授提供的函授課程,不僅可以自己安排學習時間、重複聽課,
還有專業級的師資,讓我金榜題名!
 
  本次,全心投入準備不動產經紀人考試,僅僅花了不到4個月的時間,而在放榜當日,透過電腦榜單,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本人已離開校園多年,早已是脫離書本考試的熟女;工作忙碌外,面對以記憶背誦的法科考試為主的國家考試,更顯得心情壓力沉重,很幸運的,買了錦囊函授的雲端課程,不僅可以自己安排學習時間、重複聽課,還有專業級的師資!以下,分享如何在短時間內上榜之準備心得:
 
一、準備考試竅門:不動產經紀人考試,共考5科,扣除國文,其實算4科專業科目,雖然,都是名為概要的考科,面對考題越來越靈活的趨勢,確實具有一定難度,除了基本的重點法條背誦外,能夠理解消化與應用,更是重要!首先,國文這科,建議,至少看過一輪學識淵博的楊老師的課,了解國文科的作文與選擇題的考題與準備方式!民法與經紀法規的世老師,幽默風趣外,又分享條理分明重新整理的個人重點筆記,而老師建議大家如果真的沒時間,加上年紀大背不起來,以準備經紀法規為主,民法為輔,果然經紀法規概要這科考了72.5分!接下來,土地法及相關稅法規概要和估價概要的課程至少要看過一輪,而來不及準備的話,用法條數衡量,以準備估價概要優先於土地法規概要,截長補短,投資報酬率高!
 
二、勤做考古題:不動產經紀人考試考題,以選擇及申論各占一半,因此務必勤做歷年選擇題的考古題,了解大致的出題方向與考試重點,並已準備選擇題為主攻,準備申論題為助攻的方式因應!考古題中的選擇題至少要做過2回,至少拿到基本分數,而申論題的準備方式,以各科背誦2~3題超級重點考題為主!
 
三、生活作息正常、盡人事聽天命:不動產經紀人考試的時間,為早上至下午全天,連兩天,每考科中場僅有短暫休息,因此,至少前3個月就要開始調整生活作息,盡量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在考試時間內,到圖書館或自家書桌前坐定,訓練自己,看書做考古題或練習寫申論題等與考試有關的事,讓身體的生理時鐘,習慣考試時間這樣的緊湊模式,而如果真的心煩念不下書,就到戶外公園快步走,呼吸新鮮空氣,放鬆心情!另外,當我們全力以赴,努力準備考試後,依照個人信仰,記得要去向神明祈禱拜拜!所謂盡人事,而後聽天命,也許,當下神來一筆,考前準備命中率高,就及格了!
 
  以上,心得分享,在錦囊函授的名師幫忙下,考上不動產經紀人證照,似乎並不困難!上榜後,工作實務上的經驗累積,才是挑戰的開始,與各位共勉之!預祝,各位學員皆能早日金榜題名!
 
林○徽
103年「記帳士」 高分錄取
只要保持平常心去考,問自己有沒有盡力,放鬆心情去考,相信你也能金榜題名!
  
  這次能考上記帳士,首先,要先感謝呂老師,老師在教學上很認真,並會補充相關的解釋函令,所以看老師的課,相信你們一定不會失望的!現在就來說說我如何準備記帳士吧!
 
一、記帳相關法規概要的準備:除了看呂老師上課外,我會將法條抄一至兩遍,雖然抄到手很酸,但會增加記憶力,不過用手抄也不是隨便亂抄,我會把法條依資產負債表及損益表的方式去排列,但其實若有看老師的課,這部分老師都有整理好了,呂老師的講義會把各個相關的法條,融合再一起,讓同學省去了找資料的時間,且老師也附了歷屆試題,歷屆試題一定要多做,至少要做到兩遍以上。
 
二、會計學的準備:其實會計學要準備,就是要多算,在準備會計學選擇題,分數一定要把握住,除非在計算的部分很強,要不然選擇題是拉分的關鍵!
 
三、租稅申報實務的準備:跟會計的準備一樣要多算,但還要注意它的陷阱,有時考試題目沒注意到一個小細節就全錯了。法條也要熟記,歷屆試題一定要做。
 
四、稅法的準備:稅法因各類法條很多,稅捐稽徵法、營業稅法、營利業所得稅查核考則…等等的,要多看幾遍,多做題目、多算,他跟租稅申報實務相關,只是一門是考申論計算,一門是考選擇,可以一起準備,稅法因考得非常的細,呂老師的講義可以針對選擇及申稅,只要照著呂老師的方式去讀去背,基本上是不會有問題的。
 
五、國文的準備:國文是看楊老師的課,楊老師會教我們如何判斷作文題目的方向,教我們如何寫作,作文在國文上佔了很大的分數,知道方向後,就知道如何準備作文了!
 
  最後,要說的是,記帳士其實並不難,一、會計學及記帳相關法規一起準備,二、把租稅申報實務及稅務相關法規當成一科準備,這樣,本來要考五科的,變成三科,感覺上就會少了兩科,心理上也會覺得好準備多了,切記歷屆試題一定要做,這是基本分的主要來源,考前一天,一定要檢查該帶的東西帶了沒,早點睡,要不然第二天沒精神怕會影響考試的心情,書讀不完是正常的,但只要保持平常心去考,問自己有沒有盡力,放鬆心情去考,相信你們也都能金榜題名!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身心關愛專案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