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922 位瀏覽過
首頁 > 錄取心得
錄取心得
國營事業
黃○虔
106年台電新進僱員(綜合行政人員) 高分上榜
國家考試這一條路,艱辛且漫長!
只要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相信自己,堅持努力到最後
成功之門就在不遠處!
 
  首先我要感謝錦囊函授的協助,提供有系統架構的教材,讓考生在準備國家考試的路上,能夠架輕就熟、事半功倍。錦囊名師所教授的題型觀念,以及考科分析,更是讓考生上榜的關鍵因素。因此,我選擇錦囊當作我的後盾,讓我在國考的路上向前邁進。
  
  由於整個大環境的影響,在加上政府「一例一休」的政策之下,民營企業在經營上越來越艱辛;相較之下,國營事業比起一般民營企業,相對要來的穩定許多,不僅有完善的員工教育訓練制度,而且薪資和福利也都很有競爭力,在加上最近國營事業面臨員工大退潮,這就是我選擇報考台電的主要原因。
 
  由於我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的關係,過程雖然很辛苦,我總是想著堅持到最後,永不放棄,終於讓我如願考上。國考不論哪一個科目,自己一定要事先設定好讀書計畫,將每個應考科目熟稔。
 
一、國文:我把上課的講義讀了好幾回,作文方面就多背一些名言佳句。由於時間有限,又要考慮起承轉合,臨場反應和考前練習就顯得很重要!建議考生多留意近幾年的作文出題方向,相信國文成績不會太差。
 
二、英文:要熟悉歷屆考古題,由於這次考試的單字詞彙偏簡單,題型大多是偏向「文法」以及「慣用語」,所以要熟讀常見的文法考題和慣用語。至於英文單字,只要背熟高中所用到的單字即可
 
三、專業科目A「行政學」以及「法學大意」各站一半的比重,由於法科的範圍很廣,建議熟讀老師的教材,釐清觀念以及勤做練習,要拿到不錯的分數,應該不困難。「行政學」這一科,建議將上課的教材多看幾次,盡量融會貫通。另外,因為「行政學」有許多內容跟「企業管理」相關,精讀這一科,可以說是一魚兩吃,也可順便建立好「企業管理」考科的底子,騰出其他時間來準備其他考科。
 
四、專業科目B「企業管理」分成兩個部份,分別是「填充題40%」以及「問答題60%,建議多花時間在常考的章節上面。再來,考場上的時間分配很重要,「填充題」是一翻兩瞪眼,答案幾乎沒有模糊地帶;「問答題」就各憑本事;如何依據「問答題」的配分來佈局各題的答案篇幅,是得分的關鍵,所以平常要勤加練筆,試著如何正確又快速地作答。
 
  國家考試這一條路,艱辛且漫長,時常會出現許多無預期的因素來阻饒考生、困擾考生,但只要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相信自己堅持努力到最後,成功之門就在不遠處!
 
邱○琳
106年台電新進僱員(綜合行政人員) 高分上榜
學會分析考試走向,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第一步,先把所有所有內容熟悉;第二步,就是要觀念釐清!
 
  我這一次報考的是台電雇員考試,報考類組為「綜合行政人員」。由於第一次接觸國營企業的招考,對於整個考試內容,非常不熟悉,所以先把歷屆考古題找出來,先掌握到底考些什麼。
  因我報考的台電雇員難度其實不會太難,所以我只有買一本統整性的參考書讀,把考試方式找出來,並觀察出題人員的出題思維。據我觀察,考試的題型是會變動的,所以我覺得學會分析考試走向,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接著,我分享一下各科的讀法:
 
一、國文:我覺得國文不需花太多時間準備,其實就是看個人的經驗累積,可以的話盡量在作文部分,多拿一些分數。
 
二、英文:多背單字,準沒錯!單字是把題目看懂的基礎,只要單字看懂了,不管什麼題型都能大略猜出答案。若對自己的文法沒信心,可以找一些簡單的文法書複習一下,大約「高中程度」就能應付了。
 
三、法律常識主要是把法條熟悉,因為台電雇員的法律不會考太深,將上課老師說的重點都記住就可以了。
 
四、行政學概要:這一科幾乎都是考基本概念,如果有把課本讀熟,相信不會太困難。但是行政學難就難在有很多相似的概念,容易讓人混淆,建議第一步先把所有內容熟悉;第二步,就是要觀念釐清,把每次會搞混的地方,都重新讀一次,相信就能在台電雇員的考試裡,獲得不錯的成績,是標準的「背多分」科目。
 
五、企業管理概論這一科的範圍雖然很廣,出題的時候,絕對會先把最基本、也最重要的概念先出幾題,才會開始有一些比較細節的題目,但也不會是完全沒有看過的。因此,在讀的時候,要注意一些比較細的地方,理論和公式一定要背;簡答題的部分,有時間就多寫一點;雖然是簡答題,但是寫太少,分數不會高。
 
  再來,分享一下第二階段「面試」的情況:如果有考上的話,記得複習一下作文寫了什麼,因為面試當天,在等待進入面試場前,會要求你再寫一遍,他們不會打分數,主要是拿來核對筆跡;之後,會讓大家依序拍照,用來準備未來製作「員工證」的照片。面試的時候,一次會有三個面試官,考生是兩個人一組進行問答。基本上,面試官是按照你寫的簡歷表發問,所以自己寫了什麼要非常清楚,而且可以先行準備面試官可能會問什麼。另外,面試官很喜歡問和台電有關的事情,例如你的專業能夠為台電帶來什麼效益?或是你對於「電業法」的了解程度?這一類的問題,所以近期內和台電比較相關的事情可以多注意。
周○毅
106年台電新進僱員(綜合行政人員) 榮登金榜
如果不是老師們精闢的講解和課後的複習,是無法造就今日的我!
 
  本人今年有幸通過台電筆試的標準,如果不是老師們精闢的講解和課後的複習,是無法造就今日的我!雖然準備考試的日子很苦悶,不過卻也覺得充實。我認為準備國考,規律的生活是很重要的,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不要過度的玩樂,每天安排一定的讀書進度。除此之外,適當的運動可以舒展筋骨,讓自己轉換心情來繼續念書。不會的題目一定要弄懂,不論是上網查資料,或是問別人都可以。累積了足夠的實力後,無論是什麼考試都不成問題的。
 
一、國文台電的國文是「30分的選擇題」和「70分的作文」。選擇題的部分雖然有倒扣,但是題目的難易度不高,很容易拿分。至於作文的部分,必須要平常累積語感,多閱讀報章雜誌,多學一些名言佳句,在考場上是很容易派上用場的。
 
二、英文:台電的英文,是「40題的選擇題」,有倒扣,建議如果不確定答案的話,可以空白不要寫。英文的程度是高中程度,必須要熟讀「7000個單字」,還有文法和常用語。和國考的英文比較不一樣的是,台電的英文比較沒有著重在單字的理解,而是一些慣用語和文法。建議考生可以從考試的重點下手,而不要盲目地一直背單字。
 
三、專業科目(A):這科是「50分的行政學」和「50分的法學大意」,雖然比重比較低,卻很好拿分數,只要熟讀過這兩科,要選出正確的答案並不難。因為它只考基本的觀念,雖然範圍廣,但只要聽過老師的講解,和課後做過的練習,這科要拿高分並不困難。
 
四、專業科目(B):這科是「企業管理」今年的企業管理的題型,是「40分的填充題」和「60分的簡答題」。這科比重很高,花多一點時間去念,會得到很好的投資報酬率。「填充題」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不需要花太長時間思考;「簡答題」的部分,並不是國考申論題式的寫法,而是簡易的寫出該題的意旨,不用申論自己的說法,而是像「解釋名詞」一樣的寫法
高○翔
106年台電新進僱員(配電線路維護類) 高分上榜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成功定要努力!
 
  讀書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千萬不要把前途隨便的放棄,要過什麼日子都是自己創造的,不要羨慕別人,自己要好好努力,什麼樣的人生路,只有自己去執行。
 
一、國文陽老師講解精細,使同學能了解「作文、公文、測驗」各種題目的大鋼;邱德老師以輕鬆的方式、重點化搞定國文
 
二、英文:沈老師的單字考率講解,了解出題命中率。
 
三、物理:林老師的物理課程,從「基礎物理」到「高中物理」,每一章都能完全交代清楚,上完一段內容,馬上列提舉例,還有寶貴的歷屆試題解題。
 
四、基本電學:藍老師的基本電學真的教得很好,可以讓完全沒有學過的人都能夠學會,從頭教起,能夠學好基本電學的精要,真是非常好的老師。
 
張○倫
105年國營事業聯招(中油-企管組) 金榜題名
非常感謝錦囊函授名師們的用心教導!
 
  這邊回饋一些個人心得,也希望能對學弟妹們有所幫助:
 
一、熟悉定義:首先,「定義」一定全部先弄清楚,從定義出發去解題,絕對不會錯,畢竟「萬變不離其宗」,許多奇怪刁鑽的問題,過程反倒是純粹簡單。所有的考題都是從定義出發,出題老師不會自己創造一個新的定義,然後請你做答。像是在探討「Slustsky」和「Hicks」定義下的「替代效果」,首先要了解「替代效果」是指「真實所得」不變下,「相對價格」改變對需求量的影響,接著最重要的,便是對於「真實所得」的定義:
 
 (一)「Slustsky定義」:價格變動後,能夠購買先前消費商品組的所得。
 
 (二)「Hicks定義」:價格變動後,能夠購買與先前消費具有相同效用之商品組合的所得。
 
  從以上定義,進而推論到「文字、數學、圖形」這三種呈現方式,當定義理解夠透徹,不論你從各個角度去看,其實都是在說同一個故事。
 
二、建立架構:國營考試的內容,廣泛章節多,如何架構出自己的系統,尤其重要;架構出自己的系統,就像電腦資料夾一樣,將各章節的內容分類存檔,從每個章節、每年考古題找出關鍵的「Key Word」作為你聯想的途徑,之後,即使你遇見沒見過的題目,你也可以很穩很快地搜尋到解題的方法,也可以嘗試用一張A4紙,濃縮一張的「定義、公式、圖形和常見解法」,並時常瀏覽濃縮筆記,多看、多翻翻,這兩招對建立架構尤其有效。
 
三、默想與回想單純的閱讀只是「INPUT」,默想與回想則是「OUTPUT」,透過反覆的OUTPUT,可以磨銳你的解題直覺,讓自己的概念更加扎實,所以平常就要多想多動筆,上考場才能充分發揮實力出來。尤其是申論題型的「專B考題」,即使你已經看了好幾遍,覺得自己很會了,但是那也僅僅是到達理解的程度而已,直接上考場很快就會被看破手腳。
 
四、熟悉題目:「考古題」的演練,是短期快速拉分的訣竅,透過考古題的演練,唸完一遍以後,你就應該要知道出題方向並建立考試策略,常出的章節、題型,務必要好好把握住,題目和課程進度,同時搭配著做會很有效。一上完課就做題目,你會很快掌握到公式的用法,印象也深刻,更可以透過題目再次修正,確認自己上課時,是否理解方向有誤。
 
五、筆記與整理筆記製作的一大關鍵在於「快速瀏覽」,反覆一遍又一遍,深深地刻入你的大腦裡。因為國營的考試內容非常廣泛,卻不會太深入,「快速瀏覽」有非常強大的針對性。建議把數字、常錯題目、經典題型都整理在一起,數字統整對「專A法緒」尤其有用。
 
六、英文要及格:英文每天都要看,沒有任何藉口,確實做好這一點,要過均標並不難。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身心關愛專案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