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2369 位瀏覽過
首頁 > 錄取心得
錄取心得
鐵路特考
劉○驛
107員級(運輸營業)金榜題名
考量到通勤及時間運用的彈性,我選擇錦囊的雲端函授課程!
 
  此次有幸錄取107年度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特別感謝家人的支持及錦囊函授的幫助,考量到通勤及時間運用的彈性,我選擇錦囊的雲端函授課程,可以自由安排時間、進度來觀看,真的非常方便!客服人員的服務也令人相當滿意,回應速度快、態度親切,對於學員提出的問題盡心盡力的幫忙解決,非常的感謝!
 
  全職在家中準備考試的時間約三個多月,每天念書時間約6-8小時,這三個多月經歷的起伏非常多,從一開始要重拾書本,然後進入狀況,接著一陣子之後會唸到不知為何而唸,就這樣重複循環,當處於撞牆期時,想想自己的初衷,看看已上榜考生的分享,又會重新獲得力量。以下分享我推薦的師資:
 
一、法學緒論-嚴律老師非常推薦嚴律老師,也很喜歡聽他的課,教學風趣易懂,會舉非常多生活化的例子而且老師一開始上課會先將架構寫在黑板上,讓沒接觸過法律的我更容易了解,非常適合初學者
 
二、企業管理-洪晟老師認真教學的好老師,講解清楚、重點提醒,以及傳授申論題寫作方式和加分技巧,讓第一次接觸企管及申論題的我,不會手足無措。
 
三、鐵路運輸學-高強老師老師上課對於申論題很有幫助,能夠將觀念融會貫通、比較,也會對時事議題做練習,尤其近年來考題偏重時事,已不再只是單純考理論,需特別注意。老師也會分享在鐵路局服務的經驗,讓我對於台鐵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國考這條路不好走,希望大家都能堅持到上榜的那一刻!
賴○靜
105員級(運輸營業)金榜題名
我選擇了錦囊函授,許多名師的強力推手鼓勵、不斷激勵考生
以下,特別推薦錦囊函授的名師團!
          
  考上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是我的夢想!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辭去了近10年、周休二日、福利制度優於勞基法的工作,投入公職考試!上課之前,讓我覺得考試的範圍真的很廣、摸不著頭緒,於是讀過很快就忘記,導致讀書效率很差,沒有信心。然而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心?」、「想不想考上?」於是,我選擇了錦囊函授,在許多名師的強力推手鼓勵,不斷激勵考生,掌握考試重點,以下,特別要推薦錦囊函授的名師團!
 
一、法科─柯老師:有條理的分析法條,舉例案例,讓考生對生硬的法條可易懂且容易背誦、記憶!
 
二、國文:名言佳句、起承轉合,讓每個人都是作文高手!
 
三、運輸學─高強老師:專業名詞的解說舉例、生動的表情、考前考題的掌握!
 
四、企業管理─孫老師:掌握企管的重點資訊,教你如何簡單連貫課程、舉一反三的方法!
 
  原本考試總分差10分,後來進步到僅差3分。有進步、沒退步,就有考上的機會與動力!在第三次的考試,果然榜上有名!不但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多參考別人得建議及意見,不斷修正讀書的方法,關關難過關關過。
 
  有志者,事竟成。選擇錦囊函授是你人生改變的起點!以下幾點讀書方是和大家分享:
一、考古題多做多寫,考是容易有概念的迅速無誤答題。
二、重點完整筆記很重要,增加記憶!
三、使用大前提、小前提、結論的方法。
四、申論題的清楚分段、說明,字體工整,盡量不塗改。
五、多上圖書館K書,感受一下考試競爭的壓力,激勵自己。
六、不斷重複的附息,把書讀到「倒背如流」的狀態。
七、少滑手機就可以多讀幾條法條!
八、考前兩個月以上的閉關讀書,效果最好。
 
  看到榜單上榜的那一刻,是我人生最光榮的時刻!一勤天下無難事,對得起辛苦努力的自己,堅持對的路走下去,加上自己的努力,堅持不放棄。考試如同馬拉松賽跑,堅持跑完全程的人,相信一定會成功到達目的地,贏得最後的勝利!
 
吳○成
105高員級(運輸營業)榮登金榜
追求卓越,成功就會不經意的找上你!
期勉各位考生,能專注在準備上,而非只求快速成功!
          
  離開學校,進入職場,要重拾書本準備國家考試,首先,要面對的是,「邊工作邊準備」或「全職專心準備」的抉擇?前者,會很辛勞與疲憊,而後者會承受很大的心理壓力。恰好我皆經歷兩者的洗禮,至於要說哪種方是好,就連打心得文的現在我還是無法下定論。兩種準備方式皆有其利弊得失,我不會推薦哪一個方是比較好,能想清楚,並做出適合自己、對自己負責的決定就好,重點是既然選擇了,就要堅持走下去,不罷手,直到夢想得手!
 
  這次考試,對我而言,比較大的障礙是鐵路法與運輸學。我離考試日期所能準備的時間不多,只好做出取捨,就是先準備其他科目。最後,我累積的準備時間大約是:經濟學兩年、行政法一年半、民法半年,而企管是本科系,只有稍微複習一下。考前才硬著頭皮把鐵路法、運輸學拿出來看,鐵路法直接啃法條,運輸學當作故事書閱讀,這樣的準備方法很危險,不太值得參考,只是我時間緊迫,必須做為有效率的分配。建議如果時間更充裕,還是穩扎穩打的學習比較好。
 
  以下,分享準備各科的方式:
 
一、經濟學:把上課重點再詳讀一遍,並配合歷屆考題演練,經濟學不能光用看的,一定要親自動筆計算、畫圖、自己推論,做愈多練習,反應會愈靈敏,務求融會貫通。經濟學是決勝關鍵之一,有穩住,離上榜就不遠了。
 
二、行政法、民法:行政法這科有花時間把各章節仔細讀完,並搭配考古題練習。民法只有準備重要考點、法條,像這次考出一些比較冷僻的部分,就中箭了,幸好沒有因此落馬。所以民法有時間,最好也能讀得扎實一點。
準備法科,剛開始需要投注蠻多心力的,幸好錦囊的老師都很有水準,聽完一輪後,就能打下一些基礎,再配合題目的演練,去熟悉法條、法理、學說與實務見解。慢慢掌握方法後會越來越順,試著整理出自己的筆記方便背誦,考前幾天只需複習自己的筆記即可!
 
三、企業管理:其範圍與內容很廣泛,包山包海,投資報酬率並不高,但還是不能放棄這一科,至少要穩住一些基本分數!
 
四、鐵路法、運輸學:我沒什麼準備經驗,也就不在此獻醜了。但要提醒有志報考鐵路局的考生,鐵路法是搶分的重要科目,如果有心要衝高分,好好背鐵路法就對了!
 
  過去常看一些考取經驗分享,也許會羨慕或是仿效,能在半年內考取,甚至三個月還有更短的準備時間。但在去年考試重重的摔了一跤,才收起了我投機取巧的心態!我這次用了極短的時間準備鐵路法與運輸學,放榜當天,我完全不敢抱任何希望,可是身邊的朋友卻認為這份幸運並非僥倖,而是累積出來的成果,如果不是過去的挫敗與經驗,讓我在經濟學與法科不斷磨練,即使性運之神降臨,拯救了我的運輸學,也難以成事!追求卓越,成功就會不經意的找上你!
 
黃○美
105員級(運輸營業)高分上榜
準備過程雖然辛苦,只要目標方向對了!
不怕吃苦,清楚知道自己的初衷是什麼,
一定可以苦盡甘來,迎接成功的喜悅!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持之以恆是成功的不二法門」!感謝我的家人、朋友,感謝錦囊函授,讓我有機會在此分享心路歷程及考試心得!
首先要分享的建議是:不要放棄任何一科!多參加類似科目考試,以培養臨場穩定度。念書不忘多運動,藉此訓練體力及發洩壓力!除此之外,各種考試經驗的上榜心得,不但可參考其他考生的準備心得,更可知道大家準備考試時,身體和心理的調適方式!接下來和大家分享考試準備的心得:
 
一、國文
(一)測驗:靠以前念書的底子,畢竟20分的選擇,投資報酬率實在不高。
(二)公文:把公文格式練熟,再搭上陽老師講義的理論技巧修飾,裡面無論式格式或內容都說明的非常清楚。每天寫一題考古題,多用心必能得到滿意的分數!
(三)作文:相較於選擇及公文,作文才是上榜重點。作文字不在多,盡可能讓內容言之有物,確實寫出自己的想法,整體結構完整、有條理,分數自然高!建議可多閱讀社論文章,觀摩他人的文筆,也可以準備一本專門收集名言佳句的小本子,利用讀書空檔,當做休閒。考前一個月,可每週寫一篇考古題,訓練筆感。
 
二、憲法與法緒、英文
(一)憲法:增修條文的部分,考的比例很高。雷老師將大法官釋字佐以憲法條文、憲法增修條文,都講得很清楚,再利用時間做考古題來增強實力!
(二)法緒:以民法、刑法為基礎,配合時事及考古題做補充,考古題除了訓練解題外,也可幫助歸納考試重點。
(三)英文:重點就是單字及閱讀測驗,還有勤做考古題!
 
三、鐵路法:法條全部背熟外,在配合時事議題,才能相輔相成。我在這部分此選擇逐條邊寫邊背的方式,然後再混條默背。鐵路法的分數一定要好好把握,因為只要是考法條,內容寫得出來,再加上自己見解看法或立法理由,就可以拿下不錯的分數!這科分數能拿高分,上榜機會就很大了!
 
四、運輸學:我上的是高強老師的課。因為運輸學範圍很廣,所以有空就會到交通部、台鐵等網站,觀看關於交通方面的文章、新聞及政策方向。近幾年很喜歡考和鐵路、公路相關時事議題,要多留意時事新聞。
 
五、民法:這科重點在於法條本身的要件、時間要熟。實例題方面,建議可多聽課程,若時間不夠的話就衝選擇題。
 
六、企業管理:推薦孫老師!老師用幽默的方式上課,加上自創口訣,容易印象深刻,加強記憶!
 
  考試比的不僅是實力,還有耐力、恆心及毅力,唯有堅持到最後,成功才是你的!準備過程雖然辛苦,只要目標方向對了!不怕吃苦,清楚知道自己的初衷是什麼,一定可以苦盡甘來,迎接成功的喜悅!
 
程○翔
105員級(事務管理)榜上有名
國考真的是一條很漫長、很艱辛的路!
但當榜單出現自己的名字時,一切辛苦努力都值得了!
          
  看到自己榜上有名的那一刻,真的很感動!國考真的是一條很漫長、很艱辛的路!但當榜單出現自己的名字時,一切的辛苦努力都值得了!
 
  很慶幸當初我選擇了錦囊函授!能彈性上課,自己排進度聽課,壓力真的減輕很多,若有不懂,可以倒轉重聽,也可以暫停,趴下來小瞇一下,所以函授的上課方式真的比較適合我!另外不受地域影響也是我選擇函授的另一個重點!
 
  國考試條非常艱辛的路,要學會自律,該讀書的時候後認真讀,該放鬆的時候也該放鬆,否則會得憂鬱症!如果有空,我會陪家人或朋友出去走走、吃個飯,總之該有的休閒還是要有,倘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也是會對健康造成影響的!在此提供我共同科目的準備方式,供大家參考。因為專業科目大加考的都不一樣,就不另做論述。
 
一、國文測驗:聽了陽老師教授的課程,便可把基本國學常識、季節判斷等題目把握住,其他文意理解的相關考題則是考平常的閱讀能力理解,多培養語感、多做考古題即可應答。
 
二、公文:推薦陽老師與王老師的課!陽老師把基礎都打得很好,地毯式教學,每個重點細節都會講解到,幾乎打通任督二脈了,基本概念都能了解!王老師則會提供一些小公式,在考場如果真的想不出來寫啥,直接套用公式也能塞一些篇幅。
 
三、作文:由於平日上班,假日也要讀其他專業科目,實在無暇顧及作文。不過還是建議考生平常就多背一些名言佳句,至少還能寫點東西出來。
 
四、憲法:這科有明確的範圍,很好拿分!王老師教得很好!上課聽懂,做些考古題,這科基本上不需要再多花時間準備。但是要注意上到最新課程,因為每年都會出很多新釋字,這些都是考試重點所在!
 
五、法緒:柯老師的法緒教得超級好!幾乎基本概念都能懂!
 
六、英文:因為本人是應外系畢業,並無特別準備,單純就以前累積的底子去應考。
 
  這一路走來,得到很多人的支持與鼓勵,感謝家人無怨無悔為我付出!感謝親朋好友的加油打氣!也感謝錦囊函授!遇到太多太多的貴人,沒有他們的幫助,我無法走到今天!未來人生的路還很漫長,希望我能夠選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單位」並戮力奉公!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3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身心關愛專案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