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960 位瀏覽過
首頁 > 錄取心得
錄取心得
導遊領隊證照
張○欣
100「華語導遊」金榜題名 
感謝老師們的用心教導,讓我面對考試不緊張,彷彿準備好了武器去應戰。
 
 
        結束俄羅斯學業返台後,便漫無目的地找工作,除了會俄文以外,沒有一技之長,找工作總會侷限於翻譯和對俄業務員的框框內,在偶然的情況下,得知了導遊領隊的考試,由於本身喜歡旅遊,也喜歡把好東西推薦給別人,在國外時,總是向外國同學介紹台灣的各項特色,便興起了當導遊的念頭。但這對非相關科系的我而言,起初完全不知道該從哪著手,考慮一陣子後,因為太了解若是光靠自己看書死背,一定背不來,最後還是決定報名課程,按部就班地準備起。
 
        當時我正好有兼職的工作,錦囊函授的DVD課程可以讓我自己安排上課時間,還可以高興重撥幾次就重撥幾次。相同的話聽了三遍就會有印象,看關鍵字時,會自然而然地回想起來。而且當初自己翻書看不懂的法條,經過老師的逐條講解,就變得很好理解,理解之後,便能順利記起來。王老師生動的講解讓枯燥的理論變得不無聊,如果是我自己在無法理解的狀況下死背,一定看三行就睡著了。而今年因應陸客自由行開放,老師上課即時補充最新法規,讓我們省去自己查詢、彙整的時間,可以有更多時間專心讀書。
 
        此外,觀光資源的老師們,將歷史和地理講解得讓人彷彿參加觀光團、聆聽故事一般,有趣又生動,讓從小一直不擅長背年份的我掌握了背誦歷史事件的技巧。雖然高中時地理是我的強項,但觀光資源的地理和學校教的地理不同,除了基本的地理分布,更著重於各地的觀光特色,這是學校地理課所學不到的。所幸老師們都不吝於分享他們在旅遊業的經驗,除了考試所需的資料,還提供了許多關於業界的資訊,那正是我最想知道的訊息,因為我並不只是想考到證照,還想真正在旅遊業中執業。
 
  感謝老師們的用心教導,讓我面對考試不緊張,彷彿準備好了武器去應戰,也嚐到了所謂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祝福正在準備考試的考生們金榜題名!
 
曾○俊 
100「外語領隊與華語導遊」雙榜題名 
藉著錦囊函授,我只準備一個月就高分通過證照考試,
大步走上我的事業第二春。
 
 
        回想起九十五年退伍後,進入內湖一家國際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及專案經理的職務,當時有個念頭一直圍繞在我腦海中,那就是──經過了20幾年的不自由歲月後,難道還要在辦公室中無日無夜的度過餘生?如果不是,還年輕的我要如何選擇我的下半生呢?我分析了自己的性向、興趣、年齡及市場走向後,我認為服務業是我的事業第二春,而服務業中又以導遊、領隊最符合我的興趣,也是最具有前(錢)景的。
 
        因為工作的關係,在上課的當下無法好好讀書,但幸運的是,我上課時便已將老師所說的重點都記下了,也將重點在書上標記,一再複習。而為了能專心準備考試,我於去(99)年十二月,毅然辭去了高爾夫球渡假村的工作,並擬定讀書計畫及收集資料。約莫休息一個月後,也就是過完農曆年(100年二月中),便開始全力衝刺。此時距考試約為一個月時間,我只有短短一個月的準備時間,所以只看書本劃線的重點(老師上課所提到的),考試結果證明老師教學的方向非常符合導遊、領隊考試的出題範圍,這讓我順利通過考試,且考試平均成績皆在70分以上,我感到非常驕傲。
 
        依據老師的教學,我加強導遊、領隊同質性之科目:「導遊實務(一)、(二)及領隊實務(一)(二)」的部分,因為這部分是最容易掌握和得分的。我以書本重點為主考古題為輔將書本概分為數個大章節每看完一大章節後就以考古題來測驗自己的遺漏及缺失
 
        由於觀光資源概要涵蓋範圍較廣,且不易掌握出題方向,我採取的策略有二:一是以「導遊實務(一)(二)」及「領隊實務(一)(二)」 的成績,提高平均分數(只要三科平均60分就錄取);另一個是,以簡略版的臺灣史及西洋史來加強自己的概念。在讀歷史的同時,亦查閱各項史事發生的地點,同時這也是地理考試的重點,真是一舉兩得。
 
  領隊、導遊考試全為選擇題建議兩個考試都去報考,因為考試內容大同小異,只要額外準備一科「觀光資源概要」即可。如果外語能力不錯,建議報考外語領隊/導遊(外語領隊、導遊同時也可以擔任華語領隊、導遊),利用語文科拉高平均分數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
 
        其實在考完試的當下,我已估計出自己的成績,我知道自己一定考得上,並於隔日考選部答案公布時,確認了自己估計誤差極小,而且大部分科目都有七十分以上的水準。我敢到很意外,在那麼短的時間裡,居然能夠「外語領隊」與「華語領隊」皆上榜,所以藉此機會分享我的讀書心得,希望準備考試的考生們千萬不要以為自己時間不夠,而放棄了大好的機會。
 
        我想除了讀書有計畫外,還必須慎選讀書環境,圖書館有提供讀書室是非常好的選項,除了干擾少外,其豐富的藏書可提供查閱;而在家讀書是最差的選項,這會讓自己受電視或雜物影響。
 
        最後,我要說的是準備考試態度須積極,並須於轉業先評估、預做準備,如此一來,機會會比他人多很多。在此,再次感謝錦囊函授老師們的辛苦教導,讓我順利通過考試,並大步走上我的事業第二春。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身心關愛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