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847 位瀏覽過
首頁 > 錄取心得
錄取心得
導遊領隊證照
賴○榮
103年「華語領隊」高分錄取
感謝錦囊函授專業的老師們,使得我能在短時間內,快速理解並上場考試!
 
  一開始是聽朋友說現在導遊領隊很熱門,所以想說來考看看好了,再加上我幾位朋友,現在也在當導遊,所以也都可以問他們等於是事半功倍!重點是,必須要下定決心,既然想拚了,就要拚到最後一刻的精神,絕不在半途放棄!別人說什麼這沒用的,都不要管他,只要按照自己想法、認知與努力到最後一刻,再大玩一場的信心,就不會有所遺憾!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各科目的心得:
 
  王再生老師所教的導遊及領隊實務、觀光資源概要,還會加入更重要的講義來讓同學更容易記憶,而這些重要講義中的新知識,卻是非常重要的!例如,航空票務中機票該如何填寫、國際禮儀該如何坐,比較符合禮儀,觀光資源中的八個國家公園,33個國家風景區、森林遊樂區,由哪些單位掌管,還有其他重點項目都講得非常詳細!
 
  高強老師的中外歷史,那也是不得了,不用課本直接從頭講到尾,最後,還可以分大項、大標題,像各地舊地名、也關係到現在地名,對現在的人,有更新的一層認知,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
 
  陳鴻老師用自己編的講義讓我更容易了解!也會補充每年新的改編數據,更會在黑板上,畫出精準圖是來解釋,讓我更容易理解!而不是,只用嘴上說說照著課本講。另外,也會說明台灣、世界地理的資訊,再加上他環遊台灣,所得到的新知識,明白解釋,為何這些事物是如此重要!
 
  最後,再次感謝教實務的王再生老師、中外歷史的高強老師、中外地理的陳鴻老師,他們三位老師上的課都很專業、也很生動!甚至會教一些課本裡沒有的專業知識,也教一些竅門,更說了哪些讀書法會比較快、比較迅速,使得我能在短時間內,能快速的理解,並且,上考場考試!
 
古○玨
102年「華語領隊、華語導遊」雙榜題名
錦囊函授像一把金鑰,為我開啟非凡的人生!
參加考試的過程如此艱辛,慶幸我加入了錦囊函授!讓我享受到金榜題名的榮耀!
 
  能夠順利考上102年華語導遊及華語領隊,選擇錦囊函授就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錦囊函授引領我進入成功之門!在此,我願意分享讀書心得,以供有志者參考:
 
一、下定決心:俗諺有云:「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想一考上公職或證照首新,一定要有信心和決心!因為在準備考試期間,會遇到許多困難和阻礙,甚至會很挫折到想要放棄,這時如果沒有堅定的信心和決心,你就只能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了。
 
二、按部就班:師資陣容堅強、課程陣容堅強、課程配當得宜、考前分析精確,只要按部就班配合錦囊函授的課程進度,詳讀錦囊函授所提供的書籍及老師補充的講義,勤做筆記、充分準備,定能收事半功倍之效。
 
三、重複學習:雲端函授課程是很好的學習模式,透過無遠弗屆的雲端函授課程,可以不斷重複學習,加深印象,發揮極高的學習效果,尤其是冷僻難懂的法規、條文更需藉此神兵利器,才能攻無不克。
 
  不管是公職類或證照類,錦囊函授就像一把金鑰,能為你開啟非凡的人生;我能夠在短短半年之間,從對導遊、領隊一無所知,到順利考取,全拜錦囊函授所賜,在我所接觸到的師資群;錦囊函授王老師的實務一、二所佔比例最重,亦是決勝點,其中航空票務、國外定型化旅遊契約、觀光行政與法規等都非常重要,王老師的教學,由易入難,化繁為簡,挑出重點中的重點,分析精確無比,能將硬邦邦的法規條文,教得如此精要易懂,堪稱一絕;高老師的中外歷史除了書籍之外,高老師的板書條例清晰、講解生動,不時還穿插奇聞軼事、秘辛八卦、讓學習活潑不枯燥;陳老師的中外地理圖文並茂,容易記憶;所謂圖,是指陳老師直接在板書畫出地圖或地形、地貌圖示,清楚易懂;所謂文是指將教學內容歸納分析,以求精簡。在此,向錦囊函授所屬導遊、領隊師資群致上最高敬意,謝謝老師!
 
  參加國家考試的過程是辛苦的,一定要堅持到底,才能享受金榜題名的榮耀。選擇錦囊函授能讓您贏在起跑點!所以,我誠懇地推薦您到錦囊函授,讓錦囊函授引領您邁向成功,揮灑亮麗的人生!
 
劉○寧
102「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雙榜題名
保持心情輕鬆愉快,千萬不要放棄!當金榜題名的那一刻,
歡欣會把走過的辛苦、孤獨,全部化為喜悅的!
 
        今年的華語導遊及格人數一千多人,及格率只有3%,而我用不到3個月的時間準備,如今二項考試及格通過,真的非常感謝王再生老師的專業教導,和高老師說絕對不可以放棄的鼓勵,還有錦囊函授教材編輯的專精!
 
        由於我並非觀光相關科系出身,考試內容除了歷史、地理在高中時期曾經讀過,其他像導遊領隊實務(一)(二),都是完全沒有接觸過的。萬事起頭難,尤其是航空票務的內容相當繁細,很幸運的是,王再生老師曾是多家航空公司的資深經理,也是旅遊業界的外語領隊,十分具有實務經驗。領隊、導遊實務的內容,包括相關法條,跟著老師的腳步學習,就算再繁雜,只要冷靜並有耐心地慢慢消化,就算只有不到3個月的時間,我也足足讀了2回並且一一練習了相關考古題。
 
  練習考古題除可複習加強印象,同時也能掌握出自題庫考題的基本分數。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導遊領隊實務的考題,已經出現理論活用航空票務實務之考題,表示這項考試內容未來將更傾向專業化並且注重實務活用。因此,必須用系統理解的方式來記憶以掌握基本分數,如此才能再處理活用的考題。此外,對於兩岸三地的時事題和臺灣觀光政策的部分,則需靠自己平時多多閱覽報章雜誌、新聞時事,勤訪觀光局的網站閱覽最新政策訊息。
 
        觀光資源的部分,如果是報考導遊與領隊二項考試,等於是臺灣觀光資源和世界觀光資源都必須準備,也就是包含全球。這個科目,有陳老師詳盡解析臺灣和世界地理,及王老師幫大家收集資料。只要跟著老師的課程,便可認識世界各國的地理資源和文物特色,能節省很多準備的時間。另外,我會建議考生配合老師上到的章節,再翻閱高中地理總複習的內容,除了使地理位置較熟悉之外,也可藉此多充實資訊、加深印象。
 
        歷史部分,臺灣歷史課本中已囊括大部分的考題內容。高老師提綱挈領、系統化地整理歷史脈絡,幫助我恢復對歷史科的印象。有趣的是,今年考題中有一題問:日本位階最高的神社是伊勢神宮。高老師上課時就曾經提問過完全一樣的問題,讓我印象相當深刻,看到這一題時,當下好震驚。如果考生想要再充實歷史的範圍,則建議翻閱高中歷史課本。
 
  儘管考試瞬息萬變,有心要走這條路,取得入場卷的第一步,一定要先通過考試及格。教材專精,能幫助你熟讀、讀通,掌握基本觀念並能活用,要及格不難!考試沒有撇步,耐心面對參考書中的每一字句,將知識化為常識,轉化考試的辛苦為樂趣,保持心情輕鬆愉快,千萬不要放棄!當金榜題名的那一刻,歡欣會把走過的辛苦、孤獨,全部化為喜悅的!
 
陳○田 
101「華語導遊」高分登榜
機會永遠留給有準備的人,成功的唯一祕訣是:堅持到最後一分鐘。
祝福有心從事導遊工作的朋友,明年此時就是您歡呼收割成果的時候!
 
 
        導遊、領隊精彩有趣的工作心得,激發了我轉行的念頭,因此一面上班,一面參加錦囊函授的DVD課程。下班後就打開DVD上課,上完預定進度後就把心靜下來,打開書本對照上課筆記,複習當天的進度。
 
        雖然每天的進度不多,無法聽完一個完整的課程,往往一片DVD要聽一個禮拜才聽得完,有時也會擔心說不定聽到明年都聽不完,尤其導遊領隊實務裡的航空票務及外匯常識、觀光相關法律罰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等都是平常較沒有接觸的,卻占了考題很大的一部分,怎麼辦?很幸運的是,老師們以豐富的實務經驗及深厚的學養傳授給我們正確的觀念及臨場經驗和答題技巧。在此,願把考試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盼有志考華語導遊的學員能與我一樣,如願考上證照。
 
一、實務一:內容有領隊基本素養、航空票務、急救常識、國際禮儀。航空票務非常重要,一定要重覆聽看課程內容,這麼一來,很快就可以了解重點梗概。如果是自己看書,效果會很差,因為考試範圍太廣了,內容也包含太多專業知識,除非是觀光本科系出身,否則,一般來說不容易自己看懂,反而會打擊讀書的士氣。急救常識要運用模型,以實際操作方式了解步驟和需注意的地方,才有臨床感覺,印象才會深刻長久。而國際禮儀則特別要注意比較怪異的禮俗。
 
二、實務二:此科內容比較刻板、不靈活,只要有背就有分數。問題是條文容易忘記、容易混淆,常令人有挫折感,最好在考前三、四天再看一遍。實務二第一章觀光法規中的第三節「觀光客倍增計畫」、第四節「旅行業管理規則」與第五節「旅行業國內、外觀光團體緊急事故處理作業要點」、「旅行業代辦護照申請作業注意事項」、「領隊人員管理規則」,和「觀光旅館管理規則」,都是重點課程,必須熟讀。尤其有關數字方面的罰則,如判處多少年刑罰、處多少萬元罰鍰等,是經常會出現的題目。
 
第二章入出境相關法規中,「護照條例及施行細則」、「國民出入境許可辦法」、「入境旅客攜帶行李物品報驗稅放辦法」、「役男出境處理辦法」、「臺灣地區公務員及特定身分人員進入大陸地區許可辦法」、「入出國及移民法施行細則」、「申根簽證」、「動植物檢疫及貨物檢疫」、「外籍旅客購買特定貨物申請退還營業稅實施辦法」、「申請普通護照須知」及「管理外匯條例」皆為常考,且易得分,要多看幾遍。
 
第三章民法債權編「旅遊專節與國內外定型化旅遊契約、中國內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是導遊領隊必背的看家本領,權利、義務及基本知識都在裡頭,必須熟讀才能勝任爾後的工作。
第四章「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中,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地區許可辦法,是必備的基本常識。最近兩岸關係升溫,臺灣與香港、澳門的新聞也有滿多的報導,「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絕對會有一定比例的題目考出,要多留意。還有,自2008年以後,海峽兩岸共同簽訂了哪些協定,都是實務二熱門的考題,一定要熟記。
 
三、觀光資源概要:此科內容有「考古臺灣、歷史臺灣、海洋臺灣、清國臺灣、日治臺灣、光復臺灣、近代臺灣」等章節,範圍很廣泛、繁雜,不易抓題,可參考以往的考古題,從題目中了解出題方向,平時也要多留意報章雜誌的旅遊資訊,多多蒐集資料,對答題有相當多的幫助。
 
  最後,要感謝錦囊函授為我們一一解答疑惑。機會永遠留給有準備的人,成功的唯一祕訣是:堅持到最後一分鐘。祝福有心從事導遊工作的朋友,明年此時就是您歡呼收割成果的時候!
 
黃○蒼
101「華語導遊、華語領隊」雙榜題名
有經驗的名師,就會帶你上金榜!
 
在完全不了解相關課程的情況下,抱著試試的心情上網報名,五十多歲的我,四本課本一翻,心都涼了,跟我以前的專業學識完全不同。還好平常有閱讀佛典的習慣,讀書對我並不困難,既然決定了,就好好加油吧!
        錦囊函授的課程安排,主要以王老師的導遊及領隊實務(一)、(二)為主,王老師一再強調須由實務(一)、(二)爭取高分,來拉抬世界、臺灣史地、觀光資源之分數,因此照著老師指示將導遊領隊實務之內容熟讀。也因為老師的專業與工作歷練,提點準備方向與方法,並告知應輔以網路資源、考古題等,才有我今天的佳績。個人認為要能順利完成考試合格之目標,必須:
一、擁有一次就要成功的心態:那是一個動力,否則就是浪費時間。
二、上課要認真聽:王老師的實務(一)、(二)及觀光資源,簡直太精彩了!上課也很到位。只要認真聽課,不錯過每一細節,就能取得高分。建議學員在聽下一堂課前,先把老師上過的單元重點再仔細閱讀並劃重點,以銜接課程內容。
三、有計畫的複習:十一月初上完課,離考試還有4到5個月時間,依課程單元有計劃地複習,針對不熟的地方再細讀。但考前(農曆年後)剩下時間,還是安排複習實務(一)、(二),才是王道。
四、安排時間閱讀史地及觀光資源:有關臺灣觀光資源與世界觀光資源,我自己是一個月看導遊的觀光資源(臺灣史地),一個月看領隊的觀光資源(世界史地)。史地是死的東西,記憶多少就多少,碰運氣,考出來就是你的。而GOOGLE MAP是我學習世界地理及歷史最好的參考圖,如:哪條河上有哪個水壩、某運河哪裡到哪裡,放大後清清楚楚,好像自己親臨該地。也因為地圖的空照圖已將地表不同的區域繪以不同的顏色,很容易就知道哪裡是沙漠、高原、山丘、河流、冰原或峽灣。
五、善用網路資源:現今是網路發達的時代,全國法規、故宮、民俗、各鄉鎮特色、陸委會等網站,都多加利用,找些相關資源,加深各考科內容之印象。
六、考古題:考古題是一種出題方向,於讀完一至二輪後測驗自己,並從中找出方向,如:大陸用語跟臺灣用語不同、故宮資料、臺灣民俗等,幾乎每年都考。若不想放棄,上網就可以查到整理好的資料,列印出來,花幾分鐘看一遍,考出來就是你的。
七、模考練習:平時就訓練、要求自己80題得在一小時內寫完,讓自己比較不會緊張,依經驗,幾乎題目只能看過一遍,就要畫答案卡,沒什考慮時間,尤其多年沒考試的人更需訓練答題速度。
八、掌握瑣碎時間:智慧型手機安卓系統有導遊、領隊考古題題庫之APP;安裝後93至100年的題庫都有,有模考及閱讀功能。帶著走,於搭車或等待之空閒時,十分鐘就能看完一份考題。八年七科(加上外領實務二)計56份考題(4480題考古題)不斷地模考或閱讀,可藉此複習、加強各科印象。
  最後,我想當然是有經驗的老師來上課,就會帶你上合格的殿堂。感恩錦囊函授的名師們!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身心關愛專案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