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895 位瀏覽過
首頁 > 錄取心得
錄取心得
高考/普考
羅○音
104年高等考試(戶政)金榜提名
你離成功只是一步之差,你若放棄了,你永遠不知道成功離你多麼近!
試問,若你放棄了,你怎能看到夢想實現呢?
 
一、背景及報考動機:私立大學外文系畢業,全職考生,有一女,因在不穩定的科技業上班,面臨紅利和福利一直被砍的窘境,以及不時傳來的裁員訊息,造成人心惶惶,才放棄工作上的一切,朝公務界發展!
 
二、分數及各科準備情形
 (一)民法:我是看世毓老師的課,補充爭點,但這一科訓練邏輯的推演,所以除了看老師的課,還要自己找題目來寫!自己先寫一遍後,再對答案,對完再重寫一次,實地去了解,老師推演的脈絡。
 
 (二)國文:這科我只有用網路公文格式,測驗部分,也是用我以前的底子,作文就用平常看聯合報以及雜誌,所提及的例子來寫!
 
 (三)法緒:憲法跟法緒要多做題目!法緒的部分,我只做題目!
 
 (四)英文:是我的本科,所以並沒有特別去著墨,但是英文不好的同學,請不要放棄,不要用猜的!可以先從閱讀測驗開始練習!從題目找關鍵字,找到關鍵字後,再到文章裡面,找到關鍵字,關鍵字的前後文,就是答案!
 
 (五)移民:先了解整個體系和架構,並利用考古題練習,自己先寫一遍後,再對答案,對完再重寫一次,實地去了解老師寫的方向!
 
 (六)行政法:跟著老師所說的一科念五遍以上,就會上榜!我是先看完一堂的雲端函授課程,將重點抄在板書上面,然後自己再做一次筆記!所以看完一次雲端函授課程,我等同看過兩次課程!
 
 (七)地方政府與政治:這一科是有學科和法科的科目,建議同學,一定要看完一輪課之後,一邊寫申論一邊把法條記熟!背法條、學理!
 
 (八)國籍與戶籍法規:我只做完筆記就一直沿用到現在沒有再重新謄寫。國籍、戶籍、姓名、涉外各一題,是最好準備的一科!建議這一科的前言和結論的地方,要多下點功夫,才會跟別人與眾不同!不然大家寫的答案都差不多!
 
 (九)人口政策與人口統計:這一科考古題較少所以只要有出過的考古題都要熟悉!因為這科跟國家政策有關,意思是換個首長或政黨,整個政策就會大逆轉!若有空在上戶政司、國發會的網站,看一下最新的政策異動!政策、專有名詞、計算!
 
  在此,我要與正在國考奮鬥的你們,喊一聲加油撐下去就是你的!我曾經也想放棄,但我老公說:你離成功只是一步之差,你若放棄了,你永遠不知道成功,離你多麼近!試問,若你放棄了,你怎能看到夢想實現呢?願這段話,與大家共勉之!
 
劉○涵
104年高等考試(人事行政)高分上榜
國考這條路,走來真的既孤單又乏味!
如果這是你的夢想或你想做的事,那就一定要堅持下去!
絢麗的彩虹,總在雨過天青後出現!幸福,總在流淚之後到來!
 
  非常感謝一路上給予支持與鼓勵的家人及朋友!讓我無後顧之憂,全職準備了一年多,我給自己的期限是兩年,並經朋友建議,換考人事行政類科!經過三次考試的洗禮,非常幸運地,比我預估的時間提早了!再次,感謝錦囊函授的老師們、家人、朋友!以下,是我各科的準備方式,提供給您參考:
 
一、國文:選擇題部分,透過線上測驗網站練習,成效還不錯;作文除了抄寫範例外,在臨場寫作時,使用譬喻及排比修辭,不僅可拉長文章長度,更可讓文章表面效度看起來更高,分數也可能會比較好看!公文則是考前背格式外,我會在瀏覽或默寫楊老師的公文範例!
 
二、三合一:這科,因為之前有基礎,加上人事行政,會考民刑總,因此,我主要也是透過線上測驗網站做練習,並且立刻檢討!
 
三、行政法:一直是我的弱科!選擇題部分,是不斷寫考古題,申論題則是,將老師上課筆記的申論考古題,整理謄寫在便利紙上,考前做練習時就很方便!
 
四、行政學:內容廣泛,是初學者容易感到恐懼的科目,因此,在準備上必須具備策略性,我自己的做法是,先翻閱考古題了解考試方向,再瀏覽各章節架構,在細讀內容,最後背誦申論可能會考的內容!
 
五、現行考銓制度:這科,是四題申論,因此,在準備上千萬不能存有僥倖之心!這科除了課本上的內容全部都要背之外,我有另外整理出自己的筆記,考前就只看這本筆記!
 
六、各國人事制度:基礎在於考銓,並且建議,在做自己的筆記時,可用自己的話寫下來,記憶效果比較好!
 
七、民刑總
 (一)民總:世毓老師講解得很有系統,對我民法的學習很有幫助!
 (二)刑總:趙老師上課,會針對特定的考點,及法律系正確寫申論的方法做講解!
 
八、心理學:我是心理學的新手!我也是和行政學一樣,採取先了解架構在讀內容的方法!
 
  準備國考除了讀書方法要適合自己外,在態度或心態上,更要有所轉變!下定決心給自己多少期限、多少次機會,就把握這段時光全神貫注於考試!那些他人的閒話或通訊軟體的訊息,能不聽就不聽、能不看就不看!我自己是採取比較激進的完全閉關方式,不過有好有壞,就看你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另外,準備過程中,多少會沮喪或遇到瓶頸的時刻!不過,那時候不好的情緒,我會當作是一份讓自己成長的禮物!而且,不斷告訴自己,我一定要考上!我一定要考上!
 
  國考這條路,走來真的既孤單又乏味!如果這是你的夢想,或你想做的事,那就一定要堅持下去!絢麗的彩虹總在雨過天青後出現!幸福總在流淚之後到來!
 
曾○惠
103年普考(戶政)高分登榜
公職這條路可能荊棘遍佈,但時時提醒自己莫忘初衷!全力以赴!相信成功不遠矣!
 
  對我而言,準備國家考試,需要強大的意志力,如果,意志力不夠堅定,就容易受到外界干擾,而自我打擊,所以要做的便是堅定信念,勇往直前!以下,是各科準備心得:
 
一、國文:是看楊老師的課,公文格式不能錯!考前需要練習寫作文,因為考試當天會很緊張,曾有過時間無法掌握,鐘聲完才畫下句點,那種感覺是很可怕的!
 
二、法學知識:是看許老師的課,老師上課風格,幽默卻不失專業!跟著老師的進度不僅能輕鬆準備法緒,還能聽到老師對時事的批判與分析,對於其他法科,也會有所助益!
 
三、行政法概要:也是看許老師的課,深入淺出的上課內容以及對法條的詳細解說,在理解上會有很大的幫助!
 
四、移民法規概要:移民法規概要有一堆繁雜的子法但是重點還是母法,而蔡老師上課時,有時會有一些口訣,那絕對是幫助記憶的好方法,另外,本科考古題也是選擇題拿分的重點,一定要多做練習,充分檢討。
 
五、民法總則、親屬與繼承編概要:申論題拿高分的不二法則,就是多練習世毓老師的名言就是法條要一個字、一個字咬,所以要充分理解老師上課的內容,並內化成自己的知識,就能輕鬆拿分!
 
六、國籍與戶政法規概要這科吳笛老師上的很好!不管是上課內容或是課本內容,都足以應付國家考試!選擇部分,上課認真聽講,回家課本讀熟就對了!
 
  看老師上課可以縮短自己摸索的時間,但將上課內容吸收、內化,並能有條理地寫在試題紙上,則是國考成功的關鍵!精讀課本的每一頁,不會的觀念一定要讀到理解為止!在準備國家考試的過程,感謝家人、朋友的支持,也謝謝錦囊函授的老師們,教授寶貴的知識與經驗!真的獲益良多!公職這條路可能荊棘遍佈,但時時提醒自己莫忘初衷!全力以赴!相信成功不遠矣。
 
蔡○竹
103年普考(經建行政)高分上榜
盡信書不如無書,要讀到可以辨別其解答,哪裡有漏洞錯誤的能力!
那才算是真的有學到!
 
  我曾經在私人公司上班,但不合理的工作量、工作時間跟加班制,讓我更嚮往公務員的生活,考國考的路很累,我很幸運,家人與男友一直全心支持我,讓我沒有經濟負擔,可以窩在家裡念書,以下,是我各科心得分享:
 
一、國際經濟學概要:很推薦顏老師的課,他的課很重視架構,所以不會念了老半天,還不知道這科到底在講什麼,而且,自從看了他的課,我從去年高普地特到今年普考國際經濟學,分數至少都七、八十起跳,讓我把經建行政考生,最弱項的科轉成了優勢。
 
二、法學緒論與英文:憲法要注意新的大法官釋憲!法學緒論的話許老師的課讓我了解整個法學的大致輪廓。至於英文,其實不難,我覺得,國中英文的片語文法、單字有念熟,至少,就可以拿個九成了。
 
三、國文:國文拿分關鍵就是作文,就像楊老師說的,要多引用,所以,平常要多背些文章段落,公文的話,基本格式一定要熟悉,所以平常一定要親筆練習。
 
四、經濟學概要:雖然大學是經濟系的,但也不可以忽視練習題目!除了要演練熟悉之外,一定要親筆解題練習!不然到考場會發現,無法把思緒化為有條理的文字!
 
五、貨幣銀行學概要:這科是我最頭痛的科目,因為金融不斷創新,故平常應要多看金融新聞、金融雜誌,那我自己也沒考多好,就不多說什麼耽誤大家了。
 
六、統計學概要:這科有一點很重要,平常就要熟悉計算機的操作,考試時,我建議帶兩台計算機,以免一台突然當機或壞掉就麻煩了,而且,平時要特別多做題目,並且親自操作計算機跟他培養感情!
 
  每一科每一天都要讀到!要把時間做最有效率的處理運用,在考試的時候,一定要撐到最後一秒在交卷,不要提早離開,搞不好多待個五分鐘、十分鐘,突然題目就想通了!雖然寫了不一定有分,但不寫一定沒有分!最後,盡信書不如無書讀書要讀到可以辨別其解答,哪裡有漏洞錯誤的能力!那才算是真的有學到!
 
陳○穎
103年普考(一般行政)高分奪榜
「詩篇云:流淚灑種的,必歡呼收割」!
唯有堅持,並按照既定方向,持續邁進,成功之日必指日可待!
 
  準備國家考試的過程,相當苦悶又漫長,在決定投入國考行列之際,內心所承受壓力之重,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幸好,有家人的理解與支持,方能促使自己,繼續堅持下去!以下就自身的準備經驗及參考教材,簡述如後:
 
壹、各科準備方式及參考教材:普通考試題型係以選擇題及申論題為主,尤其,以一般行政類科報名人數多,競爭相對激烈,題題是關鍵,分分需掌握!方能在眾多考生中,順利脫穎而出,更需藉由考古題的練習,不僅可熟悉題型變化,亦能,了解各科內容重點!
 
一、國文:本科係以楊老師,講義書之分類架構,作為研讀之根本國文的考試範圍,可謂博大精深,而楊老師將考試內容,無論是選擇題或是公文及作文題型,接加以分門別類,並配合主題重點,與考古題的講解,讓考生可以迅速掌握考試方向。
 
二、行政學概要:王老師的授課教材中,能有系統的做表格整理!而且,每一段課文段落之後,立即有相關歷屆試題可做練習!方便同學迅速掌握重點。
 
三、行政法概要:許老師的教學方式顯淺易懂,能協助同學,掌握法科的基礎架構!
 
四、法學知識與英文:法學知識準備方式,大致上與行政法概要相同,並大量輔以考古題增加法感!至於英文僅是利用平日瑣碎時間,多背誦一些英文單字,累積字彙,雖然效益不大,但還是不無小補!
 
五、政治學概要:是一門極為抽象的學科,亦是諸多考生,不易掌握之科目!但透過吳老師的細心講解,以及有系統的板書筆記,可以把政治學許多抽象概念加以釐清!
 
六、公共管理概要:這門學科與行政學的觀念是相通的,兩科可同時準備!王老師有時會用圖解的方式,使抽象觀念具體化,讓同學更易於瞭解!
 
  「詩篇云:流淚灑種的,必歡呼收割!」回想準備國家考試的歷程,雖然艱辛又徬徨,還要經歷落榜的煎熬,但我從來沒想過要放棄!唯有堅持,並按照既定芳香,持續邁進,成功之日必指日可待!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身心關愛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