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934 位瀏覽過
首頁 > 錄取心得
錄取心得
郵局考試
曾○明
102年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高分錄取
一件成功的任務,往往不是僅靠一個人的力量與努力就能完成!
感謝我父母親的支持及眾神明的庇佑!還有錦囊函授的頂尖師資團隊!
 
一、參加郵局甄試之動機:因嚮往穩定且能兼具生活品質的工作,在收集相關考試資訊及自我評估後,於今年五月初決定參加郵局考試!
 
二、準備考試的時間分配:我是使用DVD課程來準備郵局考試。由於是邊工作邊準備考試,因此平日下班後,是安排三小時左右的DVD課程或是念書;假日時,則安排六小時左右的DVD課程或複習。而考試前兩週,則練習考古題。此外,每周約安排三次的運動時段,每次約半小時至一小時。
 
二、各科應考的準備方法
 (一)筆試─國文與英文國文與英文較難在短時間準備,因此建議應考者,平時就要培養閱讀習慣,而錦囊函授的國文楊老師乃輔考業界的名師,只要跟隨老師的授課進度及勤做題目,便能拿到滿意的分數,而楊老師的文學素養更是個人相當推崇的。英文部分,在歷屆英文題目中,偶爾會出現與郵政相關的專有名詞,建議應考者應參閱郵政英文精裝書。分析過去上榜者之經驗分享後,不難發現企業管理及郵政法規的分數,大家的分數通常都在伯仲之間,因此,國文與英文往往扮演能否錄取的關鍵科目!
 
   (二)筆試─企業管理此科目的範圍相當大,個人是選擇沈老師的DVD課程。建議應考者平日可多閱讀財經相關雜誌,以利吸收最新的管理知識。
 
   (三)筆試─郵政法規郵政法規試筆試科目中內容較少且較易拿高分的科目。個人的準備方法,是看陳老師DVD課程,並把所有法條用A4只做雙面列印,於逐條理解後背誦。空閒時,會把法條拿出來複習;念累時,就改以拿筆抄寫法條的方式來加強記憶。若不具法學基礎的應考者,建議先念過法學緒論相關書本,因為這樣將有助於理解郵政法規條文內容。
 
   (四)口試參加口試時,建議應考者,不要把自己定位為一位演說家,而是要扮演一位說故事的人。說什麼故事呢?說一個以應考者自己為主角的故事。口試委員若對您描述的故事有興趣,並認同您的人格特質,適合所應考的職務,口試分數通常就不會太低。此外,口試當天要遞交自傳書面內容,常常試口試進行中常被口試委員拿來提問的參考文件,因此,對於自傳內容,必須下筆謹慎!
 
四、致謝辭:一件成功的任務,往往不是僅靠一個人的力量與努力就能完成!此次,個人能順利考取郵局,要感謝很多人的幫忙!首先要感謝我父母親的支持,及眾神明的庇佑!準備考試期間,有母親幫忙張羅大小事,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聚焦在考試上!其次,個人想感謝三位口試委員的肯定!最後,感謝錦囊函授的頂尖師資團隊,讓我受益良多!
 
吳○達
102年郵局招考內勤(櫃台業務)高分奪榜
一定要持續不斷的努力,在快要放棄的時候,我想就是最接近成功的時候!
朝著夢想努力前進吧!
 
  在這裡我要感謝錦囊函授的名師們,錦囊函授提供很棒的課程及講義書!不僅能夠針對不懂的地方反覆看課程,還能依照自己的進度學習,增進更多的實力!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相信我竟然會考上中華郵政,因為每次大家的分數都拉得很高,我以為這次沒這麼好運,但我相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所以,這次我也很努力地準備考試,加上之前我也有準備過鐵路特考,所以,在國文、英文和企管方面,已經有了一些基礎,再加上考前努力背誦郵政法規,這次考試才能如願以償!
 
以下,是我的各科心得分享:
 
  企業管理:郭老師的講義,編排的非常認真,重點都有幫我們做記號,而且,還有詳細的表格整理,幫助我們快速理解各個內容。老師教得很仔細,上課也很認真!會詳細指導哪邊是重點,哪邊該畫線,課本中還有穿插考古題,可以唸完理論馬上時做題目加深記憶,並且了解出題的方式。企管不只要把理論背熟,還有計算題是個麻煩,有幸老師上課過程中,一直幫我們做心理建設,告訴我們計算題最好拿分,只要把公式理解記熟了就沒問題,老師深入淺出的教法,讓我們面對計算題也能夠迎刃而解,而且每種計算題的變化題型,他也都會詳細解說!
 
  郵政法規:老師上課時,都會把法條清楚解釋一遍,老師對法條的講解,非常清楚明瞭並且對郵局體系非常了解,他也會輔以實例說明幫助我們在記憶法條時,更加得心應手,也能在最短時間內將法條都記住。
 
  國文:除了楊老師上課提到的重點和表格文化常識記下來之外,因為沒有範圍,所以,建議就是多做考古題。
 
  英文:張老師會用很簡單的單字,教我們了解基礎的文法,而且深入淺出的方式解釋文法結構,只要我們努力抄筆記,我相信文法能力都可以得到很大的提升。
 
  在準備考試的時候,一定要先做好進度規劃,才能讓自己每天都有學習的進度,在後期複習及越接近考試時,才不至於讀不完而心慌意亂,當然越早上完一輪是越好,如果可以要盡量能上完第二輪課。每個科目,每周都要排進度,然後趁課後對上課內容,還有印象時複習學習與記憶效果最佳。加上要做筆記可以利用生活中的空檔時間拿出來複習,善加利用一些零碎的時間學習。另外,多參加考試,增加考試的經驗,因為正式上場時難免會緊張,而影響考試分數,讓自己在每次實戰中,慢慢習慣考試時的臨場感。
 
  最後,一定要持續不斷的努力,在快要放棄的時候,我想就是最接近成功的時候,成功並不是一蹴可幾!是經過不斷的努力累積實力,才能享受甜美的果實,祝大家在考試的路上,一帆風順!朝著夢想努力前進吧!
 
李○如
102年郵局招考營運職(郵儲業務)榮登金榜
金榜題名之時,由衷地感謝家人、感謝自己、更感謝錦囊函授!
 
        感謝家人、感謝自己、更感謝錦囊函授陪伴我順利通過101年郵政專業職二內勤及102年郵政營運職測驗。回想起來,我做到的,就如大家所分享的:
一、不要放棄任何一科。
二、多參加類似科目考試,以培養臨場穩定度。
三、唸書不忘運動,藉此訓練體力及發洩壓力。
 
  除此之外,各種考試的上榜心得,一直是我在唸書之餘的心靈補給站,從中不但可一窺其他考生的準備心得,上榜大致的筆試和口試分數外,更可知道大家準備考試時身體和心理的調適方法。所以以下,是我的各科分享心得:
 
國文:國文佔筆試成績的百分之二十,只考作文及公文。此科,我是依照楊老師的指導,練習作文和公文數篇,尤其是公文部分,少量投資即有的分數,考生非拿不可。
 
英文:英文,也佔筆試成績的百分之二十,考中翻英、英翻中和閱讀測驗。出乎意料之外,英文是我在此次考試得最高的一科。除了本身的底子外,英文科的張老師,確實是這些科目的第一把交椅,另外,因為翻譯的題目通常較時事化,我也利用每周聯合報附加的紐約時報精選來增進我關於時事英文的字彙及翻譯功力。個人覺得在這一科的秘訣,在於翻譯絕對不能空白,每個人看到一篇文章,或多或少都知道它大概在說些什麼,願不願意大概的寫下來,或許就決定我們能不能通過初試的考驗了!
 
企管及民法:企管及民法共佔筆試成績百分之三十。對於企管,在考專業職二時,我共看過兩輪DVD教學課程,對於適合考問答題的部分,做重點複習,務必要做到至少考出來標題要能寫得出來,民法由於從未接觸過,此次考試,我花了許多時間準備。老師的教學,從民總、債權、物權到親屬繼承,逐步建立法科的觀念,也在考試中拿到關鍵性的分數。
 
郵政法規:最後一科郵政法規,佔筆試成績百分之三十,敝人考的還算理想,除了記憶外,我更進一步將各法的考古題均分門別類整理出來,另加書寫、背誦。此科的命題,除了基本的法條外,交叉比對的部分也越來越多,但憑心而論,它其實是幾科中最易拿分數的科目。
 
口試:能夠進入口試,每個人心裡都是既期待又怕傷害。高興的是通過筆試篩選,害怕的是萬一口試成績不理想,屆時一樣名落孫山,空歡喜一場。而我被問到的問題有:如何增進整體業績?郵局和其他業者壽險商品的差異?你得主修(生命科學)如何和郵局業務結合?
 
  而口試當天的衣著,建議穿著正式即可(襯衫和窄裙),不一定要穿著套裝。平底鞋會比高跟鞋討喜,畢竟之後是去郵局服務,不是在選空姐。淡妝是一定要的,無論男女染髮都盡量避免。老師也強調郵局口試,除了找好人才外,也在找能待的住的人,因此,強調相關工作經驗、熱忱和決心,反而會比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有機會!
 
王○銘
102年郵局招考內勤(櫃台業務)高分登榜
不要問結果為何,要問自己做了些什麼?成功絕非偶然!
今天懷著感恩的心,由衷的感謝錦囊函授和家人的支持!
  
  我的前一份工作,是在電子業擔任業務專員一職,但公司因為經營不佳,部門縮編,讓我遇到職業生涯中最大的衝擊!當我在徘徊無助時,看到電視上招考中華郵政從業人員的訊息時,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我當初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但經過四個月的努力,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考上中華郵政的內勤櫃台人員。
 
  成功不是偶然!這四個多月來,我每天都朝九晚十的去圖書館讀書。我總是選擇圖書館最角落,最沒有人打擾的地方讀書。在考試前,我擬定了許多讀書計畫與命題重心。我強迫自己要按照進度、循序漸進,總算有成效。我把各科命題的重心及各章重點的分布,提供給學員參考:
 
一、國文:國文算是所有考科中最難準備的共同科目。國文的範圍非常廣泛,舉凡:國學常識、字音字形、成語解析、排列重組…,倘若沒有下過功夫,無法在這一科得到高分。我也搭配了歷屆銀行的國文試題。我每天強迫自己一定要做一篇考古題,日積月累才能收到成效!
 
二、英文:英文對許多人來說是勝負的關鍵。郵局內勤英文包括四大部分:字彙、文法、克漏字、閱讀測驗。郵政的英文偏向於高中的程度,在準備的過程中,不用專研太艱深的單字。閱讀測驗建議每天看一篇,遇到有不懂的單字註記起來。反覆閱讀,必定可以收到成效。文法建議多做考古題,多背句型。
 
三、企業管理:企業管理對非商學系的人,會非常吃力。企業管理包括兩大部分:企業概論與管理學。中華郵政的企業管理則偏重於管理學,理論學派方面要讀熟,規劃與組織是必考單元。領導與控制,也常常是重點所在。企業概論部分則偏重行銷學。財務管理只需搞懂基本的計算題即可。生產管理與人力資源管理只需搞懂基本觀念。時事部分要常常注意,有時間可以多多閱讀報紙與新聞,了解現在產業的動態。
 
四、郵政法規:郵政法規是最容易拿高分的科目。內勤郵政法規則,偏重於:郵政法、簡易人壽保險,郵政儲金兌匯、郵政營運規章、郵件處理規則。考試前,應該要勤做筆記,相關法條做整理。同時要留意「得」跟「應」的陷阱題,日期與哪個主管機關核定,亦是命題的重點。郵政法規內容較細,我考前則選擇快速閱讀,第一遍先熟讀,之後將不懂的法條加以整合,第三次則自己默背,每單元完成我都會做歷屆考古題加強印象。
 
  內勤櫃檯的招考,筆試占70%,筆試通過,口試只要放鬆心情,未來想要報考中華郵政內勤櫃台人員的考生,只要全力以赴,掌握基本題,多做考古題。郵政要上榜,並不是一件難事。不要問結果為何,要問自己為結果做了些什麼!,與大家共勉之!
 
謝○祥
102郵局「(外勤)郵遞業務」高分考取
萬事起頭難,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穫!
 
 
        因為白天要上班的緣故,唸書的時間很有限,但我仍強迫自己一定要在上課前完成預習,超越老師的上課進度,以便在上課時能快速的進入狀況。此外我要求自己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專心聽課並同步記憶,不懂時多看幾次影片,加深記憶,達到課堂學習的最佳效果。以下分享個人準備的一些心得感想:
 
一、國文:楊老師上課很風趣,除了講義用書之外,他也會做額外的補充。在準備上,我每天都會看兩篇題庫,並搭配筆記和講義閱讀,讓自己過往的國學常識能快速補回來。建議考生在準備國文時應紮紮實實的上課,搭配課本閱讀,並按照進度準備,或許會少一些摸索的時間。
 
二、英文:英文的準備方式跟國文一樣,我是讀張老師準備的講義,並每天花兩個鐘頭看單字和基本的文法。考題是選擇題,單字背熟、有印象會比較好作答,所以建議考生還是穩扎穩打的唸好英文。
 
三、企業管理:在這,我要大力推薦郭老師!只要照著老師的教導,循序漸進的學習,並不斷練習題目,想考80分,絕對不是問題。如果想向上追求高分,那就要不停地做考古題,來提升自己對企管的掌握度。
 
四、郵政法規:透過老師的說明,讓我背誦法條事半功倍,準備這一科沒有速成捷徑,必須反覆不斷背誦,以加深印象。平常亦須練習考古題,因為每個法條的字和段落,都可能入題,因此必須背得很熟,才不會因為一字之差,就喪失分數。
 
五、面試:模擬面試題目時,應找家人練習。另外,自傳也很重要,面試委員會從你過去的工作經驗、學歷背景和未來前景發問,口試當天要有笑容和禮貌。
 
六、口試時須掌握的原則
(一)謙虛不浮誇
(二)禮多人不怪
(三)有頭有尾的完整回答
(四)不要不懂裝懂,應據實以報,且委婉回應
(五)適時展現你的才能,並將它轉化為工作上的資產
(六)不動怒,靈機應變。
 
感謝錦囊函授的幫忙,我才能順利的考取。在此再提醒想考郵政考試的學員,郵局雖然只考4科,準備起來並不困難,但是一定要下定決心,全力準備!畢竟萬事起頭難,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穫!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身心關愛專案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