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925 位瀏覽過
首頁 > 錄取心得
錄取心得
郵局考試
吳○東
105年郵局招考 專業職二-內勤(郵務處理)高分上榜
在這個資方拿翹、勞工被壓榨的年代,考公職無疑是最佳的出路!
 
  一直以來,都有報考公職的想法,公務員的福利可能沒有以前那麼好,相比之下,公務員或國營事業單位,還是比一般勞工來的穩定,且有保障。
 
  十年前的現在,我正在準備報考「一般行政警察特考」,當時我辭掉工作來準備考試,大部份的時間仍然再玩,直到考前一星期,才臨時抱佛腳的猛K書;當然老天是公平的,我差0.3分慘遭滑鐵盧。這件事給我很大的打擊,自暴自棄之下就不再準備考公職。十年後的我,工作不順、職場碰壁,加上就業環境普遍的不友善,讓我又萌生報考公職的念頭,決定報考郵局。
 
  我報考的是郵局(專業職二)的「內勤郵務處理」,目前此類科的考試科目只有三科(實際上是四科),全部選擇題,沒有倒扣,算是入門容易的國營考試。郵局的專業職二分為「內勤、外勤」,外勤就是郵差,所以要體能測驗;郵差算是郵局裡面比較累的工作,有些地區外勤的筆試分數,要求也很高(尤其是南部地區),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考內勤。內勤近年開始分為「櫃檯」和「郵務處理」,各位男性們擔心內勤考不贏女生嗎?放心,「郵務處理」就是專為男同學們設計的,和外勤一樣需要體能測驗我就是看準這點,選擇報考郵務處理,而且從結果來看,「內勤-櫃檯」的筆試成績都會比「內勤-郵務處理」來得高。共同科目「國、英」,專業科目「企業管理大意」、專業科目「郵政三法(郵政法、郵政儲金匯兌法、簡易人壽保險法),知道考哪些科目後,就是針對各科來準備。
 
  首先,國文、英文這種科目,講求長時間累積,可以速成的地方不多,「國文」我推薦一本書給大家:「搶救國文大作戰」,這本書涵蓋了高中畢業前,應具備的國語文能力,以及國家考試常考的出題題型,包含「字音、字形、字義」、「成語典故及意義」、「國學、文學、史學、修辭學」等等,如果整本讀通的話,相信國文考80分以上不是問題。「英文」的話,我建議大家買一本「7000單字」來背,這是比較速成的方法,因為郵局的考試幾乎都是考單字居多,連文法題也多是考單字的用法,相對之下,把時間投資在文法上就沒那麼有效益(當然基本文法觀念要有啦)。我規劃「國、英」要每天都花1小時唸,但實際上我花在專業科目的時間,遠比國、英來的多,對於短期準備的考生來說,投資在「專業科目」會比「國、英」來得有效益。第一,專業科目占的比重比國、英大;第二,國、英短時間內難以有大幅度成長。
 
  再來說到「企業管理」,企管是所有科目裡面,我花最多時間的,我是全職準備3個月考上,每天就是看企業管理課程,一天下來,可以看兩到三堂課。看課程的好處,是老師已經把要唸的內容,做有系統的整理過,學生唸起來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還有老師上課會講「關鍵字」,這些「關鍵字」對於選擇題來說,是非常有用的解題技巧看完課程後,就可以寫考古題來練習,不管準備哪一科考古題,一定要多做,才會加深自己的功力,可以說多做考古題是金榜題名的必經之路。
 
  最後談到「郵政三法」,今年(105)是「郵政法」改考科的第一年,由於法條數目大幅減少,所以考生準備起來變得更容易了。「郵政三法」全部法條加起來才120條左右,所以一定要滾瓜爛熟,這一科是分數最好拿的科目,請一定要好好把握,買一本你看得順眼的參考書,記住法律的書,一定要買最新的。郵政三法這一科,我拿到98分,但其實有確實認真唸書的話,應該要拿100分,因為題目都很簡單。
 
  在這個資方拿翹勞工被壓榨的年代,考公職無疑是最佳的出路,除非你非常會唸書,否則一般的全職考生,我建議要看課程,因為老師把內容重點都整理過了,告訴你當然會事半功倍阿,而且也能省下自己抓考題方向的時間。
 
楊○傑
104年郵局招考 專業職二-內勤(郵務處理) 榜上有名
  首先,非常感謝錦囊函授,錦囊團隊得用心其實從小細節都看得到。自訂單確認、貨物寄出和包裝亦非常用心,至於課程品質更不用說,皆是一等一名師。
 
  準備考試其實是一場與自己心魔的挑戰,是為自己而戰,故了解為何而考,為誰而考試是首要任務。在準備考試期間亦不要忘記運動也是很重要的。
 
  在「企業管理」方面,郭老師上課習慣以組織架構方式授課並搭配例題教學,此方式能讓考生快速了解重點所在,並且有清楚架構,且適時搭配口訣圖形教學,故跟著老師學習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課後部分,筆記整理商業時事亦是需要加強留意。準備考試之餘,時事也是很重要的,畢竟企管考試少部分題目可能是你完全在課本中完全沒出現過的,因此課後反芻和思考企管理論與時事的連結往往有助於得分。
 
  在「郵政法規」方面,建議法規能記就記,以目前出題模式看起來已經有類似挑錯方式,故在法條的細膩度和熟悉度皆是要特別留心,常常會有「一字之差」。且未來專二內勤考試只考三法,想必在法規上的競爭會更加激烈。
 
  口試方面,建議準備考試之餘可以逛逛你未來要工作的郵局,了解郵局勤務內容、最近有何重大新業務。畢竟口試範圍非常廣,故了解郵局及思考我們與郵局之間的連結,於臨常反應時能加倍順暢。
 
  最後,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但我真的非常感謝錦囊團隊的用心服務。上榜或許只是人生中的一個小點,願大家都能以更樂觀心情面對每一天,謝謝!
 
羅o儒
104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 榮登金榜
有志者事竟成!如果真的是你要的,一定要好好的把握機會!
相信成功之路就在你眼前了!也感謝錦囊的教育資源,能助我一臂之力!
 
  退伍後我開始準備考試,但很碰巧的遇到103年郵局沒有招考,準備考試的過程辛苦且漫長,但是只要有恆心和毅力,撐到放榜的那一刻,你的付出就會得到相同的回饋!準備之初,難免會感覺有些不知所措,因為企業管理和郵政法規都是我必須重新學習的,但我並不會因此放棄,而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以下,是我個人對104年郵局外勤考試的讀書心得:
 
一、企業管理準備企業管理時,我會把上課內容全部筆記下來,聽完時我會先快速複習一遍,有不清楚的地方,我會再重複多聽幾遍,把今天上課的內容馬上再讀熟,避免下一堂課銜接不上。
 
二、郵政法規老師上課會把法條及相關的條文解釋過一遍,了解法條的意義後背誦起來,也會輕鬆許多!剛背誦時,要對法條有熟悉度,要漸漸增加對法條的流暢度,要能自然的念出法條內容,因為有些法條很類似,沒熟記遇到考題很容易迷航,另外,我故定每天都會看幾條法規,可以幫助加深記憶!
 
三、國文由於沒有範圍,所以我是先把老師所說的基本分讀熟,之後有時間的話,再慢慢加大範圍,以做考題的方式,來提升自己的國文程度,當然上課筆記是必須的!
 
四、英文一樣是沒有範圍的科目,雖然本人的英文很爛,由於外勤是簡易英文,所以我先從歷屆考題的單字下手,單字量多的話,可以猜出七到八成的意思,也可以用刪去法,這樣可以增加正確的機率。文法先把握國中的基本文法。會話單字看得懂,也大概能懂,頂多混合一些片語,所以單字量多,英文應該也能拿到六到七成!
 
五、進度規劃這是很重要的!每天一定要固定保持一定的進度!這樣才不會把書越積越多,越接近考試後期,這時歷屆考題也越來越重要!如果可以照著自己所安排的進度,不延遲進度的話,一定可以讀到滾瓜爛熟!
 
  考試當天,當然要保持平常心,對自己要有信心,才有辦法沉著應對,選出最正確的答案,作答時因為會害怕時間不夠,我會先把要思考比較久、或比較難抉擇的題目跳過去,等完全作答完畢,再回去慢慢思考。有些題目,仔細多看幾次,其實就會找到答案,千萬不要慌張,越緊張只會打亂自己的節奏。最後,祝福大家,有志者事竟成!能在這個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如果真的是你要的,一定要好好的把握機會!相信成功之路就在你眼前了!也感謝錦囊的教育資源,能助我一臂之力!
 
周o傑
104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 高分上榜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努力及用功自然是很重要的,
但我始終覺得選擇好的補習班是最重要的!
我很感謝錦囊的幫助,才能讓我取得高分錄取的好成績!
 
  我曾在民營銀行擔任行員,故平常就承受很大的業績壓力,工作了將近四年的我,已經開始產生危機感,每天的加班讓我驚覺這份工作不是長久之計!其中以郵政考試時間距離最近,而在距離考試只剩下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視聽許多補習班後,決定加入錦囊函授!現在回想,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錦囊的老師在業界都非常有名且教學認真,上課的課程安排亦是非常適當,讓我有充分的時間去做複習及吸收!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有幾點是非常重要的,提供給大家參考:
 
一、國文與英文熟讀老師上課的講義,於課後一再重複的複習,由於本身英文文法較弱,故老師上課時所強調的文法,事後都會去做相關類型的題庫,並每日複習一次,讓自己更熟悉,歷屆考試類型的熟悉亦是不可疏忽的重點,可讓自己在準備時更有方向,不至於亂了手腳
 
二、企業管理自己非本科系,而未讀過這一科,補習前已先去買了這方面的歷屆題庫,先看過一次,事後老師上課時,除了重點筆記外,當天馬上溫習一次,增加自己的印象,藉此縮短和本科系考生的差距。此外,考前我買了一本企管總複習來念,效果更是提升不少!
 
三、郵政法規由於老師上課方式非常有系統,只要於課後馬上複習,加上歷屆題庫的複習,要取得高分甚至滿分,是很容易辦到的!
 
四、複習進度表我於每週都會將自己該週每日的讀書進度,事先妥善安排,讓自己於讀書進度、時間上能更有效率!
 
五、體能測驗由於外勤分數中,體能分數佔30%,故平常自己便每日慢跑,提生自己的耐力,而於得知進入第二試後,便進行每日一次實際沙包模擬,讓自己習慣這樣的重量、距離,相信您一定可以於第二試輕鬆取得滿意的成績!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努力及用功自然是很重要的,但我始終覺得選擇好的補習班是最重要的!因為老師都已經幫你把每一科做好重點整理,你只要按照進度即可取得不錯的成績!至今我都很感謝錦囊的幫助,才能讓我取得高分錄取的好成績!
 
周o伸
104年郵局招考內勤(櫃檯業務) 榜上有名
只要設定好目標,朝目標努力前進,持之以恆、不斷努力、相信自己都可以達成的!
 
一、國文我覺得內勤能上榜與否的關鍵,是在國文及英文這兩科!絕對不能放棄這兩科,最好能考到90分以上,頂多只有錯五題的空間。國文我是看楊老師的課程,每堂老師上課說的重點要記,並且依照老師所說的準備方式,把講義的考題及解題書都做過兩遍,而且把題目中的每個選項都弄懂。
 
二、英文英文的文法要有老師解說才懂,所以我花很多時間把陳老師的課都聽看過,所提的單字、文法重點都記下來之外,自己還買一本單字本在記。單字我都是用記的,看到知道它的意思就好。這樣單字、文法與克漏字就不會有太大問題。至於閱讀測驗建議可以先看題目,先了解題目要問什麼,再看文章比較清楚!
 
三、企管這科也最好設定在90分以上。我之前完全沒讀過企管,上完老師的課之後,觀念就變得很清楚,郭老師教得很詳細,也會帶同學做考古題,考古題一定要做!我是在最後一個月,才做近五年考選部的考古題,企管這科一定會出現自己沒讀過的題目,頂多給自己錯五題的空間,重點是要把基本都掌握住!
 
四、郵政法規法規是最好準備的,一定要拿95分以上,老師真的教得很讚!整個觀念與重點在上完課之後都很清楚!在最後勤做考古題,有做錯的要翻課本回去看,加深記憶!上考場時,題目與選項看仔細,相信這科要拿高分,其實不是問題!
 
五、面試筆試努力通過之後,告訴自己一定不能在面試被刷下來!自己面試真的不拿手,所以我找了朋友、家人與之前公司的長官練習,兩分鐘的自我介紹一定要說得很順!並且不要跟自傳內容一樣,不然感覺是在用背的,我分享我被問到得題目:
 
1.之前每個工作離職的原因為何?
2.有一段時間沒工作,在做什麼?
3.為何要考郵局?
4.郵局櫃檯有什麼業務?
5.說明之前公司的優缺點?(因為之前有一間公司的業務,跟郵局壽險有相關)
6.進來郵局有何進修的計劃?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身心關愛專案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