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945 位瀏覽過
首頁 > 錄取心得
錄取心得
初等/五等
黃○敏
102五等(一般行政)高分上榜
在國考的旅程中雖然有挫折,但挫折會讓你成長、茁壯,且更勇敢地向未來邁進!
 
  很幸運在大學畢業約半年的時間就考上公務人員,感謝錦囊函授的超強師資,以及家人的全力支持,讓我順利上榜,以下分享我這半年的準備過程:
 
一、國文一個範圍很廣泛的科目,通常準備起來,會覺得沒有一個範圍和方向,而感到不知所措。楊老師把國文教材編成40個主題,很神奇!照著楊老師的編排唸書,會覺得國文有一個大致上的範圍和方向可以準備,準備起來也比較有信心。考生可以挑選自己比較弱的主題做加強,除了書信用語、柬帖、題辭等背了就有分的部分外,其餘要靠平常閱讀與練習考題的積累。雖然這一科短時間內很難看到進步,但我仍有耐心地做完楊老師教材裡的考古題。
 
二、公民與英文公民這科,把函授課程看完就差不了,但對於一些比較難背或是須比較分析的主題,要再去弄熟、背熟,並自己做筆記,以加深印象,例如:各國的國體、政體比較、運作上,有哪些相同相異。此外,可以多做些高中的公民考題,從比較難的題目中,增加某主題內容的深度;五等英文其實不難,寫的時候要細心,有時間多看單字和文法,弄清楚自己還不熟的文法,以免似懂非懂而錯題,這樣很可惜!
 
三、法學大意許杉老師詳細的說明和解題方式,非常符合考五等同學的需求老師所補充的筆記十分完整詳細,認真聽看老師的教學課程、做筆記,再加上不斷練習考古題,就能夠訓練出細心的作答習慣。這一科要讀的法規真的很多,也容易學多就混淆,故除了做筆記,也要不斷去比較、複習各項規定相似和不同的地方。一開始讀法規真的很痛苦,但只有不斷地溫故知新,實力才能更上一層樓。讀到後來再去做考古題,錯題變少,訂正不必再一個一個選項去翻法條找答案,那種感覺還滿自豪的!
 
四、行政學大意行政學這一科屬於學科科目,我覺得近期出題趨勢有點偏向生活面,沒有那麼純學科,也有涵蓋到法條的部分。行政學題目看似簡單卻很容易出錯,這一科上完老師的課就已經覺得範圍很多了,題目的精細程度讓人很頭痛了,做了考古題,更深深發覺行政學內容真是無邊無際──一大堆人名和一堆理論要背。面對這些,就得靠考題的大量練習再特別去記但我認為行政學要背的東西雖然多且細,但考題考的卻是概念性的東西。如果對某個名詞的印象是模糊不清的,就要背熟並一再溫習,最好能夠理解,才不必死記。所以,建議除了勤做考古題,增加深度和廣度之外,最重要的是,把握最根本的概念問題
 
  最後要勉勵各位考生,不僅要具備毅力和努力,在讀書的同時,也要不斷的鼓勵自己,抱持樂觀和積極態度,相信自己正一點一滴在進步。當你感到有壓力時,也一定要抒發出來,找人聊一聊,讓自己恢復讀書的動力。國考是條孤獨又艱澀的路途,如果你覺得自己正陷在水深火熱之中,不妨轉個念頭,既然讀書是必然的,為何不把它看成是通往幸福的旅程?在這旅程中雖然有挫折,但挫折會讓你成長、茁壯,且更勇敢地向未來邁進!我相信樂觀的想法,可以培養你的受挫力,這對準備考試中的考生而言,是很需要的。
 
呂○棉
100初等、99五等(一般行政)雙榜
拿出背水一戰、破釜沉舟的心,把握光陰;堅持想要的路,勇敢走下去,幸福就在不遠處!
感謝錦囊函授助我榮登99年地特五等(一般行政)暨100年初等考(一般行政)連續金榜題名!
 
  因公務員穩定的收入退休金保障,以及正常的休假,是私人機構無法帶給我的福利,所以我選擇這條孤獨且具挑戰的不歸路。在與家人溝通後,我搬回高雄老家開始苦讀的生活。以下將分述各科準備方式:
 
一、行政學每看完一堂課,立刻做習題,所以我上、下兩冊共做了3次練習。另外搭配行政學的考古題,從92~99年皆各做了4次練習,並要求自己每科不可答錯超過3題。此外,做出每個章節的重點筆記,錯的題目要附記上去。重點易忘的用黃色蠟筆畫起來。這一、兩年有很多課外題,所以觀念要釐清,多與生活做聯想,不要死記。一開始,我也搞不懂行政學在說什麼,但多讀幾次,不斷做題目,慢慢地就會抓住重點的脈絡。
 
二、法學大意很感謝老師用心的教學,雖然法學大意的範圍包山包海,尤其是公司法老是出其不意亂考,常讓我很灰心,花最多時間,但成效卻不彰。而此科準備方式,也是考古題做到爛,盡量做到一看到題目就馬上反射出答案。常考的法條要記起來,由其中「憲法、民法、刑法、訴訟法、行政法」以及超熱門的特別法都要掌握。應考時我會準備祕密筆記,利用考場前的休息時間複習易忘法條。考完上一堂考試,不要急著找答案,要把心穩住,心思才會清明。
 
三、公民與英文我將公民的歷屆考題做兩遍,其中經濟篇的重要性,不可忽略。國考大多是觀念題,所以上高老師的經濟篇時要特別用心。此外,法學大意要念好,才可以在公民上發揮;公民不難,但不要做太古老的題目,跟不上時代的潮流。而我英文沒有特別準備,因為只有國中程度,頂多看看單字即可。
 
四、國文我花很多時間在國文,因為脫離高中國文已有十幾年之久,國學常識早就忘得差不多了,所以就狂做題目,一共做了五本題庫,從93年至99年,每一種考試的題目都拿來做,錯的題目就歸納、做筆記,總算讓我地方特考的國文拿了94分、初等考試也拿了90分,不費我一番苦心。
 
        最終,國考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負面的心理因素,我歷經了半年全職考生的生活,不知有多少眼淚是在書中度過的。在此要感謝錦囊函授的優良師資,以及家人、男友的陪伴與支持。如今,得知考取後,彷彿一切的辛苦化為甘甜,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記錄。所以,若正準備國考,還在猶豫不決的戰友,要拿出背水一戰、破釜沉舟的心,把握光陰;堅持想要的路,勇敢走下去,幸福就在不遠處!
 
劉○天
100初等考(一般行政)金榜題名
我相信只要確定目標後,搭配正確的讀書方法,義無反顧地往目標邁進,
隨時反省自己、找出錯誤、修正缺點,下一位成功的也會是你!
 
  去年四月,工作了十年的公司,因為諸多因素要結束。中年的我也成了失業一族,年至中年要再找合適的工作實在不容易,所以我決定報考公職。
 
  準備考試雖然可以效法古人十年寒窗,自己在家或圖書館猛K,但時代不同了,現有專業的補習班可以提供精確的考情資訊、命題方向和答題技巧,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是邁向金榜題名的捷徑,因此我決定參加補習班的課程。然而坊間補習班林立,如何選擇卻是一大難題,透過朋友的推薦及媒體的口碑,我選擇了錦囊函授!錦囊函授的課程真的很周詳,完整的課程加上陣容強大的師資講授與補強,只要跟著老師的課程進度,按部就班的準備,自然就能擁有上榜的實力。以下和大家分享我的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我自認國文程度還不錯,所以除了上完楊老師的課之外,並沒有特別多做準備,但有空時會看報紙及雜誌上的短文或社論也會記一些歷史名人曾經講過的名言錦句。老師有概念地講解考試的方向及題型,讓人無形中吸收了重點精華,實在是令人激賞!此外,公文10題20分一定要全拿,這部分只要看楊老師的講義內容即可,國文可說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科。
 
二、公民與英文公民這科,我上完高強老師的一輪課,知道重點在哪後,就先暫時擱下,一直到考前一個月,再找出近年來的考古題做練習。值得注意的是,近年考題有越來越難並且結合時事的趨勢,因此,除了書中的內容要讀熟之外,平時我也會注意重要的社會新聞。此外,建議同學可以研讀高中升大學的公民參考書考題以加強實力。至於英文,我的英文程度還算不錯,所以沒有特別準備,只利用吃飯或休息時間看英文文章,維持語言的敏感度。初等考的英文不會太難,我建議英文不好的同學,平常多留意週遭看得見的英文,利用零碎時間背背英文單字,只要累積耕耘,就能有豐富的收穫。
 
三、法學大意這科是最難準備的一科,因為法學大意能考的題目範圍廣如翰海、多如牛毛,只要是法典能找到的就可以考,考題有時又考得很細、很偏,所以,我跟著許老師的教學步伐,一步步奠定基礎。許老師上課相當認真且幽默又風趣在法律這樣嚴肅的課程中,穿插許多案例或故事,讓我對法律開啟新的視野!
 
四、行政學我在老師講課時會拿張空白紙,寫寫老師一再強調的考點。我認為這一科真的不容易拿滿分,因為近幾年已不再考死題目,而且往往有爆冷門的題目出現,但只要仔細翻閱蘇老師那兩本祕笈,大部分的答案都在裡頭。而這科若想取得基本分,大量做考題是不二法門!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成功絕非僥倖,努力讀書的人不一定會考上,但考上的人,一定是埋頭苦幹的人。曾經我也是坐在講臺下,為別人上榜而喝采的其中一分子,現在我也成了那位接受大家喝采的人。一路走來,靠的就是那一股不服輸的毅力以及堅持的信念,我相信只要確定目標後,搭配正確的讀書方法,義無反顧地往目標邁進,隨時反省自己、找出錯誤、修正缺點,下一位成功的也會是你!
 
上一頁 1   2   3   4   5   6 下一頁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身心關愛專案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