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945 位瀏覽過
首頁 > 錦囊快訊 > 考情公告
錦囊快訊
考情公告
各地漁會工作性質不同 考前先搞懂
【本文轉自:聯合報】
 
全國各漁會今年將再大招考,分別需要文書管理人員、推廣人員、會計以及資訊人員。不過,各個漁會不只薪資福利有差異,工作內容也會依照各漁會發展重點而有不同,中華民國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建議,有心報考者,可以到欲報考的漁會了解實務工作內容,能有助於清楚工作環境。
 
本次招考共4類科,林啟滄表示,會務人員工作內容為會籍管理、會員管理、內部文書等幕僚性質工作,業務則包括供銷、推廣工作財務人員主要為會計資訊管理則是電腦資訊相關工作。
 
林啟滄表示,通過考試進入漁會之後,還要經過受訓課程,才會正式取得進用資格,部分漁會也會要求服務年限3年甚至5年以上。林啟滄建議考生選定要報名的漁會之後,可以先到漁會了解概況,看看該漁會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工作環境如何,像是梓官區漁會有魚市場與其他漁會較為不同等,各個漁會有不同特色,考生可以針對想報考的漁會先去認識,看看是否適合自己。
 
雖然各漁會重點工作有些不同,但林啟滄表示,主要工作都是服務漁民,因此,除了自身專長之外,對於漁會的組織運作也要有認知了解。此外,漁會人員常被誤以為是公家機關,林啟滄說,漁會是人民團體,營運費用都是自給自足,因此進到漁會工作,要全力以赴,這是一般要有的態度。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身心關愛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