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756 位瀏覽過
首頁 > 錦囊快訊 > 考情公告
錦囊快訊
考情公告
台鐵請增2860人 台鐵企工促恢復無人站人力
【文章轉自:自由時報】
 
因應一例一休、業務成長、人力不足情況,台鐵局與交通部日前向行政院請增2860員額,台鐵企工理事長張文正表示,若行政院核定及台鐵招募一切順利,將會要求台鐵局在明年3月底之前,把因人力不足改為無人站的車站,全部恢復有站務員上班,尤其以花東路段優先,因為東部幹線現在追越待避需求較高,車站有人會比較合適。

台鐵企業工會昨日自行宣布,行政院已同意請增2860位基層人力,首批將一次補足1920人;張文正表示,據他了解,人事總處的態度是支持,但後續還有行政程序要走,最快一週內可核定。台鐵表示,請增基層人力,除透過鐵路特考方式之外,還會招募許多不須要特考的無資位營運人員,加速補充人員速度;張文正表示,據他了解,無資位人數會多達一半,明年3月就可有約900人上線,其中以運務補人最多。
 
台鐵許多車站原本採中央控制式號誌,今年陸續有超過10個車站,因人力不足改無人站或不派值班副站長,張文正表示,改為無人站後,就要變成就地號誌,由列車長下車要去扳號誌,擔心會有行車安全疑慮。所以要求明年3月補足900多人後,縮減人力車站應恢復人力。
 
不過對於行政院是否已經同意台鐵請增員額,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目前還未收到行政院白紙黑字的文,但台鐵與人事行政總處於19日討論時,人事總處的確沒有反對、也沒有要退回草案,態度上是支持,但沒有說出「同意」這兩字。
 
另外,行政院將再修一例一休,是否會影響到台鐵請增員額的案子,鹿潔身說請增2860人草案中,有把未來業務成長、排班制度調整等人力需求都納入考慮,相信政院要修一例一休,並不會影響到核定請增人力;不過人力補充是分3年3階段進行,第2、3階段員額可能會有微調。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身心關愛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