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2392 位瀏覽過
首頁 > 錦囊快訊 > 考情公告
錦囊快訊
考情公告
中捷招考僅面試 市府:延攬具經驗人員
【本文轉自:中央社】
 
台中捷運公司人員招考僅採「面試」,遭質疑黑幕重重。台中市政府回應,這次招募延攬已具相當經驗的軌道從業人員,可不用再投入大量時間、金錢培訓,發揮最大效益。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昨日上午召開「留住人才,公平考試」記者會,多位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舉牌高呼,要求市府公平、客觀的招考正當、適用的人才。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表示,去年中捷的人員招募是採筆試加上面試,而今年卻變成「公開延攬」,考試僅需面試,資格限定上,在同業有3年以上經驗或是5年相關領域經驗,造成剛畢業的年輕人根本欲入無門。
 
國民黨團執行長顏莉敏指出,如果2天的面試時間以8小時做基礎,如果300人報名,每人僅有3.2分鐘可口試,這麼短的時間可以問出什麼專業程度。
 
市議員黃馨慧表示,北捷、高捷、桃捷都需兩階段筆試、面試,中捷竟只有面試,難道「只要有好關係,什麼都沒關係」。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回應表示,招募95位中高階人員,條件須具備軌道專業經驗,包括北高及高鐵等專業人才都歡迎,與一般基層人員不同,因此決定甄選不採筆試,而先審查學經歷,再進行面試,選出最適合人才,過程公開透明。
 
他說,一般筆試並無法測試經驗及專業技術,透過專家學者以面對面問答的方式,可觀察應試者的反應能力及實務上排除系統障礙的能力。
 
王義川表示,下波徵才約5、6月進行,將以服務、行政、票務等基層人員為主,屆時可能會採筆試加口試的方式甄選,讓尚無軌道經驗的服務人才也有機會進入台中捷運公司服務。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3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身心關愛專案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