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2332 位瀏覽過
首頁 > 錦囊快訊 > 考情公告
錦囊快訊
考情公告
法務部司法院獲充實200人力
【文章轉自:聯合新聞網】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12 日落幕,多名委員均點出「法院與檢察署已成為血汗工廠」。法務部今天指出,總統蔡英文已指示行政院長林全,明年度核給法務部及司法院預算員額各100人
 
法務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司法改革國是會議12日圓滿落幕,在會中,多名委員均點出「法院與檢察署已成為血汗工廠」,並提出建言,對此總統極為重視。
 
此外,總統在總結回應時,也特別指出,司改真正的關鍵在於後續的行動,相關部會應該堅定改革方向、加大改革的力道和速度。
 
為能積極推動各項司改方案,並紓解基層工作負擔,總統已指示行政院長林全,明年度核給法務部及司法院預算員額各100人,相關人力及預算的規劃,立即提交本週的行政院院會通過,送立法院審議。
 
法務部預計將自107年起陸續推動擴大團隊辦案模式、持續精進追錢業務與毒品查緝工作、實踐修復式正義、強化犯罪研究與預防等改革方案;部長邱太三徵詢相關單位意見後,已決定將獲增員額優先配置給檢察輔助人力(書記官、法警、錄事、觀護人)及法務部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中心聘用人員。
 
另外,司法改革中有關矯正機關戒護改進方案,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也已核撥相當戒護人力,以利矯正改革的推動。
 
至於檢察官人力調整,因受限於司法官考試錄取後,尚須接受為期2年的司法官養成教育訓練,無法於明年立即到位,且須配合國民法官制度的立法進度,已列為整體人力增補的規劃,短期內將可付諸實施;規劃由律師界遴選律師轉任檢察官,近日即可公告,再配合爾後檢察官、檢察事務官人力增額規劃。
 
鑑於司改工作推動在即,邱太三指示次長陳明堂偕同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於今天上午拜會考選部長蔡宗珍,蔡宗珍表示會全力配合,在法令允許的範圍內增列與增額錄取所需司法基層人力,讓人力能及時到位。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3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身心關愛專案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