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2443 位瀏覽過
首頁 > 錦囊快訊 > 考情公告
錦囊快訊
考情公告
金融研訓院停辦企業甄試
【文章轉自:中國時報】
 
以測驗證照、教育訓練為主要收入的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最近在董事會中,以極低調態度決議停止承接代辦企業員工甄選業務,打破該院辦理相關業務近20年來的長期記錄,據悉,影響該院測驗證照收入比例在三成以上。
 
台灣金融研訓院副院長黃崇哲證實此消息指出,近日董事會檢討去年10月中油高雄雇用人員(技術員)甄選舞弊案件,看到電子舞弊猖獗程度,技術高超到連電子偵防警察都被騙,加上金管會也關切研訓院業務,因此會中決議,爾後承接企業員工甄選代辦業務,只聚焦金融機構及相關單位,如高雄銀行、金融聯合徵信中心等,作為服務金融同業之意。
 
影響台糖等泛國營單位
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會最新決議,直接影響的,將是長期委託該院甄試新進員工的台糖、交通部公路總局、貿協、台水等泛國營單位,必須短期內改覓新廠商。已宣布下半年招考千名以上技術員與行政人員的台電、中油兩大國營龍頭,金融研訓院將不再是競標廠商之一。6月24日舉辦的台糖106年新進員工甄試,則依原定計畫不受影響。
 
作弊無罪 考選單位受挫
黃崇哲說,希望這只是暫時作法,因委辦機構紛紛反映,動輒數萬人報名考試的作業「令人十分頭痛」,包括出題委員入圍、考場規畫與借校、監考人員安排等,現又加上一例一休,人力成本一再增加,「考試是專業產業,應讓專業的有發展空間。」
 
中油案發生電子作弊部分,經檢調了解,業者以集團方式研發作弊技巧,甚至兩岸互通電子硬體零件,在淘寶網上買像小姆指般的耳機和配電線組,一般監考人員難查覺。據悉,壓倒該院董事會決議暫停這項業務的最後稻草,是法令上、作弊並沒有罪,也無法阻止作弊者再參加考試,令主持的考選單位特別挫折。
此外,立院甫對台灣金融研訓院106年度預算評估報告,警告該院「兩岸交流業務收入逐年減少」,宜持續改善並增進團隊管理能力。而這部份正是該院過去10年佈局大陸市場的測驗證照、教育訓練,反映兩岸互動淡化下,該院業務無以為繼,進一步加深這考照老字號的難處。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3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身心關愛專案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