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2432 位瀏覽過
首頁 > 錦囊快訊 > 考情公告
錦囊快訊
考情公告
保障個資 未來國考放榜資訊將遮蔽部分姓名
【本文轉自:聯合報】
 
考試院日前決議,未來國家考試放榜資訊將以「O」、「*」遮蔽上榜姓名,必須對照准考證號碼才能確定是否上榜,目的在防止不肖業者非法使用榜單。
 
考試院舉行第246次會議,根據考試院發布的新聞稿,考選部決議國家考試的放榜資訊將調整作法,未來金榜題名不再天下知,也就是在國家考場外看榜單時,必須對照准考證號碼,才能確定是否上榜。
 
考選部表示,現行榜示方式與內容,最終考試前各分試榜示,因屬考試程序,除了個別通知外,僅以入場證號碼顯示;最終榜示,原則採「全名+入場證號碼」,但如國安人員特考等,僅採「入場證號碼」。
 
針對未來榜示資訊的調整作法,考選部指出,放榜資訊將以「O」、「*」遮蔽上榜者姓名,必須對照准考證號碼才能確定是否上榜,遮蔽姓名雖然可能讓期待分享上榜榮耀的人心情落空,但也可避免不肖業者利用榜單上的姓名做不當使用,甚至發生糾紛事件;此外,對外公報、電子榜單也將同步遮蔽
 
考選部進一步表示,遮蔽方式參採一般通例,一般民眾通常是2至3個字的中文姓名,因此以遮蔽第2個字為原則;若姓名為4個字,則以遮蔽第3個字為原則;原住民傳統姓名、外文姓名等特殊情形,將參採一般通例,或依避免侵害個資當事人權益原則處理。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3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身心關愛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