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2476 位瀏覽過
首頁 > 錦囊快訊 > 考情公告
錦囊快訊
考情公告
郵局考科新制 外勤廢考英文、國文加考短文
【本文轉自:聯合新聞網】
 
中華郵政近幾次招考錄取率都約5%,今年將再次招考,考科將有新制,外勤人員共同科目首度廢考英文科,共同科目僅國文科並加入短文寫作,外勤人員專業科目首度加考台灣自然地理,比重占35分。
 
中華郵政105年度總錄取率為5.82%,104年招考兩次,總錄取率分別為 5.67% 、5.52%,這兩年都吸引超過2萬人報考。
 
中華郵政去年宣布,考試將有變革,首先專業職(一)、專業職(二)外勤人員,共同科目國文將加考約300字短文寫作,考試時間維持1小時,選擇測驗題數將會減少。
 
郵政近日也公布短文寫作例題:「有人說:人生好比是一場競賽,想要脫穎而出,高人一等,必須先了解自我,然後掌握 自己的長處,力爭上游,期求能夠有所成就。請以『掌握自我,力爭上游』為題,寫一篇短文,文長不得少於250 字,不能超過350字。」
 
另外,專業職(二)外勤人員的專業科目,郵遞業務、運輸業務原「企業管理」改為「台灣自然及人文地理」,比重占35分。郵政法大意也占35分,以及外勤人員專考科目交通安全常識。
 
中華郵政也說,體能測驗也有新制,過去扛30公斤沙包、來回5公尺折返,1分鐘內完成12趟即為滿分,今年將增為14趟,難度稍增也提高鑑別度。
 
中華郵政表示,郵政具有百年傳統,福利、待遇、升遷與培訓措施完善,向來是國營事業績優生,招考人員起薪更突破30K,號召人才加入中華郵政團隊。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3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身心關愛專案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