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943 位瀏覽過
首頁 > 錦囊快訊 > 考情公告
錦囊快訊
考情公告
初等考試成基層公務員主力 今年錄取率2.41%創新高
【文章轉自:蘋果日報】
 
公務人員初等特考已成為中央機關進用基層人力的主要國家考試。考試院會上午聽取考選部報告初等考試及基層公務人力進用方式檢討及改進,發現近10年初等考試錄取人數和錄取率逐年增加,今年錄取率已達2.41%,不但創10年新高,也是初等考試從1998年舉辦一來最高的錄取率。

考選部也針對320個機關、學校進行問卷調查,全數調查對象都認為初等考試及格人員有足夠的學識能力完成所交付工作,符合用人機關需求。對於政府是否應改為派遣人力的問題?也有超過8成5調查對象認為派遣人力不足以勝任初等考試及格人員所擔任的職務。另有近9成調查對象仍偏好以初等考試作為進用基層公務人力的主要管道。

由於初等考試只要年滿18歲即可報考,不限學歷,也出現高資低考的現象,調查發現,在2年內參加高一等級考試而離職的現象非常普遍,考選部統計,2005年到2015年之間初等考試錄取人員,在2年內錄取較高級的「高普考試」或「地方特考」,分別佔16.6%、5.07%。

考選部指出,將進一步研議初等考試應減併類科,增加機關用人彈性和升遷管道,也建議把「公民」考科改為法學緒論、行政法等應試科目。同時也建議初等考試及格人員薪資待遇應調整為優於約僱人員,增加久任誘因,減少基層公務人員異動。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身心關愛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