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943 位瀏覽過
首頁 > 錦囊快訊 > 考情公告
錦囊快訊
考情公告
農田水利雙軌制 預計增約400個公職缺
【本文轉自:聯合報】
 
受限於總員額法,公部門增加人力十分困難,不過,農田水利會預計後年升格,農委會規畫,未來農村及農田水利署將逐步開出300至400個公務人員職缺,以因應擴大灌區、取締開罰等工作。若立法順利,預計最快後年對外招考。
 
農委會農田水利處處長謝勝信表示,未來水利會改制為農村及農田水利署後,原本的水利會人員仍繼續留任,水利會考試也會繼續舉辦,員額仍繼續,不會減少,與公務人員採雙軌雙流制。至於雙軌制如何分工?謝勝信表示,原有人員仍維持現階段工作,例如取締違規、舉證等工作,公務人員可執行開罰、水源開發、協調徵收土地工作等擴大灌區的工作。
 
至於為什麼需要增加這麼多公務人力?謝勝信表示,因擴大灌區以及執行取締等執行面,因此,特別向人事行政總處爭取,他說,除了署本部外,每個分署至少有農村再生與水利灌溉等4個科別,每科至少5人、再加上分署長,約增加20至30個人力。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蘇俊榮表示,會依照實務需求給予人力,但不會一起補足,而是分階段。
 
謝勝信表示,過去大學較少農田水利灌溉課程,且公職沒有相關考試,學生對此較陌生。因此,已經請台大、成大、嘉義大學等有農業、水利、土木等相關科系的學校多開設相關課程,以培育人才,未來招考也預計有修過農田灌溉者才能報考。
 
至於未來公務人員進駐後,農田水利會人員是否減少,現有農田水利考試是否落日?謝勝信表示,現有的農田水利會考試仍會繼續舉辦,並且維持原有員額,不會受公務人力的影響。
 
彰化水利會管理組長陳耀釧表示,許多同仁剛開始很擔心工作被取代,因此反彈很大,但幾次開會後,農委會確保不會影響現有人員的權益,且雙軌制,也能確保升格後不會有空窗期,因此轉而支持。不過也有水利會人員指出,雙軌是新的制度,擔心未來實施後,實務上到底如何運行。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身心關愛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