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2422 位瀏覽過
首頁 > 錦囊快訊 > 考情公告
錦囊快訊
考情公告
公務人員訓練/11月底起納英語課程
【本文轉自:聯合報】
 
保訓會表示,11月30日起,所有公務人員的法定訓練均納入英語培訓課程,預計每年至少有1萬名公務人員接受英語學習,也將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啟動多項推動策略,包括全面在各項法定訓練導入公務實用英語,依不同屬性文官所需,設計公務情境演練。
 
保訓會發布新聞稿表示,櫃台公務人員常會碰到外籍人士詢問國際駕照、導覽手冊等情況,國家文官學院11月30日開辦的公務人員考試錄取人員基礎訓練中,針對這些初任公務人員特別設計的公務英語模擬演練情境。
 
保訓會表示,文官學院今天在考試院院會,針對如何落實雙語國家政策進行專案報告, 11月30日起,所有公務人員的法定訓練均納入英語培訓課程,預計每年至少有1萬名公務人員接受英語學習,包括公務英語數位課程、強調公務情境互動演練之實體課程、境教學習、外師駐點成立English Corner、課程教材雙語化等,將雙語措施融入訓練當中,發揮公務人員英語學習之示範作用,目的是培育現代政府所需治理人才。
 
保訓會主委郝培芝表示,雙語政策是國家重大施政方針,為了讓文官體認學習英語的重要性,文官學院目前已辦理多項英語相關訓練。文官學院也與其他部會跨域合作開發系列線上課程,積極營造雙語境教環境,包括定時播放英語新聞、推播每日一句公務英語、外籍講座擔任English Corner專業師資與受訓人員以英語自由交談。
 
考試院院長黃榮村在今天院會中表示,提升公務人員的英語能力,是國家發展的必要,也是考試院第十三屆的施政重點,英語能力是長期培育工程,在培訓端應在有限的時數內,使公務人員在訓期中建立「Learning to learn」概念,學習在平時善用多方資源提升英語力,例如以閱讀英語報紙培養簡介國情和機關業務的英語能力,考試院已成立「雙語國家專案小組」,先從文官訓練開始,為未來文官全面接軌國際做好準備。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3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身心關愛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