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7960 位瀏覽過
首頁 > 錦囊快訊 > 考情公告
錦囊快訊
考情公告
公務員長期未足額錄取 影響國考效益
【本文轉自:聯合報】
 
近年來公務員成被改革對象,也讓報考公務員不再是民眾謀職熱門選項。但國家考試甄選公務人員過程,又常未足額錄取,2015與2016年未足額錄取率更超過3成,更造成人力短缺,立院預算中心近日要求考選部改善。
 
立院預算中心表示,國家考試甄用公務員若長期無法足額錄取,不僅無法因應用人機關需求,浪費國家考試資源,也恐影響政務正常推動。
 
根據考選部統計,自2012年起至2016年止,包含高考三級土木工程;地方特考三等的土木工程、公職建築師、地政、建築工程、測量製圖;地方特考四等的建築工程;原民特考三等的農業技術與土木工程等類科,連續5年未足額錄取。
 
單就2016年國家考試錄取情形來看,高考三級之公職建築師;身障三等特考的教育行政、園藝;地方特考三等的社會行政、教育行政、公職社會工作師、交通行政、交通技術等類科,不足額錄取率也超過5成。
 
其中,2016年地方特考三等的公共建築師、交通行政、經建行政、農業技術、化學工程、環境檢驗;地方特考四等的交通技術、都市計畫技術、養殖技術、景觀;移民特考三等的移民行政、原民特考三等的農業技術、地政;原民特考四等的土木工程、測量製圖、交育行政,以及8項軍官轉任考試等共24項國考,錄取率更全都是零。
 
立院預算中心分析,每年公職人員考試無法足額錄取,主要原因為命題偏難、閱卷偏嚴、到考人數偏低,以及相關考選職務內容影響報到意願等,這樣的趨勢不僅無法因應用人機關需求,也浪費辦理國家考試人力、物力與財力。
 
立院預算中心建議,考選部應適當調整各國家考試類科、應試科目、應考資格等內容,落實教考訓用合一、為國舉才的國家考試意義。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4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身心關愛專案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