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函授

您好,歡迎來到 錦囊函授:目前已有 62477 位瀏覽過
首頁 > 錦囊快訊 > 考情公告
錦囊快訊
考情公告
三月郵局考試 新舊法規宜詳讀
【本文轉自:自由時報】
 
中華郵政今年預計招考二二九五人,即將於三月十六日舉行筆試,但重點考科的郵政法,去年底三讀修法至今未上路,有考生憂心投訴,考試答題不知該依循新或舊條文。中華郵政解釋,考題將會註明提示,但建議考生新舊法規都詳讀,了解修法背景。
 
 
3月中招考 考題會註明
 
中華郵政今年預計招考正取一七五O人、備取五四五人,三月十六日筆試、五月初口試,預計五月十三日公布成績。中華郵政表示,錄取者將於明年底前陸續進用。由於中華郵政去年加薪三%,最高起薪可達每月四.五萬元。
 
不過,屬重點考科的郵政法,去年底甫修法通過,修正內容包括郵政專營權、普及性與毀損賠償等,但行政院尚未公布新法施行日期,目前仍沿用舊法。而中華郵政日前公告,甄試筆試相關科目的測驗內容,以最新法規條文為準。
 
但有考生反映,郵政法部分條文已修改卻未實施,筆試若考實務應用面的內容,不知以何為依歸。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表示,出題為出題老師權責,但若題庫為新法版本中已公布但尚未生效的內容,試題將特別註明提示考生,不會混淆。
 
他並指出,就法制面來說,修法有背後意義,考生也應了解為什麼這樣改、熟知修法前後背景,就中華郵政公司立場,建議考生詳讀新、舊條文,充分了解。
 
根據郵政法部分條文修正內容,郵政專營權規定任何人不得遞送明信片、郵簡,首度明訂範圍為重量五百公克以下、或單件資費不超過基礎郵資十三倍,目前約一O四元,民間業者違反,罰鍰提高為二十至一百萬元,並按次處罰。
 
另外,修法也規定民間郵件遞送業者,應在函件封面標示業者名稱、商標或其他可識別符號,若發生路邊丟棄郵件等情形,較方便追究責任。而為保障國民基本通信權益,民間業者不送的函件,中華郵政均提供服務,達成普及化任務。
 
上個月
下個月
2024 - 3月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DVD函授課程
雲端函授課程
全套函授課程
專業科目函授課程
單科函授課程
考用參考書籍
錦囊現場活動花絮
錦囊函授粉絲專頁
 錦囊考生英雄榜
上榜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辦法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
 加入錦囊Line友
免費索取雲端課程試看
身心關愛專案
【你抓得住我】錦囊函授服務懶人包